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8日晚上,雖然我課上到九點,不過我大約50分就硬把小朋友的考卷收來,教具整理好就準備往外衝,因為要趕10:13分的火車回去台北,很怕來不及....誰知到了樓下遇見D的爸爸..好雖喔..他平常就超級囉唆的..當我看到他時就覺得大事不妙了..雖然臉上還是笑咪咪的,但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中只想要他快點走不要再說什麼客套話了...終於他拖了我10分鐘後我趕緊跨上我的小50飛奔回家~回到家已經9:30了,再飛車到達台中火車站,好擔心趕不上火車...好險老天爺對我很好,我終於在火車到達3分鐘前趕到了火車站。

        回到家以後,因為我弟剛好回台灣,又聊天一直聊到天亮,而我六點多就得起床,幾乎沒睡又要準備出門,出門前我媽一直叮嚀我,說我沒睡千萬不要開車太危險了...嘴上應付應付我就背著我的千斤重行李出門了(沒裝什麼還那麼重不知為何= =||)...7:05了我還一直等不到公車,很擔心會遲到..終於有一台公車來了,也沒想太多就跳上去了,當它在西藏路左轉時我真的嚇傻了..怎會有公車不是直行中華路的..怎辦??再換車一定來不及的,好險發現它經過龍山寺,想起龍山寺好像有捷運站,趕緊下車,迷了一下路找到了捷運站,總算順利到達圓山站,那時迷路心裡好急喔>"<

        看著阿毛戴著墨鏡,很酷的開著wish出現,覺得好興奮喔~上車之後就到重慶北路去接屁芳還有我們的早餐,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們上了高速公路,沒想到...不小心下錯了交流道,在南港迷路了好久,問了N個人找不到北上的交流道入口,那時阿毛急得連早餐都沒心情吃...最後在加油站人員的指點下(我們沒加油而且還在那裡尿尿..)終於再度上了高速公路~大家又非常開心了!!之後很順利的進入了雪山隧道,18分鐘後就出了隧道,大家還是非常的high!!

        到達宜蘭後,就先到了第一個目的地--蘇澳冷泉,天氣很冷而且還下著大雨(阿毛的傘還被wish的車門給咬歪了...),因為只有王津文有帶泳裝,所以我們就換上了短褲+拖鞋,而當王津文拿出了她的拖鞋時我們都笑歪了,是一雙米奇的小朋友拖鞋,和她的淑女裝扮和碎花裙還有小菜籃超級不搭的。我們花了70元的門票進去了~因為沒帶泳衣,所以我們只能在池邊泡泡腳(而且一泡再泡..不知要做啥= =||又很冷..),池子裡也只有一、二個小孩在那裡漂浮,岸邊坐了一些奇怪的人,而且林太還被奇怪的台客搭訕..超好笑的(小朋友還說..阿姨~別害羞)~當我們拿到蘇澳冷泉的簡介時不由得異口同聲說.."這是哪啊??"根本就不像嘛!!!最後每個人都在蘇澳冷泉的廁所裡尿尿之後就出來了(而且我還在廁所拿了非常多的衛生紙..這個祕密只有小儂知道..都花70元進來了,那麼貴..能A就A了!!),還很堅持要在門口拍照(雨仍然很大..),而且照合照時還叫王津文用她的美色去請門口的小哥撐著傘幫我們拍照。

        接著前往白米木屐村,因為雨很大,所以我們在那躲雨躲很久...老闆娘非常寶貝她的木屐,只要一動到她就會一直叫..有點小煩~當然我們在木屐村啥都沒買..因為主要目的是躲雨...都是王津文說啥很近不用帶傘..害我們被困在裡頭....

        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我們就往蘇澳港出發了,尋找林太同事介紹的富美海產~先找停車位找了非常久,這種鳥天氣還那麼多人跟我們一樣神經病來這裡玩,都沒停車位..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收費停車場,那個管理員說話大舌頭,而這時林太還用很大聲的悄悄話說"那個人大舌頭耶!"(哇勒~大家都冒冷汗了..以後只要林太想說出心中的OS時我們都會先把車窗搖起來,我們可不想被打= =|)最後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富美海產啦!東西真的還不錯,而且生意很好,王津文還吃了3個叉燒包+一碗飯(食量還是跟以前一樣大,一點都沒變..)。從這開始阿毛就說要叫我開車,其實wish滿好開的耶~雖然車身比較長,但還滿輕的。

        之後前往衰米介紹的冬山鄉茶園,因為那茶園很多她叫我們自己找一家不錯的。結果,王津文看到了"火水私坊"的指標,說電視上有介紹,非常的漂亮~好吧!就決定是你了~~火水私坊!!順著指標走..位置真是非常的偏僻!!!不過外觀看起來超級美麗的~下車一問..客滿了,有其他客人訂位了..只好放棄囉..臨走前王津文還問了一下"你們這有品茗(泡茶)嗎?",服務生還撲哧笑了出來,回答說:"我們這是吃西餐的!"真是好險..一定很貴囉!我們真該慶幸他客滿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正餐消費1200起,下午茶300元起)

        好啦~火水私坊客滿了只好在比較山腳下找茶園"品茗"吧~選中了"仁山茶園"!看起來外觀不怎麼樣(不過跟其他家比起來真的算不錯了),老闆和老闆娘真的超級親切的!而且價格也很便宜,重點是~老闆有求必應~都是林太啦~還跟老闆要撲克牌,還害老闆飛奔去山下買,結果也根本沒玩。小儂很專業的為我們泡了茶,也吃了老闆娘精心製作的小發糕(其實老闆娘說那是蛋糕啦~),請老闆和老闆娘幫我們拍了照(仁山茶園的招牌照得非常滴清楚),一直叫我們下次還要再來,都沒有想向我們收錢的意思,真是被打敗了...

        之後又迷路了一陣前往民宿"麗野",開在田中間的麗野雖然小小間的,但是真的很漂亮!唯一的缺點是隔音設備真的太差了..害我們都不能大聲喧嘩。可惜因為下雨都沒在民宿拍照....

        卸下行李之後我們馬不停蹄的朝我期待已久的羅東夜市出發~在停車場還被一個死禿頭阿伯欺負,害我們沒位置停,在那等了好久真是超級不爽的!!我的最愛"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仍舊大排長龍...但是肚子實在太餓了,只好先買了二盒章魚丸子果腹,屁芳還當場示範了吞炭的特技--超燙章魚丸一口吃。而羅東夜市的名產包心粉圓也終於有位子了,冰冰涼涼的牛奶冰再上熱熱的包心粉圓,真是超讚的!而小儂也不管大姨媽的提醒,說了一句"管他的!"也大吃起來了。

        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吃到羊肉湯啦~所以我們就去排羊肉湯了。等著等著,突然天空滴下了幾滴水,當我們還來不及反應時,頭上好像被人家淋了一桶水一樣的下起了傾盆大雨...小儂和阿毛以為我的傘是自動傘拚命的按我的手把我的手都按淤青了,而我因為來不及開傘被他們罵...不過我有很機靈的先躲到排我前面的一個陌生男子的傘下..哈哈!好不容易傘打開了,我們看著桌上的羊肉湯和臭豆腐快要笑死了...羊肉湯的主人早不知去哪躲雨了..而那晚羊肉湯因為下雨的關係變成了"加湯不用錢"超大碗羊肉湯,阿毛說那碗羊肉湯是"愈喝愈大碗"神奇羊肉湯,而那盤臭豆腐也因為泡水而變成了"麻辣臭豆腐"。而因為這場大雨讓我們往前進了不少,最後終於順利買到羊肉湯了,跟買東山鴨頭的屁芳集合後還去逛了一下鞋店和看了一下衣服,提著我們的戰利品坐上了我們的wish。

        因為七個人洗澡實在太花時間了,所以每個人限制只能20分鐘,而且還要關燈警告,非常嚴格!!而且洗澡的順序就在車上抽籤決定~好險我很lucky的抽到了No.1,而可憐的屁芳抽到了籤王No.7。回到了民宿大家洗澡都非常緊張~深怕被關燈...因為我是第一個洗的,其他人先享用了夜市的戰利品,我洗好澡之後,小儂就叫我吃阿灶伯的臭豆腐看看,我觀察大家的臉色,覺得這個臭豆腐一定有古怪,小儂一直叫我試看看,看裡頭是包了什麼東東...我吃了一口..味道真的超噁的...好臭喔..而且裡頭還軟軟爛爛,而外觀是扁扁的...我受不了了只好吐了出來,並且很嚴肅的下了結論--臭豆腐沒炸熟!謎底終於解開了...就是沒炸熟..林太還說裡頭是包羊肉泥勒~連包羊腸子這種答案都出來了,可憐的阿毛因為吃飯速度太快了,還來不及反應就把這噁爛的臭豆腐給吞下肚了,真是可憐...撇開了噁爛臭豆腐不說,東山鴨頭和羊肉湯都非常的美味~享用完美食之後(不包括噁爛臭豆腐),我爬上了閣樓一下就睡著了,實在是太累了...結束了第一天的宜蘭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