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31:25W+4D

中秋節是臨水夫人的生日,所以我們就提早去廟裡拜拜,希望臨水夫人能夠保佑小魚丸健健康康,一切順利!

拜完之後就去安安產檢了!

今天跟上次去成大產檢相隔二個星期,沒辦法啊~因為要密集產檢...

再加上最近班上小朋友感冒,好像傳染給我了...害我有點乾咳,想說那順便看一下感冒好了!

想說自己都25W了,因為上次24W的產檢是在成大,也沒給我上衛教,想想不知是不是該要驗妊娠糖尿呢?很怕過了時間...就先打電話去安安問一下,看看是不是看感冒時可以順便做一下。

結果,護理長說,可以啊!不過她們通常都是28W時跟B型肝炎一起做,這樣就只需要抽一次血就好了~護理長說:『如果妳不怕痛的話,看感冒時一起做也可以啊!』後~人家超怕痛也超怕抽血啦!所以就決定等28W產檢時再做囉~

在護理站量了血壓和體溫,問了我的情形,知道我是來看感冒,本來很擔心說來看感冒會不會就沒有產檢了...人家主要目的是要來看看小魚丸啦~感冒只是順便的...

好險還是有先看看小魚丸的情形,也是有照超音波喔!

醫生有問說最後我們沒做羊膜穿刺...但他說其實也沒關係,只是因為他有告知我們的義務,要不要做也是我們自己決定,但他說器官沒有問題的話,真的也不用太擔心~他一年也都有接生1~2個單一臍動脈的寶寶,也是都很建康,只是會比較小隻一點。

因為小魚丸是單一臍動脈,所以醫生有又特別仔細檢查了小魚丸的心臟,也看了心臟的血流,醫生說因為這種情形,所以每次產檢他都會再特別注意檢查心臟,我真的覺得醫生超仔細的!

一剛開始有照到小魚丸的臉,但不是很清楚...後來她整個人"對折",完全用她那雙長腿把臉擋住...醫生還說被她發現我們要看她,所以她害羞了...醫生說要把這雙"美腿"照下來~

25w+4d

 

25w+4d

 

25w+4d

醫生也說小魚丸超活潑,一直動來動去~後~就是這樣我才不敢做羊膜穿刺啊...每次小魚丸照超音波時都靜不下來,也太好動了!

小魚丸目前的生長情形:

胎兒頭骨橫徑(BPD):6.52cm-26w+2d(慘...頭太大了啦!

腹圍的長度(AC):20.44cm-25w+0d

體重(EFW):844g-25w+3d

大腿骨的長度(FL):4.71cm-25w+5d

現在小魚丸已經長很大了,所以沒辦法量頭到臀部的長度,就用量大腿骨來代替。

25w+4d

體重變成844g,比二個星期前在成大量還要輕,果然不同的機器測出來的數據不同,雖然小魚丸沒有特別重,但也都在標準內,不過媽媽我的體重倒是增加迅速...因為都沒用媽媽手冊去看,所以醫生目前還沒發現我胖很多,下次去產檢應該會被醫生念吧~(怕怕

照完超音波,也問了醫生,如果小魚丸這種情形可以在診所生嗎??

醫生超仔細跟我們說明了一陣子(久到連一旁的護士都頻頻看錶,可能覺得醫生說太久了吧~),不過這也是我喜歡李醫生的原因,不會因為外頭有人在等就很敷衍...

醫生說如果是有危險,他不會讓產婦在這裡生,如果baby真的有問題,會轉到成大去給x醫生。(這個x醫生就是我上次去成大看的醫生,原來他跟李醫生是好朋友,難怪x醫生會叫我回安安找李醫生看診就好

還提到了法洛式症,說他才剛接生了一個法洛式的寶寶,也是平安生下來了~法洛式症的寶寶四個裡頭有一個能夠平安出生。(這讓我想起我們十二月媽媽社團,有位媽媽的寶寶就是法洛式症合併其它的原因,後來寶寶沒有留下來...

總之,醫生說了那麼多就是讓我們安心吧!我和Mr.Yu都覺得李醫生真是一個很棒的醫生,難怪死忠的粉絲那麼多~

領了感冒藥,我們就離開安安了。

後來去思夢樂買哺乳內衣(內衣愈來愈緊了),然後去保養汽車,因為過幾天就要開車回台北了~(結果又花了好大一筆錢

保養完我們就去大大茶樓吃晚餐,吃得好飽好開心~

後來想起今天是31號耶!又跑去31冰淇淋買了小雙球,打折後只要75元。

今天真是超級充實~重點是,我家小魚丸她非常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