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喜餅前,我媽就上次吃了精蚊的喜餅,對於皇樓的大餅讚譽有加,所以我第一考慮就是皇樓的,畢竟媽媽喜歡啊...也因此第一家就往皇樓(伊莎貝爾)前進,而且又離我家好近啊~這是我第一次去喜餅店,雖然一個人去還是有點小害羞…但是台南門市的小姐真是超級親切的,雖然我是一個人去,但還是很熱情的招待我。我本來是打算訂中西合併的,所以她也介紹我一些中西合併的款式,有皇樓也有伊莎貝爾,但皇樓我喜歡的款式是跟精蚊一樣,當然不能送一樣的啊…只好淘汰皇樓。 後來 小姐跟我推薦也是他們家的品牌,偏日式的御倉屋,御倉屋可能老一輩的沒聽過,因為他們也沒廣告,但是在婚禮網站及年輕的新人間,御倉屋可是很夯的勒~我有表示也需要問家裡長輩的意見,因為中式的大餅只能保存三天,所以小姐說等到我回台北或南投時,再來跟她拿大餅試吃,而小姐也給了我一盒伊莎貝爾和一盒御倉屋的餅乾試吃。

回到家之後我就和老肥一起試吃,發現…御倉屋的餅乾還真好吃呢~口味又特別,而且不太甜,還有要自己DIY的紅豆最中、黑豆包、鱈魚捲…我們 三兩 下就把御倉屋的吃完了,而伊莎貝爾雖然盒子都好美好美,不過真的快要甜死我了啊>”<其實當天老肥就吵著說要訂御倉屋了,不過我還是抱著先不要決定的心情再多看看幾家。

接著幾天我又去看了不同家的喜餅。因為台南的喜餅店大都集中在東寧路,所以我又一個人殺到東寧路的喜餅店去看看了。第一家經過禮坊,因為店裡很多人,所以我想說先去別家看看好囉~下一家就是大黑松小倆口,聽說他們家的餅很便宜又牛軋糖又很好吃,所以就去看看是有多經濟實惠。進去之後,也有其他新人在看,總覺得二個小姐都一副撲克臉,雖然不至於不禮貌,但介紹和接待都讓我覺得少了那麼一點親切感,之前有看一款粉紅色的還不錯,但實際看起來好像沒那麼有質感,而且我本人實在是不愛吃牛軋糖…店裡也有皇后和高帽子,但是雖然我有問,不過感覺小姐好像不太想跟我介紹= =雖然小姐不是很親切,但是給的試吃真是超級大方的0.0給了滿滿一盒西式餅乾,還給了我三個口味的大餅。重點是…還沒叫我留資料耶~超大方的!

路上又經過現在已經倒掉的丹比,也就進去看看,中西合併的款式不多,雖然他們賣最好的是和橙果合作的那款喜餅,不過美醜是主觀的,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喜愛的感覺。

再來是郭元益,郭元益是我婆婆很喜歡的,我也不知道她為何喜歡= =||不過既然她喜歡,那我就特別去看看囉~我個人是喜愛拉法頌啦!我年輕時一看到拉法頌就偷偷決定我以後要用拉法頌!不過一方面是拉法頌的價格太高,另一方面是拉法頌沒有中西合併,所以也只好捨棄…而有另一款中西合併而且價格又物超所值,也因為小姐親切又健談,我在店裡花了有約一個小時吧…所以我先填了保留單,想回家試試餅的口味再決定。而小姐也說等我要回南投時再去店裡拿試吃的大餅。

回家試吃後,我還是覺得御倉屋的最好吃~所以心裡有點想要訂御倉屋,但是中西合併的款式配的大餅是晶露戀曲,我也搞不懂晶露戀曲是什麼口味…就叫我媽先去台北御倉屋門市試吃看看,而我家老媽超愛吃大餅,但回來卻跟我說她覺得品露戀曲不理想,可能因為太甜吧…我媽那種超愛傳統大餅的人應該不能接受。所以這下子我又開始困擾了>”<不過台北的價格比台南還貴了約十元左右,果然南北物價還是有差啊…後來我跟我媽討論的結果,反正御倉屋和皇樓都同一家公司,所以就訂御倉屋的西餅+皇樓的中式大餅,就兩全其美啦~而我本身超不愛吃大餅的,但不送大餅又好像很失禮,所以就只有親戚會再加送大餅囉~

後來我們有回去南投,而皇樓和郭 元益的 小姐也很細心地幫我準備了試吃的中式大餅西式餅乾,而皇樓的小姐甚至幫我準備了四種口味的皇樓大餅~超感心的啦!當天我去拿餅時跟我接洽的小姐不在,她有託其他的小姐拿給我,我去的時候又請小姐幫我介紹一下御倉屋,這位小姐也是超客氣又有禮貌的!

回到南投,雖然都沒開始試吃,我婆婆竟然沒有堅持要郭元益的喜餅,真是嚇壞我了0.0我要回去之前我媽還特別提醒我,看我婆婆要哪一種都順她,她喜歡比較重要。而為了尊重我婆婆的意思,我還帶她到草屯的皇樓門市去看看御倉屋的餅盒,看她喜歡哪一款,因為全家都出動,還真多人呢~雖然我喜歡其中一款粉紅色的(御戀),但打開餅感覺真是少得可憐啊QQ另一款梯形(幸福物語)則獲得大家一致好評,雖然盒子沒御戀那麼精美,但是也很漂亮,餅量又多。而草屯跟台南的價格是一樣的,一直到我們要走小姐都沒意思要給我們一些餅試吃,而在介紹之中也沒拿餅給我們試吃,而其中一個小姐態度也很冷淡,跟我們介紹的小姐態度還不錯,我只好自己開口要求要拿試吃,而那個 冷淡的 小姐說試吃要填資料,雖然她語氣不是很好,但我也覺得寫個資料而已我並不想計較太多,但沒有資料卡耶~(台南皇樓有資料卡)叫我寫在一張疑似日曆紙上,而且試吃盒裡頭是皇樓和伊莎還有御倉屋綜合的,也沒有中式大餅,唉~不知為何感覺好差。在回去的路上我就跟老肥說,價格一樣贈品也一樣,我當然要回台南跟態度好的小姐訂啊~不過我一直在掙扎要御戀還是幸福物語。回家試吃皇樓的大餅覺得好好吃喔~四種口味都很不錯耶!我婆婆吃了也一直說好吃,我不愛吃大餅的人也覺得還不錯~

後來我也去看了禮坊的餅,禮坊的餅也好好吃喔~不太甜巧克力又好吃,真不愧是做巧克力的公司。不過剛好我阿姨有給我媽一盒禮坊的餅,我媽這種愛吃大餅的人把禮坊的大餅嫌到不行,雖然不知是哪一種口味,不過我媽說她從來沒吃過那麼難吃的大餅。所以禮坊也出局了,真是可惜啊…

後來我和老肥討論之後,還是決定餅量比較多的幸福物語。剛好在網路上遇到其他的新娘朋友說可以一起合購,每盒又便宜20元,40盒還送一盒耶~不過也害我本來只要訂76盒的,為了多送二盒,硬又加訂到80盒,我的天啊~這下餅是多到吃不完啦QQ而且我又知道我要下訂的門市竟然就是台南的門市,這下我更開心了!因為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是我目前看的喜餅店裡頭最最最好的。(我媽說板橋 伊莎的 小姐態度之差…還沒給她試吃…)而我也去門市下訂了,竟然是我之前去拿餅時遇到的那位超有禮貌的門市小姐!

終於喜餅也訂好了~雖然有點超出預算,訂太多了點。當大家收到我的御倉屋喜餅,一開始雖然會因為沒聽過而有點狐疑,但相信吃了以後一定會覺得很特別很好吃,畢竟我這個人可是很挑嘴的啊~敬請期待吧!而台南要訂喜餅的新娘一定要去成功路的伊莎,她們小姐人真的超nice的喔!

可愛的試吃盒~喜糖盒也是同款喔!!

我的喜餅-御倉屋幸福物語!(是雙層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