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余太太已經滿一個月,除了婚攝的照片還沒拿到之外,似乎和婚禮有關的一切都已經結束了...想到自己以後就是已婚身分了,還真的很不習慣


回想起自己一手規劃的婚禮能夠照計劃舉行,心中真的很開心~那些因為煩惱而失眠的夜晚、擔心而流下的眼淚...一切都值得了!


我很幸運,有疼我的老公,無論我要什麼都尊重我的決定,有愛我的爸媽,對於我想要的也全力支持,有開明的公婆,雖然是中南部人,但卻什麼都依我~也完全不出意見,所有的大小細節都讓我自己決定。所以在籌備的過程中,我不但沒跟老公吵過架,反而更覺得老公真的對我很好~


本來以為嫁到中部,少不了就是請流水席,但是沒想到婆婆還是尊重我的決定讓我請在女兒紅,而且還主動說要幫我們加錢升為更好的菜色。看我為了怕花太多錢而東省西省,她還安慰我說如果錢不夠她會再拿錢出來,叫我不用那麼錙銖必較。


而關於新房的地點,也是我說想改地點,公婆也就同意了。我說當天不祭祖,公婆也都沒有意見。我說要買15萬的鑽戒,公公二話不說馬上拿錢出來。我說蜜月要去捷克,公婆也沒多說一句話。我說迎娶流程要照我打的流程表走,大家都人手一張怕忘記...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都是以我的意見為意見,所以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擁有我想要的婚禮~


雖然在籌備過程中真的很辛苦,也流了很多眼淚,也有不開心的時候,但是有幾個新娘能像我這麼幸福,老公甚至讓我辭了工作一心一意準備婚禮。


我很用心很努力的在籌備我的婚禮,從訂婚到迎娶到結婚,大至宴客場地小至每桌桌上的香檳泡泡水...婚禮的每個小活動、每個流程都是我規劃設計的。


但是那天小莉提起我才知道,原來她們來婚宴並不知道手中的棒棒糖是我自己親手做的(訂婚+結婚我做了三百多枝耶!),棒棒糖那金色的棒子也是我一枝一枝自己纏的!我就說我的婚企不可靠,竟然也沒跟賓客說...當然抽捧花的MV也是我自己做的。還有,桌上的香檳泡泡水也是我買的,被抽上台送的小禮物、送給抽捧花候選人的小禮物...當然也是我準備的啊!迎娶的流程也是我自己規劃的(連火爐瓦片米篩也是我去買的)、婚禮佈置也是我自己買東西自己設計、小活動有些也是我想的、工作人員的工作安排也是我決定的、連音樂也是我選的(還有我自備的音樂)..反正啊!婚禮所看到的每一個細節(當然還有沒看到的部份...),全都是我一手包辦...所以囉~我能不忙嗎??!!


不過那天跟李大呆提起做棒棒糖的事,她竟然回我說:『妳還真閒。』(而且還重覆二次)我心裡真的很受傷...我根本一點都不閒...要一個人準備婚禮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沒人可以幫得了我,而且我也不好去麻煩別人...我有多少次怕時間來不及邊做邊哭,有多少次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我不是怪李大呆,只是沒想到我在別人眼中是"很閒"的人(因為李大呆向來說話也很直,所以我也很在乎她的感覺)。


除了李大呆的話讓我大受打擊之外,關於結婚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很美好!雖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細節我覺得不完美(尤其是台中婚企),不過我自己一手主辦的婚禮是我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