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飛機,我們便排隊出關,人好多喔~等了有點久...本來排錯地方,排到歐盟的出關口,害我們又回到非歐盟出關口,結果一堆排在歐盟出關口的香港人反而比我們快得多就出關了...排隊時我有點緊張,因為我看很多人手上都有拿入境卡,在飛機上空少發的時候,不知為何他沒有發給我。好在最後我們雖然沒有入境卡,還是順利出關了。但出關後的時間卻是7:30?!也太誇張了吧!明明飛機到的時間是5:35耶~中間消失的一小時到底是去哪了?所以我想一開始到達的時間就是6:35沒錯,不知道為什麼飛機上會寫5:35...


戴高樂機場第二航廈
3


到了機場大廳也早就過了七點,到了約定接機的八號門,也沒看到有人在等,所以我就想先去買博物館卡。問了服務台,賣博物館卡的在2E,我們出關是在2A,怕到時接機的人會來,我只好用跑的跑到2E去買博物館卡,再跑回2A。結果Mr.Yu這個笨蛋,也沒出去門口等,就推著行李在門內等,這樣接機的人看得到才有鬼!!

等了約十分鐘,都沒有看到來接機的人。單子上是說要我們最好在一小時內出關,如果飛機誤點的話要撥上頭的一個免費電話。因為等不到人,所以Mr.Yu又叫我去打電話,Mr.Yu還真沒用途...我先用一台公共電話打,跟我說了一串語音的法文,然後電話中...打好幾次都這樣...只好再換一台。這台有打通了,但是對方的超重法國腔英文讓我聽到快吐血...最後總算是溝通成功,他叫我在八號門再等一下,人馬上就到。

沒多久就有一位黑人來問我們是不是名單上的名字,然後叫我們給他接機券,車上有另外三組已經在等了,我們是最後一組上車的旅客。

車子在路上飛快行駛,但因為還沒八點,所以商家都沒開。沒多久,車子就經過一家門口有黑人圍事,招牌上有畫著裸女的club,我心想大事不妙~果然,一個轉彎就到了我們的飯店。付了10€的小費,超貴!!司機笑得可開心了,我的心卻在淌血...

進了旅館,因為房間要下午2點才能check in,所以我們先把大行李寄放倉庫,就出發開始我們的巴黎冒險之旅~

因為我們飯店離紅磨坊很近,所以我們第一站先走路到紅磨坊。白天的紅磨坊沒有表演,所以我們在門口對面馬路拍拍照就算完了,還剛好遇到一群觀光客。



白天的紅磨坊
5

接著就到紅磨坊附近的雙風車咖啡館,這間咖啡館可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主角艾蜜莉工作的咖啡館。可惜咖啡館已經重新裝潢過,跟電影裡的場景已大不相同,但店裡還是有艾蜜莉的海報,櫃檯也有電影裡出現的小矮人。店裡有很多來吃早餐的人,還滿熱鬧的。


雙風車咖啡館
20


艾蜜莉的大海報(可惜大反光)
17

櫃檯也有小矮人
19


我們點了艾蜜莉愛的焦糖布丁和咖啡。焦糖布丁5.8€,非常的貴!!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耶...焦糖超甜!!咖啡很小一杯,但因為是濃縮的,所以超苦!!一杯1.9€。小小的2樣東西花了我7.7€,後~很不值得耶!!服務生對於我們兩個人只點了一杯咖啡和一個布丁感到很驚訝...好險我只各點一份,又不好吃也不好喝啊>"<但為了艾蜜莉,算了...臨走前我還跑去上廁所,意外發現廁所裡也有艾蜜莉耶!還有電影裡也有出現的拍立得。


7.7€的艾蜜莉餐(焦糖布丁+咖啡)
18



廁所也有艾蜜莉喔!
28


出了咖啡館,在對面看到一家麵包店,小小的店舖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但價錢不怎麼可愛...所以只買了根棍子麵包0.9€,超便宜~



16


下一個目的地是聖心堂,也是走路就可以到了。

聖心堂附近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店家,我打算先去聖心堂,下來再來買。


聖心堂就在眼前
29

果然,準備上坡時就看到好多賣幸運繩的黑人,因為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所以快步通過,他們要跟我們推銷時,我們也趕緊說No,總算沒有在聖心堂被黑人敲竹槓。在聖心堂走來走去有很多機會會遇到他們,好險我們都有全身而退,只是每次要經過他們集團面前都好緊張喔~


躲過強迫推銷的黑人幸運繩小販才到達這裡
34

聖心堂地勢很高,所以可以俯瞰巴黎市景,不過觀光客還真是多啊~


聖心堂地勢很高
25


聖心堂有很多黑人的地攤小販,我本來就打算在此買鐵塔紀念品,就隨便選了一個小販跟他買。這裡的鐵塔鑰匙圈都是3個1€,但可以殺價,所以我就跟小販殺超久...而且小販的英文不是很好,溝通有點困難。 (鐵塔紀念品購物篇)

 

坐在臺階休息的時候,本來想要投機取巧使用博物館卡(小朋友不要學喔~)結果失敗....看了看行程,我還得再買一張4天的博物館卡才夠用,後~~早知道直接買6天的博物館卡就好了,真是悔不當初...所以做人真不該貪心,就會跟我一樣有報應>"<


本來我是打算直接在聖心堂買4天的博物館卡,順便想問這2天的博物館卡可不可以退,但是進去沒收票耶~是免費參觀...所以我逛了一圈又出來叫Mr.Yu一起進去。裡頭不能拍照,所以我也忘了有些什麼...不過觀光客超多!!

之後就從號稱『最世界最美的樓梯』下來,這個樓梯在聖心堂纜車旁,說實在的,短短的樓梯實在不需要坐纜車,坐這纜車還得花一張單程票呢~


號稱世界上最美的樓梯
26


43

下一個地點是要去找特爾特廣場,是很多畫家聚集的地方。看了地圖研究了很久,發現我們好像走錯方向了...所以意思是說,我得再爬上聖心堂,然後再從另一邊的樓梯下去才能找到特爾特廣場...我簡直快哭了...不過,還是得再上去。經過在電影裡出現的旋轉木馬,也要拍個照做紀念,有很多小朋友在坐這個旋轉木馬呢!爬到一半我真的好累,就坐下來休息,也拿出了我們的午餐--早上麵包店買的棍子麵包。


艾蜜莉約尼諾見面的旋轉木馬
50

從聖心堂看出去的景色很美,也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大家都拿起相機拚命地拍。蒙馬特還有一種小火車,有很多觀光客在坐,還滿有趣的~經過小火車搭乘處,我們終於找到特爾特廣場。


這裡也看得到艾菲爾鐵塔
55


蒙馬特小火車
31

特爾特廣場很熱鬧,有很多畫家在幫人畫人像,也有很多觀光客坐下來打算在這裡畫一張當作紀念。這裡一張畫像也不便宜耶~所以我們只來小逛一圈,也沒打算要畫什麼畫像。在特爾特廣場旁的達利美術館不能使用博物館卡,而且聽說裡頭也沒什麼好逛的,所以我們也就沒進去了。


特爾特廣場
21


達利美術館....的看板...
30

從另一邊的樓梯下來之後,我們就去逛逛附近的小店。聽說要買紀念品都可以在聖心堂附近買齊。所以我們也在這裡買了明信片、桌曆、T-shirt。在路邊還看到很多小攤在賭博,生意還很好~ (聖心堂小店購物篇)


另一邊的樓梯
23

離開聖心堂我們就走回飯店所在的pigalle站。在地鐵站買了地鐵票(直接指書跟售票員說我要買Carnet)。就開始我們的地鐵初體驗。其實坐地鐵並不難,感覺就跟我們在台北坐捷運一樣。


地鐵站
70


坐地鐵了!
67


我們打算坐地鐵到萬神廟,因為不是照著書上的旅遊方向,所以出地鐵站後有稍微找了一下路...找路的工作當然就交給Mr.Yu了,因為我本人真是沒什麼方向感。好險最後有找到往萬神廟的路。

在往萬神廟的路上我們有看到一座漂亮的教堂,查了一下旅遊書,原來也是我行程表上有的"聖提安杜蒙教堂"。我們就進去參觀了~聖提安杜蒙教堂不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所以幾乎沒什麼人,白色的教堂有種莊嚴的氣氛~聖提安杜蒙教堂的特色是保留了巴黎唯一的聖屏壇,聖屏壇很漂亮呢~


聖提安杜蒙教堂
27


巴黎唯一的聖屏壇
80

聖提安杜蒙教堂附近就是萬神廟了~實際看到萬神廟還真是壯觀,很有氣勢!!萬神廟是希臘羅馬式的造型,入口處有22根柱子,三角門楣上則是『女神的頒獎禮』雕刻,真的很有羅馬風耶~因為今天沒打算使用博物館卡,所以直接買票進去,一個人的票價是8€,好貴呀~


萬神廟到了!
24


萬神廟正門
87


三角門楣上的『女神的頒獎禮』雕刻
11

進到主殿可以看到超誇張的三層圓頂,看得脖子都痠啦~另一個吸睛的東西就是『傅科鐘擺』。是法國物理學家傅科在此吊了一個28公斤的鐵球,鐵球會擺動,證明地球會自轉。(我物理不好耶...為什麼能證明啊?)


正殿
13


超誇張的三層圓頂天花板
12


傅科鐘擺
94

萬神廟到處都是巨幅的壁畫和雕刻,在裡頭我們顯得很渺小~


巨幅壁畫
93


很多精美的雕刻
116

萬神廟的地下墓室也是很有名的,有很多名人喔!!


地下墓室
15

身為法律人的Mr.Yu當然要跟盧梭之墓來個合照,而且我用的帆布包還是司法院研習營送的。還有作家伏爾泰、鐘樓怪人的作者雨果、文學家左拉、萬神廟的設計者建築師蘇夫洛之墓...都是些名人。


盧梭之墓
32


伏爾泰之墓
14

出了萬神廟,也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喔!艾菲爾鐵塔真是無所不在,難怪能成為巴黎的地標。


這裡也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
22


點我看巴黎行完整照片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