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水古道賞桐花

去賞桐花真的是臨時起意的...

起因於星期六日,看到FB的好友動態,不是去看螢火蟲就是去看桐花,

看螢火蟲這件事我早已安排好,

但卻驚覺原來還有桐花這回事...

趕緊上網查查附近有哪裡可以賞桐花,

本來是鎖定"滕山步道",

結果Karie說很多人去"挑水古道",

上網一查發現挑水古道離我家真是超近的啦!

竟然才五公里,開車大約十分鐘~

本來跟Karie說好要找一天一起去,

結果查了一下本人的行事曆,竟然排不出時間....

剛好Karie說星期一要來找我玩,我就擇日不同撞日,跟她說就星期一去吧!

況且查了天氣預報,星期三好像會下雨,怕雨一下花都落光了...

雖然魚丸半夜起來做亂害阿沐根本整晚沒睡,

不過為了桐花還是衝了!!

因為是平常日又將近正午,所以遊客沒有很多,車位也不算太難找~

挑水古道賞桐花

雖然出發前我有稍微google了一下,

發現有柏油路可以推推車,但沒想到...照片無法拍出挑水古道實際的坡度...

我光是推一小段就覺得快累死了!天啊!

好不容易推到桐花廣場,但辛苦的還在後頭....

挑水古道賞桐花

 

挑水古道賞桐花

不過魚丸看到ㄋㄞ都自己走,她也想要學,一直不上坐推車,

我也就順著她,等她走不動時再推也可以,

但是我很擔心她跌倒...

實際上真的坡度滿陡的,魚丸有好幾次都差點跌倒,

然後她又想學ㄋㄞ用跑的...看得阿沐真是膽顫心驚!

挑水古道賞桐花

 

挑水古道賞桐花

 

挑水古道賞桐花

 

挑水古道賞桐花

因為想要做桐花花環,所以我還準備了針線,

沿路的桐花都軟軟爛爛的,想要撿好的桐花來做花環也不容易呢~

2小也是一邊走一邊幫忙撿桐花,不過2小撿的桐花很多都不能用啊!!!

尤其是魚丸不但亂撿,還把花都捏爛了...

挑水古道賞桐花

一路走走停停,行進非常緩慢,終於在走了一個小時之後來到一塊有一座籃球架的空地

(後來上網查,這裡是停車場)

再上去似乎還有路,可是看起來很陡峭,而且自行車禁止進入,我想推車上去應該也不輕鬆吧?!

當我們坐在空地旁的椅子上休息喝水時,

剛好看到有位大哥牽著自行車從上頭下來(不是說禁止自行車禁入?)

所以Karie就問了一下上頭的情形~

大哥告訴我們上頭真的很陡,車子也完全騎不上去,所以他就下來了...

聽到這裡我們決定,下山才是明智之舉...

下山之後在入口的桐花廣場看到我們一直在找的"水缸",

原來這麼近喔?!

挑水古道賞桐花

雖然找到水缸,但是魚丸已經體力不支了...

我們在涼亭把桐花花圈串好,拍了幾張照片就打道回府。

挑水古道賞桐花

今天真的很累~帶著小人爬山真的不輕鬆啊!!

而且天氣又好熱唷!

今年太晚才想來看桐花,大部份的桐花都已經凋謝了...

明年要記得提早來!

不過還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喔!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