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八點在新天地對面郵局要去拿團購的海鮮,所以就計劃在附近吃飯。

最後選了新開的豪華臭豆腐店-豪記臭豆腐。

豪記臭豆腐的店址是原本的夏林椰子,而夏林椰子則搬到隔壁兩三間店舖。

豪記臭豆腐的裝潢很華麗,跟正忠排骨飯的風格有些類似。

記得剛開幕時,Mr.Yu還回來跟我報告說有一間臭豆腐店,裡頭店員一大堆,比客人還多耶!

沒想到當我想去吃時竟然發現裡頭一堆人,服務生告訴我目前是客滿狀態,我本來是不想等的,想說等過一陣子再來吃...不過只要等一組客人之後就輪到我,好吧!那就等一會兒吧~

大概等不到10分鐘就輪到我了~畢竟是吃臭豆腐,應該也沒辦法吃很久吧~

豪記臭豆腐雖然是一整棟,但是目前只開放1、2樓,1樓的座位挺少的,所以我們被安排到2樓用餐區,2樓還有一間包廂。

一走進店裡就聞到臭豆腐的臭味,整棟都是臭味,不過呢~臭豆腐這種東西,真是愈臭愈好吃啊!難怪歪果人都不敢吃,聞到這臭味就怕了吧...

看了一下菜單,種類算是很多,除了酥炸臭豆腐、清蒸臭豆腐,還有飯、爆炒豆腐、豆腐鍋、蒸餃、湯、飲料...不過價格都不算太便宜...畢竟臭豆腐以我們的認知來說,是相當平價的小吃咩~

豪記臭豆腐

我本人是不怎麼愛酥炸臭豆腐,我的最愛是臭味超濃又臭又辣的麻辣清蒸臭豆腐,所以我點了麻辣清蒸臭豆腐(中辣)。

愛吃酥炸臭豆腐的Mr.Yu則是點了奇妙的炭燒醬汁臭豆腐。不知為何他不點一般的酥炸臭豆腐?一般酥炸臭豆腐有分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我覺得還滿特別的說!炭燒醬汁臭豆腐就沒有分熟度了啦~搭配臭豆腐的泡菜,也有台式、港式、韓式、泰式可選擇,Mr.Yu又給我很奇妙地選了港式泡菜...因為怕吃不飽,所以我們的炭燒醬汁臭豆腐是點大份的65元。

感覺只吃臭豆腐應該是不會飽...廢話!我們是大胃王夫妻檔耶!不然身材是怎麼來的?所以又各點了一碗古早味拌飯。古早味拌飯有加生蛋黃,不敢吃的人也可以選擇不加。超愛生蛋黃的我當然要加啊!還巴不得一次加2顆耶!(這就太over了...)

雖然我有看到別桌點的飲料灰熊小杯...而且要價30元,但是因為我是吃麻辣清蒸臭豆腐,沒有飲料應該會很渴吧...所以還是忍痛給它點了桂花烏梅汁。

點完之後就由Mr.Yu下去結帳,不過還去真久耶...因為結帳要排隊,而他前面那組客人點了2千多元!天啊!吃臭豆腐可以花到2千多元還真厲害耶!我想應該是坐在包廂裡的那組客人吧!我還想說該不會是吃尾牙?但如果我們公司尾牙來吃臭豆腐我大概會在心裡罵髒話吧...(雖然臭豆腐本身是很好吃)

送餐其實還算快速,7:15坐定位,我想我應該趕得及8:00去拿團購吧~

古早味拌飯$25,紅蔥頭、醬油、豬油,再加上一顆生蛋黃,簡單的美味~我好愛!!小時候超愛吃豬油拌飯,而且我吃豬油拌飯一定要加生蛋黃!

豪記臭豆腐

麻辣清蒸臭豆腐(中辣)$65,臭豆腐上有蔥絲和肉末,中辣對我來說辣度剛好,麻辣的湯汁滋味也不錯,不只是辣,還有香味~Mr.Yu不怎麼能吃辣的人還搶那個湯汁喝,結果喝到鼻頭冒汗...我覺得麻辣清蒸臭豆腐很好吃!我愛這味~但是...4小塊臭豆腐,讓我吃完肚子還是覺得好空虛喔...

豪記臭豆腐

 

豪記臭豆腐

吃麻辣清蒸臭豆腐當然要配桂花烏梅汁,但這桂花烏梅汁$30果然是有給它小杯到...一送上來,Mr.Yu都不禁脫口而出:『這樣賣30還真敢賣...』。應該要學別桌的客人自備飲料才對。不過這桂花烏梅汁也是不錯喝啦~

豪記臭豆腐

炭燒醬汁臭豆腐(大份)$65,哇!第一次吃這麼高價的臭豆腐耶!不過這一盤有6小塊臭豆腐。個人覺得這醬汁吃起來有點不太習慣,就甜甜的啊~果然是南部口味!臭豆腐我是覺得炸得不夠酥,但Mr.Yu說還好耶...難道是我的要求比較高嗎?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愛酥炸臭豆腐...港式泡菜吃起來也普普...白蘿蔔切成薄片口感就沒那麼好了。我覺得還是開山路延平郡王祠附近的小攤比較好吃一點。

豪記臭豆腐

 

豪記臭豆腐

吃完了這些東西,花了210元,對於吃臭豆腐可以吃到這個價錢也讓我滿驚訝的~

豪記臭豆腐

我是覺得東西還不錯吃啦!我是較推薦麻辣清蒸臭豆腐。

價格方面是貴了一點點,不過看這個裝潢,當然沒辦法和路邊小攤相提並論。

豪記臭豆腐據說是高雄很有名的店,不過這間是『台南旗艦店』,就不知是不是高雄的分店了...畢竟臭豆腐不是我的專業領域,所以沒研究囉~

至於下次會不會再來呢?我想當點心吃我應該是會再光顧,不過應該是不會來這裡吃正餐吧...以我們的食量,真的是吃不太飽啦~

蝴蝶結分隔線.gif

豪記臭豆腐
營業時間:AM11:00~PM12:00
電 話:(06)222-1010
地 址:台南市夏林路1號

《同場加映》【台南】陳媽香辣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