異變13秒.jpg

 

世界改變,善惡也跟著改變。
殺人變成一件善事?救人變成一種負擔?
崩壞的東京,正上演著人類的終極劇碼!

東野圭吾「人性劇場」最高傑作!不到最後一秒無法放手!

  3月13日13點13分13秒到26秒,
  這命運的13秒之間,即將出現無法想像的殘酷世界……

  根據專家的緊急報告,黑洞的巨大能量波將襲擊地球,造成名為「P-13現象」的異變,但卻無法預測這個現象究竟會為世界帶來什麼改變。於是日本政府只好頒布一道命令:「三月十三日下午十三點十三分前後,所有公務人員應避免從事危險任務。」

  然而,就在十三日十三點十三分的十三秒,一對警察兄弟檔、一對老夫婦、一對母女、還有公司老闆和他的司機,以及護士、流氓等共十三人,當他們回過神來時,卻發現東京竟然已經變成滿目瘡痍、完全沒有人煙的廢墟!

  在驚恐惶惑之間,分散各地的他們慢慢找到彼此,形成一個小團體互相支援,試圖找出方向。但暴雨、地震頻仍,物資不斷減少之下,衝突、裂痕和絕望也開始擴大!為什麼這個世界只剩下他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們不但必須找出活下去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找出活下去的理由!

  時間已經逼近,這十三個人殘酷的命運正在倒數,只剩三秒、兩秒、一秒……

--------------------------------------------------------以上內容來自博客來-----------------------------------------------------

Mr.Yu幫我從法院圖書館借了一本東野圭吾的《異變13秒》,會借這本是因為我還滿喜歡看東野圭吾的著作,我覺得他寫的書劇情都還滿緊湊的。

我應該算是東野圭吾的推理謎,所以當我翻開這本書一開始在說什麼『P-13現象』,有點看不下去...因為我個人不太愛科幻小說...

後來因為身邊的書都拿去市立圖書館還了,只好勉為其難看看這本書...

但沒想到一看下去不得了啊~~與其說是科幻小說,應該說是災難小說較適合。在『P-13現象』發生的同時...

同父異母的警察兄弟誠哉和冬樹、山西老夫婦、榮美子和女兒未央、經理戶田和司機小峰、護士菜菜美、太一、小baby勇人、高中生明日香與流氓河瀨等共13人,在已經滿目瘡痍的東京求生存,現在的東京像是世界末日一般...洪水、地震、有限的食物...這13個人努力想要在這個可怕的世界活下去。

我覺得其實情節還滿緊湊的,本來沒有關聯的幾組人,如何同心協力求生存??

這之中當然也有很多描寫人性的場景,例如:偷吃、強暴、意見相左、彼此懷疑...算是相當精采。人都是自私的,就算在末日也是一樣~

不過小說不太可能最後大家都存活下來...

雖然裡頭的人都一個個死去,但死亡讓我覺得很難過的...應該是太一和誠哉...

我沒想到感覺很搞笑的太一會這麼死去,也沒預料到算是領袖也是核心人物的誠哉竟然也會...

誠哉死掉的時候我真的超難過的!!差點就哭了...

可惜的是,為什麼菜菜美和誠哉一直到誠哉死之前都不肯彼此表白情意呢?真的是太可惜了...

我想一開始就還滿容易看出這13個人是因為在『P-13現象』發生時死去才會來到這個世界。本來應該就此死去的人竟然來到一個平行的世界,算是延續生命,但這麼惡劣的環境到底是福是禍呢?


不過最後就是,本來已經死的人在那個世界如果死了就真的死了,存活下來的人就是沒死的人又因為『P-13現象』迴盪回到原本的世界,但是他們所共同經歷過的一切他們也都沒有記憶了。

總之是一本很精采,但結局令人感傷的故事,覺得東野圭吾真的挺有才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