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預計早上七點就要出門的,但因為我前一天晚上睡得不太好,所以起床又點晚了。起床後我就去客廳弄早餐吃,因為賴姐沒有在這裡,所以她有幫我們準備沙美的閩式燒餅,之前住水頭時早餐也有吃過燒餅,但真正吃到沙美有名的燒餅,才知道什麼叫閩式燒餅,真的好好吃喔!甜鹹二個口味都好好吃!後來因為看Kuso廚房耽誤了一些時間(早知不該打開電視的…)說真的,二個燒餅真的很難填飽我的肚子,想著該去沙美吃廣東粥還是去民俗村吃海蚵麵線,後來想想,上二次來一直沒去吃麵線,而且又那麼近,真的該去吃看看。


  


找到了王阿婆海蚵煎,雖然不知哪一位是王阿婆,我們還是在冷風中點了一碗海蚵麵線。上二次吃海蚵麵線是在水頭那的小店吃的,水頭那間店已經很好吃了,而王阿婆的真的更好吃。吃飽後,有一位疑似王阿婆的阿嬤問我們要不要來根高粱香腸,我們當然不好拒絕就買了一根。在等待的途中,我們便到處參觀王阿婆她家,而正好也有一團來參觀民俗村,雖然導遊講得滔滔不絕,但我想遊客的心裡應該只想來一碗好吃的海蚵麵線吧…


 


離開了民俗村,當然第一尊拜訪的就是在山后村口的山后風獅爺了,大大的眼睛真的很cute!接著是碧山1號風獅爺和碧山2號風獅爺,發現祂們前面都有村民放的硬幣,所以我也放了一個硬幣,希望保祐我發大財。再來是西吳1號風獅爺,眼尖的我一到西吳,就發覺路旁雜草中有一尊風獅爺,這可是我這趟旅行發現的第一尊『新的』風獅爺,是第一個新發現,因為西吳這個聚落之前沒來找過,所以也找到了西吳2號風獅爺。西吳2號風獅爺比較特別,很小一尊在牆壁旁邊,本來我是怎麼找也找不著,所以問了村裡的一位大叔才找到的。東珩風獅爺在一片竹林裡,上次來進了竹林還走錯路,這次因為有經驗,所以不用村民指點,很輕鬆就找到祂了。


  


一到了陽翟,看到了顯眼的陳禎恩榮牌坊,就知道陽翟3號還有陽翟4號風獅爺在那等著我們。我也突然心血來潮拍了一張我騎車的英姿(全身包得超緊,但是臉還是凍傷了…)。然後就是到村裡樹旁的陽翟2號風獅爺,還有公園入口處的陽翟1號風獅爺。來到了榮湖,就看到了小巧可愛的后水頭2號風獅爺,上次去的時候有一頭牛在那吃草,這次去草都枯了,所以沒有牛在那看守了…接著進到村裡找后水頭1號風獅爺,因為也找過了,所以不難找到。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后水頭3號風獅爺,我家裡還有這尊風獅爺的迷你版喔!所以對祂特別有感情~位於金沙國小(沙小?!)圍牆邊的后浦頭1號風獅爺,也是第二次來拜訪祂了,第一次是在某間廟前一個熱心的阿伯還畫了地圖指引我們找到后水頭和后浦頭等五尊風獅爺。然後是在路旁的沙美2號風獅爺,小小的祂手中還拿著寶劍,超級威風!沙美3號風獅爺位於忠孝新村水池旁,這尊也是上次經由一位大叔熱心的指引才找到了,而且那次我們騎著機車進來找,他還擔心我們找不到,一直騎著腳踏車跟著我們,一邊幫我們指路。


  


再來要挑戰我手中『尋獅祕笈』特別標明『最難找』的沙美1號風獅爺,果然如同金門部落格主所言,有地址比沒有地址還難找…不管怎麼繞怎麼找都找不到…途中還看見一棟建於1925年的洋樓。最後只好問一位剛好出來屋外的大嬸,她非常熱心的帶我們去,離她家不遠,一下就找到了~對我們來說真的難找啊!看了旁邊的屋子,果然是86號啊~大嬸還跟我說附近還有一尊,我又驚又喜,難道沙美還有4號?順著指引走過去,原來她指得那尊是位於忠孝新村水池邊的那尊沙美3號風獅爺,原來我們剛才離沙美1號那麼近!


  


田墩風獅爺是一尊表情很奇妙的風獅爺,上次也經村民指點找到過了,我的『尋獅祕笈』上有特別標明『有惡犬』,所以我也特別小心,好險我是從另一個方向接近,所以雖然那隻狗一直對我們狂吠,但是因為牠綁著又離我有一點距離,所以不致於構成威脅。西園鹽場有二尊風獅爺,都算是相當顯眼的,有位於鹽場門口的西園1號風獅爺和位於廟旁的西園2號風獅爺。塘頭風獅爺也是第一次看到喔!瞪著大眼睛穿著碎花的披風,相當的威風。接著又前往馬山方向尋找官澳1號風獅爺和2號風獅爺,因為第一次來金門就找過了,所以再遇到並不難,只是因為現在剛好高梁都採收了,所以景色沒那麼美…我的『尋獅祕笈』上有特別標明官澳有另外三尊鑲壁風獅爺,官澳鑲壁1號的指示是『眼力要好』,但我真的看到眼睛快脫窗也找不到,一直到一位好心的阿桑指引才讓我找到,真的很會偽裝耶!找到1號之後,順著路找馬上找到官澳鑲壁2號風獅爺,但3號卻怎麼也找不到…只好先放棄,有空再回來找吧!


  


再往上走就是青嶼風獅爺了,穿著新的披風很可愛呢!接著是洋山風獅爺,那時有一個先生正在附近餵他的羊,對於我們拚命拍風獅爺的行為似乎覺得有點莫明奇妙。呂厝1號風獅爺的造形相當奇特,附近還有二個奇怪的人在打籃球(一個穿皮鞋一個穿拖鞋…)后宅1號風獅爺還是跟第一次看到時一樣,有漂亮的披風,受冷落的后宅2號風獅爺還是孤伶伶的站在那,這次好像不能再從洋樓那走過去了,只好徵求鐵窗老闆的同意去看看他了。呂厝2號風獅爺也是有一隻猛犬,是我見過最兇猛的米格魯,我也是從另一邊的田地靠近,所以不知是因為那隻猛犬不在還是牠沒發現,我們十分安全的拍到照片。


  


浦邊1號和浦邊2號風獅爺,風格很類似,不仔細看有可能誤以為拍到同一尊呢!劉澳風獅爺手拿印信,公車站也有標示,不算太難找。何厝1號風獅爺是一尊可愛的小獅子,香爐上也有二隻小獅子作伴。根據『尋獅祕笈』上的指引,何厝有另一尊風獅爺,後來問了一位阿公跟他的孫子,才在一片荒地上找到何厝2號風獅爺。斗門風獅爺表情很俏皮喔!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了,不過這次找靖海堂『廢廟』竟也花了一番功夫。下塘頭風獅爺的指引是在「村南」,好險我有『尋獅祕笈』告訴我在蓋一半的廢大樓後,因為那大樓還滿大的很明顯,所以一下就找到了。下蘭風獅爺因為顏色鮮豔,所以騎車經過時遠遠就可以看到了。拍完下蘭風獅爺天也快要黑了,因為天黑拍起來也不太清楚,所以今天的尋獅之旅就在下蘭畫下句點,而我們的肚子也餓了。


  


今天的晚餐決定到喜相逢吃刀削麵,老闆削麵的技術很厲害呢!當然~吃飽後也要去隔壁談天樓吃碗湯圓。之前都是吃湯圓冰,熱熱的湯圓+上冰口感相當特別,這也是我第三次來吃了~不過因為這次寒流的關係,我點了熱湯圓,雖然還是很好吃,但比起來還是湯圓冰好吃一些。說真的,來談天樓三次,每次送來的湯圓都跟我點的不太一樣,每次都會送錯一種口味,老闆的記性真是太差了。


 


吃完之後我們就回民宿休息了,因為實在太累了,我十點多就上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