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炒紅蘿蔔麵

魚丸是很愛吃麵食的小孩,根本是北方人來著!!!

但市售的麵阿沐還是會擔心添加硼砂、防腐劑之類有的沒的...

所以還是自己製麵最安心囉~

【cooking】自製紅蘿蔔麵 點我

有了自製紅蘿蔔麵,就把紅蘿蔔麵做成好吃的雞肉炒麵囉!

來複習一下一年前魚丸愛吃麵的樣子~好可愛唷!

↓魚丸2Y1M~麵麵好吃唷!↓

 

 

 

準備材料:

麵條 50g

乾香菇 半朵

雞肉 30g

小白菜 30g

洋蔥 少許

太白粉 1/2茶匙

薄鹽醬油 1/4茶匙 (1/8+1/8)

做法:

1.乾香菇洗淨,半碗溫水泡軟之後切丁(香菇水不要倒掉)

2.雞肉切丁,加入1/8茶匙薄鹽醬油和1/2太白粉稍微醃一下,另外1/8茶匙薄鹽醬油加入香菇水裡調味

3.燒一鍋水準備煮麵,同時切小白菜和洋蔥

4.水滾後放入生麵條稍微煮一下,撈起濾乾水份備用

5.起油鍋,放入香菇丁、洋蔥末炒香,再依序加入小白菜和雞肉

6.雞水肉半熟時加入香菇水,大火煮滾,最後再加入麵條煮到收汁即可

*麵條我是用自製的紅蘿蔔麵比較有嚼勁,所以我會稍微煮久一點,若是市售的麵不能煮太久,因為還要下鍋炒會太軟爛..若是用熟的油麵,還是建議先沸水燙過比較安全

*香菇水有人說不要用,也有人說香菇的營養都在裡頭,因為我的香菇來源可靠,所以香菇水我有拿來用,如果不放心的人可以用半碗高湯或是開水代替

*太白粉我是用DR.OKO德逸有機玉米粉代替

*調味部份可以自行增減(我是用屏科大薄鹽醬油)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料理 炒麵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