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06_132947_mh1657620686814.jpg

2022.07.12更新:

這篇寫了很久,令人驚訝的是,我的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竟然用了12年了!!

我們也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廚房,不用再窩在小套房的地上切菜了~

近年來也開始研究許多壓力鍋食譜,用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都可以做得出來喔~~

(雖然12年前的設計鍋具本身顏值不高,但功能還是一樣的喔!)

本人也不是當年的新手了~~

還是用一樣的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做出看起來比較好吃的咖哩飯,

只是享用的人已經不是當年的Mr.Yu,而是10歲的寶貝女兒魚丸了~

(所以咖哩塊也變成甜味咖哩了)

準備材料:咖哩塊115g(佛蒙特甜味咖哩)、洋蔥半個、馬鈴薯1個、(紅蘿蔔省略)、梅花肉300g。

壓力鍋豬肉咖哩:

1.梅花肉切小塊、馬鈴薯1個切丁、洋蔥切小塊。

2.按『加熱』,鍋中加入少許奶油,炒香洋蔥,再放入豬肉塊炒至半熟。

3.加入清水約850ml ,等煮滾,撈起表面浮沫。

4.加入咖哩塊、馬鈴薯,蓋上蓋子,設定快煮15分鐘。

5.洩壓後,香噴噴咖哩飯完成!!

小兔分隔線2.gif

雖然我廚藝不佳,但是我曾經做成功過的一道料理就是『咖哩飯』

還記得多年前我還傳授給阿毛,教過她怎麼做咖哩飯給她男友吃耶~(雖然如今她本人根本忘了這件事...我還記得她不知道炒菜前要先熱油...)
我做的咖哩飯當時還是男朋友的Mr.Yu可是讚不絕口呢!!3.gif

不過離我上次煮咖哩飯似乎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因為我住的套房雖然有大有小,但是共同的特點就是沒有廚房,所以一直也提不起勁來做料理。

 這次因為徵文比賽得到了『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又勾起了我的料理魂~36.gif

研究了說明書後覺得這快鍋實在太神奇啦~就算沒有廚房也能輕鬆做料理,所以就打算用這新鍋子來試做咖哩飯囉~

準備材料:咖哩塊(125g)、洋蔥1個、馬鈴薯2個、紅蘿蔔1根(我很討厭吃紅蘿蔔,所以只用了1根)、豬後腿肉300g。

咖哩飯

參考食譜:咖哩塊盒子後面附的食譜。

在煮咖哩之前我必須先煮白飯,雖然我有一個小電鍋,但是內鍋之前帶去巴黎時不知為何破了一個洞...所以現在它是不能煮白飯了...好加在這神奇的快鍋也可以用來煮白飯,真是太方便啦~

我照著食譜上說的,米和水是1:1,手動設定5分鐘~真的只要5分鐘耶!!好神奇喔~不過一剛開始加壓有花費一點時間,煮好之後我是手動排氣洩壓,所以挺快的。打開之後,熱騰騰的白飯就煮好囉~哇!!雖然烹煮時間很短,也沒有像一般電鍋一樣煮好還需要悶一下下,但煮出來的白飯有熟透但又不會爛爛的,口感很棒喔!

咖哩飯

但是白痴的我一口氣煮太多飯了,明明家裡只有我和Mr.Yu兩個人,我還一口氣煮了三杯米...後來Mr.Yu才跟我說一杯米大約等於2碗飯耶!ㄜ...我還真的不知道耶~我以為一杯米就是一碗飯說...不過好加在咖哩也吃不完,所以剩下的白飯我們隔天又吃了一次,然後又給Mr.Yu帶了一次便當。

煮完了白飯我就開始準備煮咖哩啦~不過在這之前還得先洗鍋子,如果有買快鍋的人建議要多買一個鍋子,可以節省時間。

因為我沒有菜刀,所以切豬肉可是用我的萬用水果刀來切,家裡又沒有廚房,必須坐在地上切,真是切得我腰痠背痛...30.gif

食材切好就可以煮囉~

(1)豬肉我有先用滾水燙過
(2)放一點奶油在內鍋加熱
(3)放進切好的豬肉、洋蔥、馬鈴薯、紅蘿蔔,記得馬鈴薯不要切得太小塊,口感比較好喔!把這些材料稍微炒一下
(4)加入700cc的水(這是食譜建議的)
(5)把咖哩塊給丟下去
(6)蓋上鍋蓋,手動設定10分鐘


煮好之後,手動洩壓,香噴噴的咖哩就煮好囉~在洩壓的過程中,Mr.Yu聞到洩出來的咖哩香,一直說肚子很餓,這香味實在是太折磨人了啦!29.gif

這咖哩真是超級好吃!尤其是馬鈴薯~因為所有的食材都是悶在鍋裡煮,所以味道完全鎖住,馬鈴薯好香甜喔~口感又很鬆軟入味,後~真的太好吃了~28.gif

咖哩飯

 

咖哩飯

自己煮咖哩的好處是,料可以放非常多~滿滿的料可以吃個過癮!2.gif

咖哩飯

Mr.Yu有夠誇張,吃了2碗公的飯耶!7.gif還一邊說好吃!

今天用快鍋試煮咖哩真的好成功喔~31.gif

用咖哩塊煮咖哩真的很容易,推薦給跟我一樣的料理新手喔!用瓦斯爐煮其實也滿容易的,我之前也都是用瓦斯爐煮的,只是要一直攪拌而且要顧著爐火,沒有快鍋那麼方便和省時。基本上連阿毛都成功了,我想應該沒人會失敗吧?哈!一起加油吧!

歡迎追蹤小魚丸和魚丸媽唷~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