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前接到阿毛的電話,告訴我津文生了!!叫我趕緊去收mail~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怎麼這麼早啊?!!預產期不是三月底嗎?

顧不得我上班已經快遲到了,還是上網收了mail~感受一下津文的喜悅!懷豆豆她是一個好漂亮好可愛的小女生,雖然看照片看不出來懷豆豆到底像懷爸還是懷媽,但是她絕對是個小美女!想想懷媽當年可是一堆人追呢!不過如果遺傳了媽媽迷糊的個性還真讓人擔心呢~

看了懷媽的mail,不知為何我也流下了眼淚,好像自己好像也在現場迎接懷豆豆的到來一樣~恭喜津文!!而且更讓我驚訝的是…那天在靉璇的婚禮上,大家還拚命的摸懷媽的肚子,沒想到才過四天,豆豆就迫不及待的出來了!!我看豆豆的照片好幾十次…好像是自己生孩子一樣的感動~愈看她愈覺得她可愛!!

**********************
以下是懷媽(津文)的 mail~超生動的!!

各位阿姨們..請坐穩了!
豆豆的媽媽近來消失了一段時間..
因為...
我在2/28生下了和平寶寶了!!!!!!!!

是的沒錯,就在參加完靉璇的感人婚禮,跟姐妹們團圓後沒幾天
在一陣慌亂中,小豆豆就出生了...

約莫早上五點半,我慣性頻尿的從廁所回床上,才躺下吶,就感覺有液體流出
正當在自嘆以為自已己經像老兵悲慘到會漏尿.閃尿.尿失禁時
才一起身就嚇到了
因為水不斷的流出,甚至地板上都有積水
才意識到....我羊水破了!!!!!

怎麼會..這是我第一個想法,因為離預產期足足還有一個月
叫醒懷小爸之後,我們仍是手足無措
平時看書.上課的準備.在那時全被格式化了
只能趕緊翻開媽媽手冊找..
寫道:"破水:保護胎兒的羊膜破裂,羊水自陰道流出,此時不管是否陣痛,皆應減少走動,儘快到醫院"
才回神過來.飆往台安

到了醫院時己約6點半...急診室仍靜悄悄滴
才跟櫃台說我羊水破了,一台輪椅就咻地推到我面前..
護士簡單詢問後,冷靜地跟我說:媽媽羊水流很多,baby可能安不住,連絡醫生要催生了哦...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之後只見醫護人員超有效率的往我身上裝機器.插管.換裝
我卻仍覺得像做夢一樣..除了止不住的發抖,還是發抖
直到開始陣痛的那一瞬間.回到了現實...我被推進了待產房!

原本就有考慮要不要無痛分娩,但還是想自己試試撐過迎接baby的那一刻
痛楚一陣過去.一陣又來...一開始像經痛..後來是腹絞痛..
護士不時會來內診.關心開了幾指幾公分.
還很貼心的跟你說..媽麻,要再加油哦,因為羊水先破,陣痛會比較劇烈比較明顯,要再忍耐一下
那時我真的心想...................................................................

"媽的...怎麼不早講!!!!!!!!!!!!!!!!!!!!"
才趕緊說我要無痛,請麻醉師準備
打完無痛並不是完全沒感覺.只是痛楚已經降到了最低.但這就足以讓人置身天堂般了

後來陸陸續續地家人們都趕到.
一進待產室.怪怪.怎麼沒人出聲,最多只有喘息和用力的呼氣聲
原來裡面六.七位產婦全都打無痛分娩.才會那麼優雅
所以問我生小孩痛不痛...我覺得是痛,但是可以忍耐的程度..因為最讓人聲嘶力竭的後半段我沒有嘗到

看見自已的baby出生的那一刻真的很震撼.尤其是看到她臍帶和自己相連時那一種莫名的感動
熬了快9個月終於可以見到她.在產檯上抱住她.這一切就夠了.......

豆豆雖然只有35週又二天.體重2480g,但是很健康.不用住保溫箱.
身高45cm,手指超長.當媽媽的我當然覺得她很漂亮.
一些照片跟關心她的阿姨們分享
**********************

出生六小時的豆豆



睡相也好可愛的豆豆



出生五天的豆豆



眼袋跟媽媽有點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