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7:23w+4d

因為上次照高層次發現小魚丸是單一臍動脈寶寶之後,考慮了很久,雖然我很喜歡李醫生,為了小魚丸的健康著想,還是去成大生產比較保險吧!

也因為單一臍動脈的寶寶需要較密集的產檢,所以我打算還是用健保卡回安安去檢查,成大因為費用較高,就用媽媽手冊去檢查吧!

第一次來到成大醫院,人真的有夠多,現場掛13號,感覺好像還好,應該不用等很久...

結果醫生跑去接生了啦~所以也只能默默等待...

先去志工媽媽那裡拿了試紙去廁所驗尿,只有一張試紙,沒有杯子耶...這個技術真的要很好

之後再量血壓和體重,我的媽呀~體重已經61kg了,真是很驚人~

在大醫院跟診所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小小的候診區擠滿了人,還有很多人沒座位坐耶!

之前在婦兒安,來看婦產科的都是孕婦,但為何成大還會有一堆上了年紀的媽媽、阿桑,甚至是阿嬤的!是來做子宮頸抺片的嗎??還有阿公出現在這裡?!而且那個阿公還一直咳嗽...(好險我有戴著口罩...)

好不容易叫到我的名字,以為是輪到我去看診了,結果是叫我先去照超音波...

去照超音波一樣要等等等...

終於輪到我了~

還滿不習慣檢驗師幫我照超音波的...之前在婦兒安或是安安,都是李醫師親自幫我照超音波然後一邊講解。

還好我的檢驗師是個溫柔的小姐,雖然她有把螢幕轉過來讓我看,但因為角度的問題+反光,老實說我還真的什麼也看不清楚啊...她一邊照有時會一邊講解,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默默檢查...她有先問我是不是有做了詳細超音波(高層次),我說有,而且檢查出單一臍動脈。

接著她就說來看看羊水量、臍帶血流,然後就默默照...這是頭、這是肚子...(我什麼都看不清楚啊~~啊~~~),這是大腿、這是小腿...這時她突然笑著說:『寶寶在踢妳耶!』嘿啊~小魚丸每次照超音波都很愛踢我,踢到醫生和檢驗師都忍不住笑出來,看她踢得有多麼激烈啊!

接著她就拿衛生紙讓我擦一擦,就叫我到外頭等報告了。

本來想說等個報告應該一下子就好吧~就站在門口等,等半天站到腳痠才等到那份報告。

因為等太久了...所以我也沒仔細看,趕緊拿去門診投遞,我9:40到達的,現在都已經超過12:00了,我肚子好餓,只想趕快回家~

雖然照完超音波已經過號了(目前是22號,今天醫生要看50個病人耶!),還是等了有點久...

我這次是選了BBH大家都推薦的溫柔醫生,雖然也很多人推薦張炯心醫師,但是我個人比較偏好男醫生囉~

因為已經照過超音波了,所以醫生就直接問診。

醫生:妳之前在哪裡產檢啊?

我:我之前在婦兒安。

醫生:給哪位醫生檢查的啊?

我:李可弘醫師。

醫生:那妳沒跟他去安安喔?

我:有啊!我去過一次了!

醫生:李醫生很厲害耶!妳怎麼不在診所檢查就好呢?因為這裡檢查比較不方便。

我:因為上次照高層次超音波,發現是單一臍動脈,所以我想在成大生產。

醫生:我們這裡檢查結果也是單一臍動脈沒錯...目前看起來器官都很正常,各項數值也都有符合標準。寶寶目前體重是880g。

我(大吃一驚!):880g!

醫生:還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

後來我有再問醫生有關於單一臍動脈的問題,醫生也是說一年會遇到1~2個單一臍動脈的寶寶。除了怕唐氏症之外(因為染色體問題超音波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器官沒問題的話,其實不用太擔心。

我又問醫生說,如果沒在這裡產檢可以在這裡生嗎?醫生笑笑說,如果我想在這裡生,他們當然也是不會拒絕,叫我不用太擔心。而且小魚丸的胎位已經正了喔!

然後我就出診間了~好快喔!而且也沒拿到超音波照片,無敵空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大產檢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