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的行程是自由行,跟旅行社買機+酒,所以簽證也是請旅行社代辦,費用是台幣3000元。

我們人在台南,當然也不可能自己跑,所以交給旅行社最方便囉~

上次去交訂金時,旅行社就給了我們一些資料和申請簽證要準備的東西,所以我們就按著上頭的資料準備。


法國在台協會網站上有列出辦理申根簽證需要的文件:

填寫短期簽證表格並 簽名

兩張白底彩色近照

有效護照 並附簽名頁之影本

台灣民衆:身份證影本,外籍人士:居留證影本, 醫療和海外急難救助保險

機票訂位證明或其他交通工具證明

財力證明( 原件和 影本)

旅館訂房證明( 原件和 影本)

與父母同行之未成年申請者須附上: · 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 · 出國同意書(由父母簽名)父母雙方或一方未同行之未成年申請者須附上 · 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 · 出國同意書(由父母簽名並經公證單位公證,或由父母親攜帶身份證至本處填寫)

本來我是用去年去捷克(還未滿一年說...)辦簽證的照片,旅行社硬是不給我用,堅持要用『三個月內』的照片,所以我又再去補拍大頭照。

短期簽證表格記得要用英文填寫,其實寫起來不難,只是有點麻煩...因為我住的飯店網站超陽春,害我一直找不到他的電話和地址...

我們的護照還沒過期,所以不用再辦新的~

老公有去申請『在職證明』,本來說要附上名片,在法院工作哪來的名片啊?

本人因為是全職米蟲,雖然配偶有工作就可以什麼都不用附,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去郵局申請了英文的存款證明。
財力證明要10萬元(好險我平時有存款),而且記得~是要『英文』的喔!!本來是要申請玉山銀行的,但是竟然要收我100元!!所以最後我是去申請郵局的,只要20元耶~差真多!!不過要注意,申請存款證明只能申請到前一天的,所以不能今天拿十萬去存然後馬上要他開,這樣是不行的。至於申請存款證明,記得帯存簿、印章、身分證喔!

旅行社還拿了一張切結書的東西要我填,內容就是個人資料之類的。

因為買機+酒,所以機票訂位證明和旅館訂房證明旅行社會幫我們準備。至於英文行程我也沒準備...想說給旅行社辦應該是不必吧~

所以我們交給旅行社的東西有: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護照正本、老公的在職證明、我的郵局存款證明、三個月內近照、切結書、短期簽證表格。

隔沒幾天就收到簽證啦~沒想到傳聞中的法簽還滿容易的嗎~(大笑三聲!)辦個簽證要NT3000還真貴耶~我看網站上是說自己辦的話要60歐,旅行社也沒多收我多少錢,誰叫現在歐元又亂亂漲,討厭!!

本來我是想說簽證沒規定要露額頭,我終於可以有一張證件照可以有瀏海了!沒想到這次照的相片好醜...反而上次照的還好看一點,我不依我不依啦~門市收件的小姐還一直問我,是不是確定要用這個有瀏海的照片?相館的小姐也一直問我是不是要維持瀏海拍照?後~本來就只有規定瀏海不能過長,又沒說不能有瀏海,大家真是白擔心了...搞到我最後也怕怕的。

拿到簽證真開心,準備要出發囉~


照片真的非常醜!!

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