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路邊風獅爺


官路邊風獅爺

官路邊村東北邊六株大榕樹下  
立直  
座西南向東北  
石雕  
高度約100公分



每次來官路邊都有一種很安靜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官路邊全村不到10戶人家,所以鮮有人煙。

官路邊村名的由來則是因為位於古官道旁。

官路邊風獅爺的位置很好找,就在村子裡大草皮旁,而且有很顯眼的6株大榕樹,官路邊風獅爺就站在大榕樹底下。

這尊官路邊風獅爺是新設的風獅爺,因為從前官路邊也是沒有風獅爺的~(我想也是,因為衪看起來很新)

官路邊風獅爺右手持令牌、左手持文筆,胸前有鈴鐺,表情還滿有趣的~


官路邊風獅爺

官路邊風獅爺背後的這片大草皮,上次來的時候是冬天,草都枯萎了,所以機車可以一直騎到官路邊風獅爺身旁,這次本來也想要照舊,好險我先下車用腳探了探這草皮,長得超旺盛的草皮,非常厚&軟,用走的都不是很好走了,更別提要在上頭騎機車啦~


好險精明如我先下車試走,不然懶惰的Mr.Yu可能就要載著我『犁田』了。

官路邊風獅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