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尋找在達文西密碼裡出現的『玫瑰線』,所以要前往聖修爾皮茲教堂。在前往聖修爾皮茲教堂的路上則會經過盧森堡公園。

盧森堡公園很大也很漂亮,公園裡裝飾著很多有名藝術品的複製品,感覺很像一個戶外的美術館。也因為是假日,所以除了觀光客以外,也有許多當地人來這裡看書報和曬太陽,大水池附近都是悠閒的外國人。


水池邊有很多人 
Day2
   


盧森堡公園有很多複製藝術品 
Day2 (21)


公園裡到處都有椅子可坐,我腿也好痠了,也坐下來休息一下。 歐洲有很多的鴿子,每隻都好肥啊~而且他們都很聰明,看到有人坐下來就會飛過來看有什麼好吃的,可惜我身上沒有吃的東西,讓他們失望了。


腳痠了休息一下 
Day2 (1)
 


一堆肥鴿 
Day2 (3)


公園內還有一個盧森堡宮,是瑪麗梅迪奇王后為了一解思鄉之苦而仿製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宮殿蓋的,現在則是法國的議會。


盧森堡宮 
Day2 (4)


穿過公園就到了聖修爾皮茲教堂。

教堂裡少不了精緻的彩繪玻璃和雕像,這裡的遊客也不算多,所以可以慢慢仔細地參觀。裡頭有一個由6千5百根管子組成的超巨大管風琴,很壯觀!!當然我們也不能忘了此行的目的--玫瑰線。但是旅遊書上畫得怪怪的,害我整個方向錯誤...不過最終還是讓我找到了這個有名的玫瑰線。


彩繪玻璃 
Day2 (2)


6千5百根管子組成的管風琴

 Day2 (6)

 

精緻的雕刻 
Day2 (7)


踩在有名的玫瑰線上 
Day2 (8)
 

聖修爾皮茲教堂門口有一座很精緻的噴水池,不過我不知是哪個名人..聖修爾皮茲教堂的外部正在整修中有點可惜...


聖修爾皮茲教堂門口的噴水池
Day2 (5)
 


整修中的聖修爾皮茲教堂
Day2 (10)
 

聖修爾皮茲教堂附近就是有名的PIERRE HERMÉ 皮耶赫梅,終於可以買吃的啦!!發明Macaron鼎鼎大名的PIERRE HERMÉ 所開的店,是來巴黎絕對不能錯過的甜點名店!!PIERRE HERMÉ 並不難找,雖然店面很小,只要看到排隊的人潮就不會找不到了。

我排了很久才終於能走進這夢幻中的名店,琳瑯滿目的甜點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真想全都買來吃!!可惜..預算有限...內心掙扎了很久,最終還是只買了招牌甜點Ispahan一個。小小一個要價(6.6€),

雖然很貴,但它的美味程度絕對值得這個價錢!吃過後我真是後悔只買了一個...因為真的好好吃!


PIERRE HERMÉ 
Day2 (9)
 


Ispahan~超好吃!!! 
IMG_2020


PIERRE HERM旁邊就是雷恩大街,有很多好逛的店,Zara、H&M...等等。但是因為我此行不在shopping,所以並沒有花時間去逛,我想要逛的是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可惜...實際去比價過後,雖然比在台灣便宜,不過跟網拍的價格差不了多少,所以本來想來掃貨的也只好放棄...但這家藥妝店生意真的很好!帯著小小遺憾,我們繼續前往聖哲曼德佩教堂。


雷恩大街 
Day2 (12)


聖哲曼德佩教堂很安靜,裡頭有一些小祭堂,有很多虔誠的人在禱告。我覺得整個教堂裡最美的地方,就是間隔成五區的漂亮甬道。


聖哲曼德佩教堂 
Day2 (11)

   


真聖母小祭壇 
Day2 (13)
   


聖母安撫像 
Day2 (14)
   


甬道 
Day2 (15)
   


彩繪玻璃 
Day2 (17)
   


我也來祈禱一下
Day2 (16)


聖哲曼德佩教堂對面就是名人最愛的雙叟咖啡館。雙叟咖啡館已有200年的歷史了~這家店裡有2尊清朝木雕老翁。畢卡索、巴爾札克、海明威都常來這間咖啡館。這麼有名的咖啡店生意當然很好!可惜我本身不愛喝咖啡,而且一喝咖啡就胃痛...所以只有意思意思在門口拍照做紀念囉~


雙叟咖啡  
Day2 (19)

雙叟咖啡館旁邊有一家網路上說服務最好的LV聖哲曼德佩分店。這裡的店員服務真的很不錯呢~而且整間店感覺很有品味,跟華麗的總店比起來,客人是較少,但是人還是很多啦~有人幫我們開門關門,還幫我們提商品到門口,這才是買LV該有的待遇啊! (LV購物篇)


LV聖哲曼德佩分店 
Day2 (20)


買到了我要的2個包包,就到和雙叟咖啡館只隔一條巷子的花神咖啡。花神咖啡和雙叟咖啡館都是左岸最有名的咖啡館,畢卡索、卡謬、沙特...等人也是這裡的常客。生意也很好,跟雙叟咖啡館難分軒輊,可惜...不喝咖啡的我也只能在門口拍個照過過乾癮。


花神咖啡 
Day2 (18)


花神咖啡館也是我們今天安排的最後一個景點,今天的行程也就走完了。想說第一天不要太累,所以我們就搭地鐵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已經晚上快9點了,不過天還很亮,這種感覺還真妙~

我們把大行李拖回房間,之後就到附近的家樂福去買些飲料和麵包還買了很便宜的奶油。家樂福在巴黎不像我們一樣是大賣場,只是一般的超市,不過也是賣很多自有品牌的東西,自有品牌的汽水好喝又超便宜。今天的晚餐就是吃我們從台灣帯來的泡麵,結果用來煮水的鍋子竟然還破了一個洞,好險洞不大而且我們又是吃乾麵,真是雖...

今天好累喔~~吃完晚餐沒多久我們就趕快上床睡覺,我一碰到床就睡著了。


點我看巴黎行完整照片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