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熟識的朋友大部份都知道,在我大一的時候曾經因為乳房纖維瘤開過刀。


當時摸到胸部有硬瑰時真是嚇到寢食難安,超怕自己得乳癌...後來雖然不是乳癌,但也讓我可憐的左胸開了一刀。


纖維瘤只能算是小小手術,但第一次開刀的我真是嚇得半死...我又超怕痛的...雖然有麻醉,但中間的過程還是有痛的時候,真的好可怕喔~手術中還痛到哭...看到自己那顆纖維瘤跟貢丸一樣大還血淋淋的,真的超怕....


回到家麻藥退的時候真的好痛好痛,是從胸部深處的痛,超難受的...


那時醫生檢查發現我的左胸其實有二顆,但另一顆還不大,所以先把大顆的拿出來,而且右胸也有,不過還沒有拿出來的必要,所以先手術拿一顆,其他的就再觀察。


後來因為偷懶,隔了一年之後就沒定期到醫院照超音波,也沒很勤快的自我檢查。


最近自己檢查時發覺有摸到明顯的硬塊,天啊!!難道我又要開刀了嗎?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發覺有瘤的人四物那類不能亂喝,會補到瘤那裡去。想起我這半年為了經痛狂喝四物,這個月經期間我還喝益母草...卻造成本來規律的月經變得很亂...一個月來了二次...瘤也長大了...


今天去醫院檢查,發覺有乳房腫瘤問題的人還真不少...我事先掛號又比較晚去,竟然還等了快三個小時才輪到我...


因為這位醫生專長是乳房外科,所以觸診檢查的很仔細。不過要我在診間上半身全脫光,還要舉手、插腰的...真的很害羞耶...醫生先用眼睛看,問我是不是在經期中?我說我月經剛過,他說我的胸部看起來像在經期中的腫脹...問我月經是不是亂掉?醫生真的很厲害耶...我這個月經期真是超亂的...觸診的部份,因為我胸部還在脹,被壓很痛...但醫生馬上摸出我的硬瑰,還拿尺量,大小是2.2*2.2cm...慘了...通常超過二公分醫生都會建議開刀摘除...不過還是要先照超音波...


醫生說我這個年紀,這顆瘤是乳癌的機會不大(但也沒說完全不可能...)


因為病人太多,所以看到我時,照音波室已經下班了,沒辦法今天照,照完之後星期五還要去複診。


我真的很害怕...希望不是乳癌,也希望可以不要開刀....


也請各位姐妹們,有空也要多多檢查自己的乳房~因為纖維瘤大部份的女生都會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