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一直覺得自己是個脾氣很不好的人…常為了一點小事情就生氣。還記得小儂在我的畢冊也提到了我脾氣不好的這點。



曾幾何時,我為了顧及友誼不再亂發脾氣,對於很多的不悅我都只是拚命的忍耐,我只是希望我的忍耐能換來合諧的氣氛,就算我有再怎麼不開心,我還是忍下來了,我真的非常不喜別人用不好的語氣對我說教,也許表面我是不吭聲的,但是其實我心中真的很不開心,但我還是很佩服自己能夠忍下來。我常覺得,同樣的一句話用不同的語氣,帶給對方的感覺會差很多,也許有些人天生比較直,說話也不懂得修飾,但憑什麼帶給別人不愉快的感覺?而相對的,也很容易失去很多朋友。



有時我也覺得,因為我當你是很好的朋友或是親人,我才敢把自己真實的情緒表達出來,而不用偽裝。但是我現在想通了,就是因為我把你當作是很重要的人,我更不應該發脾氣傷害你。



現在我非常努力做到這一點,就算是對待學生,我也不太會用強硬的態度去對他們,雖然覺得 明明是 老師卻還要這麼卑微,有時也會為自己感到不值,但是,當我能用寬容去對待別人,那麼我也就成功了吧~



不過忍耐也會有個限度吧!要做到像小K那樣有如神一般的境界,我仍是有待修煉。我會努力去忍耐自己的脾氣,但是也希望我的朋友和學生也能用這樣的態度對待我,不然我可不敢保證我何時會火山爆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