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住新竹,我最喜歡吃新竹花園夜市的台北江麻辣臭豆腐。聽說逢甲總店的麻辣臭豆腐更好吃,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

在台南我也曾經吃過台北江麻辣臭豆腐,口味也還不錯~

這陣子突然很想吃台北江麻辣臭豆腐,但是大同路的那家搬家了,換到勝利路,後來又換到了林森路的樣子...真是飄忽不定啊~

上次在豪記臭豆腐吃了他們的麻辣臭豆腐,口味還算不錯,但是還是沒有好吃到我念念不忘,所以我就想看看台南是否還有好吃的麻辣臭豆腐?

最後在網路上尋找,找到了有不少人推薦的『陳媽香辣棧』。

我們點了五更腸旺、麻辣豆腐鍋(小辣)、白飯、炸臭豆腐(小份4塊)。

麻辣豆腐鍋(小辣)(65元),會點小辣是因為本來Mr.Yu沒有打算要點鍋,他只點了一碗白飯要跟我公家這個豆腐鍋,為了配合他的『程度』,我只好委屈自己了。

這個麻辣豆腐鍋對我來說是沒有很辣,湯頭感覺有用中藥熬煮,還有放小魚乾,怎麼說呢~雖然不錯喝,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有很多辣油的那種豆腐鍋,他的辣度好像是用辣椒粉下去調的。好處就是,不會因為是辣的而喝下一大堆的油。雖然如此,功力很差的Mr.Yu喝完了湯也是辣到滿頭冒汗~

陳媽香辣棧

豆腐的部份我覺得很普通耶...吃起來沒有很入味。而且一鍋65元,裡頭的料真是少得可憐,好險Mr.Yu有自己叫了一個腸旺鍋,不然這一小鍋怎麼夠我們兩個人吃啊?

陳媽香辣棧

五更腸旺(80元),這是讓我們大吃一驚的菜色!Mr.Yu在鍋裡像撈金魚一樣攪半天,然後問我:『大腸在哪?』後來眼力比他好的我終於撈到兩小『絲』大腸,哇勒~也太少了吧?!

這五更腸旺的口味也挺妙的,跟我們印象中的五更腸旺也是totally different!湯頭很像是剛才的麻辣豆腐鍋的湯底芶芡,所以也是有中藥味,很特別!湯喝起來像是不酸但是很辣的酸辣湯口感。雖然湯滿好喝的,但怎麼會賣這麼貴啊?裡頭除了一點米血根本也沒料啊...竟然要80元,真令人心痛。

陳媽香辣棧

白飯(10元),是的!沒看錯...他們的鍋類都沒有附白飯,所以還要另外加點。

陳媽香辣棧

炸豆腐(小份4塊40元),這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而且他們的炸臭豆腐也很特別喔!臭豆腐上淋的是膏狀的醬料而不是我們一般臭豆腐會加的醬油,醬料的口味也很特別!Mr.Yu先吃了一口,評語是『很像蚵嗲』。

陳媽香辣棧

這裡的炸臭豆腐是選用較薄的臭豆腐,然後把它的表皮炸得很膨,咬開時的感覺很像是豆腐外頭又包了一層酥皮一樣,口感很妙~再加上他們的自製醬料,真的很好吃耶!附的泡菜酸味也很適中,這真是我目前在台南吃過最好吃的炸臭豆腐了!

陳媽香辣棧

先聲明,我在台南沒吃過很多家炸臭豆腐,因為我本身並沒有特別喜歡吃炸臭豆腐。而Mr.Yu也說這炸臭豆腐很好吃,不過他又補了一句:『炸臭豆腐沒有不好吃的』。後~他的評論完全沒有參考的價值...

至於我們今天來用餐的感想是...湯頭還不錯,但是價位真的稍高了一點,因為沒料份量也不多...可能是因店家要花很多時間和材料來熬煮這獨門的湯頭,所以貴在這個湯頭吧!不過我超推他們的炸臭豆腐,口味特別又好吃,很值得來嚐嚐喔!

花了205元吃了這頓晚餐,卻不怎麼飽...後來我們又跑去小7買了吐司和麵包回家吃,我只能說,這家店不適合我們大食量夫妻去吃一頓飽餐,只能當做點心吧!

小兔分隔線.gif

陳媽香辣棧
台南市健康路一段441號(西門路小北百貨旁)
(06)291-9372

《同場加映》【台南】豪記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