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9:29w+5d

因為安胎藥吃完了,我又不會分什麼是宮縮,為了保險起見,今天還是去看個醫生好了...

自從上星期五喝了糖水,每天都提心吊膽等著診所打電話來叫我驗第二次...可是一直沒有消息...

今天先掛了號然後去吃飯回來,等約半個小時就輪到我了。

醫生先問我會不會分辨什麼是宮縮,我就還是不會啊...

結果醫生說我是,神經大條的孕婦...

照了超音波,羊水還是很多...

看了我的妊娠糖尿病報告,及格標準是140,我是134,所以有過關,也表示我應該是沒有妊娠糖尿病。

(B肝也過關了!)

所以羊水過多也不是因為妊娠糖尿病造成的...

我又是屬於"找不出原因的羊水過多"...

我擔心小魚丸的泌尿系統,醫生說羊水會那麼多,就是因為小魚丸太會尿尿了...所以本來才懷疑她跟我都得了妊娠糖尿病。

我又問說羊水過多跟喝水有沒有關係?(因為我每天喝的水還滿多的)醫生說沒有關係,孕婦本來就要多喝水~

這次醫生還是安慰我說他接生過的那個單一臍動脈+羊水過多的寶寶還是相當健康。

我也希望小魚丸跟那個寶寶一樣健健康康喔!

醫生也問我胎動的情形,因為羊水很多,所以小魚丸活動空間超大,每天都動來動去很激烈。

醫生說他也遇過羊水過多,寶寶本身是關節硬化,完全沒辦法動的...(這應該不用擔心,小魚丸活潑得很啊!)

對於產前運動,醫生叫我動作要放輕,所以產前運動是做不得了...

後~怎麼從一懷孕到現在,動不動就被醫生警告說動作要放輕啊...

今天照了超音波,終於有一些數據了。

胎兒頭骨橫徑(BPD):8.03cm-32w+2d

腹圍的長度(AC):23.54cm-27w+6d

體重(EFW):1420g-29w+2d

大腿骨的長度(FL):5.99cm-31w+1d

29w+5d

這個頭圍...實在是有點給它大到....我問醫生說這正常嗎?

(其實只要看Mr.Yu就知道小魚丸為什麼頭很大了...就是遺傳啊!!但是我的頭明明就很小,怎麼沒遺傳到我啊?!)

醫生說因為羊水過多,所以超音波照起來會偏大一點...

不過醫生又笑著說:頭偏大都會問說有沒有問題,怎麼腿偏長就沒有人問有沒有問題?

頭大真的讓人害怕,腿長一點大家都馬很開心,大家都怕腿太短,哪有人會煩惱腿長的啦!

關於體重,在我喝雞精和無糖豆漿的努力之下,終於來到了1420g,有趕上標準囉!(醫生說平均是1400g~1500g

很好很好!繼續努力!

今天宮縮的情形,醫生說看起來還好,有再開了三天安胎藥給我,叫我動作要放輕,如果有任何不適可隨時回來掛急診。

至於上腹痛的情形,只能說是拉扯到神經,所以也是無解...只能希望過一陣子它能自己改善了...

醫生有問我需不需要止痛藥?但是說實在的,吃了止痛藥也還是會痛啊!所以我就不吃了...

希望我家小魚丸能夠好好待在我的肚子裡,不要太早出來跟大家say hello啊....

29w+5d

 

29w+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