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沙

我ㄤ很愛吃草屯宜珍齋的月餅,

好吃是好吃,但是因為物料上漲的原故,

月餅愈賣愈貴,也就捨不得吃了...

因為我個人沒有很愛吃這類點心,

但也曾吃了一小口研究看看,

發現宜珍齋的月餅吃起來感覺是綠豆沙+鹹蛋黃,

當然會熱賣絕對有他們的秘方!!

不過我也想來依樣畫葫蘆一番,

Mr.Yu試吃之後也覺得口味美賣~~

所以後來我們就沒再去買了,

以後就自己製作啦!!

自己手工製作的優點是甜度可以自行搭配,

用的材料看得到也較放心,

缺點就是費時費力,但做出來也很有成就感喔!

做法參考小本廚房實錄:自製綠豆沙餡

我都習慣用快鍋煮豆子,所以我豆子沒浸泡,直接快鍋加水煮15分鐘。

因為這次需要的量沒有很多,所以我只使用了240g的綠豆仁。

綠豆仁(脫殼綠豆),雜糧行就有賣喔!

使用材料:

綠豆仁 240g

水適量

細砂糖 96g

奶粉 40g

無鹽奶油 20g

做法:

1.快鍋入入綠豆仁加適量水,手動設定15分鐘。

2.熱鍋加入奶油,再放入煮好的綠豆仁,再放入奶油、糖、奶粉

3.接著就瘋狂翻炒到豆沙成團即可,放涼就可以使用~

炒豆沙真的是無敵累的,因為很容易燒焦,再加上我的鍋子都是平底鍋,要翻炒好難喔!

以前怕黏鍋都會使手不沾鍋,但因為都很瘋狂炒豆沙,所以雖然用木鏟,

可能太大力鍋子都會有刮痕,所以後來還是都改用一般的炒鍋,

但手就是很酸啦...

炒好的豆沙包入鹹蛋黃,使用綠豆椪的餅皮,吃起來就有三分樣子了喔!

若是自己包月餅我還是喜歡自己炒餡,

甜度可調又不怕吃到防腐劑。

【baking】自製烏豆沙 

【baking】自製烏豆沙~Round 2 

【baking】自製芋頭餡(芋泥) 

後來又使用自製的綠豆沙餡做了很夯的西瓜月餅喔!

可愛又好吃~

西瓜月餅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綠豆沙餡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