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耳聞紅豆食府的名氣,當然更有名的是他的高價位。

最近大立&大立精品在周年慶,一天到晚寄DM來還有貴賓邀請卡,本來是不想跑那麼遠去shopping,但還是忍不住看看有什麼好買的。

看來看去沒什麼中意的,倒是介紹美食的那頁很吸引我,也才知道原來紅豆食府在大立精品樓上也有開分店啊~

我超愛一道甜點叫做『桂花糖藕』,一看到DM上的紅豆食府主打桂花糖藕,就很吸引我了~

後來我發現,紅豆食府有出經濟實惠的下午茶,不但是吃到飽的方式,還有各式點心,當然也有桂花糖藕,哇~~這麼吸引人的菜色,怎能不去試試看呢!

上紅豆食府網站上查了一下,雖然菜色種類不多,但點心感覺都滿不錯的樣子~不過上頭有寫供應時間是星期一~五的下午2:30~4:00,所以我打電話去紅豆食府問,高雄大立店假日也有供應耶!開心~這樣就不用特別請假去吃了,馬上訂位!本來想訂星期六,竟然已經訂滿了,誇張...最後改訂星期日,真期待吃到桂花糖藕啊~

星期天滿懷期待前往高雄,剛好表弟的班是台北飛高雄,知道我也要去高雄,她就約我碰面。本來想找她一起去吃下午茶的,但是因為她肚子太餓了,等不了我...所以後來她就先去吃飯了。

後來我們在大立精品碰面,她還送了我2個歐貝拉的布丁。她特別跑去漢神歐貝拉買餅乾試吃,因為她喜餅想用歐貝拉的耶!!真是太讚了!!之前有吃過歐貝拉的喜餅,超好吃的~~不過因為我餐廳已經訂位了,所以也不能跟她聊太久,只能匆匆和她聊個幾句,我們便進去吃下午茶了。


7


下午茶坐無虛席,還有很多人沒事先訂位完全沒位子。

11

看了菜單,怎麼跟我在網站上看的不太相同?連蘿蔔酥餅都要算單點...本來菜色就不多,這裡的菜單菜色很少了... 天啊!!完全不知該點些什麼...而且菜單都反覆看了好多次,也沒人主動來點餐。

紅豆食府

這菜單跟網站上的真是完全不一樣啊....
12


17


16


第一輪先點了3盤風味小碟,主食點了:自製XO醬拌麵、東洋魚炒飯,點心點了:蘇式小籠包、三色蒸餃、蔥油餅、蟹殼黃、桂花糖藕。

風味小碟滿好吃的~過貓、大頭菜、筍絲都很入味。每桌的熱茶也很好喝。

13



14


10

東洋魚炒飯:Mr.Yu說好吃,不過為了加快上菜速度,炒飯是先預先炒起來放,我個人很不愛冷冷的炒飯,所以只吃了一口就不再吃了。

15

自製XO醬拌麵:好吃!我這個人一向對辣味的食物沒有抵抗力,XO醬又香又辣,麵條還是烏龍麵耶~(後來Mr.Yu是說,會不會因為我當下肚子超餓,才覺得它特別好吃?)


18

蘇式小籠包:看起來乾乾扁扁,肉餡也不多,也沒什麼湯汁,聽說也算他們有名的點心?我個人覺得台南的上海華都、佟記、小北平,都比他們好吃太多了~但是小籠包沾醬有加了醋,酸酸的很好吃!

19

三色蒸餃:雖然名為三色蒸餃,但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沒什麼差別...Mr.Yu說皮還滿有嚼勁的,但皮又沒有味道...肉餡也沒什麼特別的。

21


蟹殼黃:冷的!!裡頭的芋頭內餡超空,而且很乾...

2

蔥油餅:勉強還算好吃,但是蔥好少,麵皮很厚。

20

桂花糖藕:我期待的桂花糖藕,在這次點的餐之中,算是很好吃的!!不過賣相也太差了吧...我總共點了3盤,第2盤簡直可以說用支離破碎來形容...口味雖然不如我之前吃過的,但是唯一讓我點2遍以上的菜色。(不過因為相機快沒電了,就沒有每盤都拍照。)

22

第二輪主食點了:榨菜肉絲乾麵、白菜肉絲炒年糕,點心點了:螺絲捲、桂花糖藕還點了每日例湯。

白菜肉絲炒年糕:口味普通...我吃了2片,那盤我就沒再動了。

23

(以下因為相機完全沒電了,所以只能用30萬畫素的手機勉強拍。)

榨菜肉絲乾麵:榨菜肉絲麵一直是Mr.Yu的最愛,所以他就點來吃吃看,結果麵超難吃,完全沒味道。我本來就對榨菜肉絲麵沒什麼興趣,再加上連不太挑食的Mr.Yu都沒吃完了,我根本不想試。

3

螺絲捲:本來以為是類似炸銀絲捲,但吃起來就像普通的白饅頭...我只咬了一口就不想吃了。

1

本來是說最後點餐是4:00,可用餐至4:30,但3:45服務生就來說是最後一次加點了。

每日例湯點了很久都沒來,所以我在點第三輪的紅豆鬆糕、桂花糖藕和甜湯時又催了一下。

Mr.Yu說高級餐廳的湯應該都是用一盅一盅用蒸的,可能需要等久一點。

後來每日例湯送上來了,我們簡直大傻眼...湯才不是什麼一盅一盅的...就只是便當店會附送的『海帶蛋花湯』,超級誇張!!紅豆食府耶~~竟然敢送上這種湯,真是超級失敗!!

4


紅豆鬆糕:雖然乾了點,但跟其他難吃的東西比起來算還可以入口,口感類以我們拜拜用的桂花糕。

5

等到4:10左右我最後加點的桂花糖藕和甜湯都沒來,已經過了20幾分鐘了,又催了一次。

甜湯送上來又是一次驚嚇!!好歹也該是個桂圓銀耳湯吧...結果竟是『山粉圓』,對!!就是夜市賣的那種山粉圓,簡直快昏倒了...

據說它不山粉圓而是羅勒籽...so what?一樣是超級平價的食材!


6


最後一次桂花糖藕吃完後,我們也就結帳離開。

在我前面結帳的2位阿姨,因為沒點蘿蔔酥餅被多算蘿蔔酥餅的錢,氣到對結帳的小姐的破口大罵。不過她說的也沒錯,沒點的一直亂送,點的又等很久都不來...

我們的隔壁桌應該是坐了2位貴賓吧...看起來像是經理的人一直很慇勤的招待他們,親自幫他們送菜,沒訂位還幫他們安排座位。席間還那個看起來像經理的人還吹噓說他們現在下午茶已經做的很習慣了,還會叫服務生每桌問看看有沒有缺什麼餐點。(有嗎?我連想點個餐都要等半天沒人服務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紅豆食府用餐,對他們的印象真的好差...除了桂花糖藕以外我都沒有點第2次,還有很多食物都是只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好浪費...我不知是因為南北有差還是下午茶跟午晚餐有差別,388+10%/人,雖然沒有很貴,但給我們這些餐點我真的覺得太過份了...

如果滿分是100分的話,紅豆食府的下午茶我只能給他20分吧!而且我下次也不會再來了...

(後來我還氣不過上網寄了mail給他們,但完全沒有回音耶...可能餐廳名氣大,連客人的意見也不在意吧...

最後又去漢神巨蛋吃好吃的31冰淇淋,才讓我感覺我這趟高雄沒有白來。


24

吃難吃的東西我真的心情很不好耶~不如去吃舞舞舞壽喜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