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是阿毛的大喜之日,身為好朋友的我當然義不容辭衝回台北幫忙了!

前一天我就請了假,搭客運回台北。

晚上和阿毛約在台北車站,要一起去拿隔天要穿的婚紗。

在漢堡王吃完晚餐之後,我們便到婚紗店試穿婚紗。

我只能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糟的一間婚紗店...禮服根本就改得不合身。因為今天的新人很多,所以每對新人只分配到一小時的時間試穿。但欲速則不達,反而一直改不好...

其中一件藕色的禮服一直弄不好,白紗也改得太小,擠出四個咪咪...禮祕還睜眼說瞎話,說為什麼我們都那麼驚訝?我和毛小妹才覺得禮祕的眼睛是瞎了嗎??也因為婚紗店的態度隨便,最後我們竟然在婚紗店耗了2個小時才好...當我們離開婚紗店時,天空突然下起雨來,大家都傻眼...怎麼白天還好天氣,現在竟然下雨了...

回到阿毛家,做最後的確認,而晚上又因為某件小事雙方有點不開心...

隔天新祕6點就要來了,但是我們還是忍不住聊天聊到1:30...我出門前我媽才交待我不可以跟新娘聊太晚說...

猴子分隔線.gif

早上五點多阿毛就起床等待新祕,新祕也很準時抵達,而我卻睡到七點才起床吃早餐。

毛媽一看到我就說,妳看!果然下雨了...不管訂結婚還是拍婚紗都會遇到雨...我就安慰毛媽說,沒關係啦~遇水則發啊!

本來昨天我有說我要吃貝果,結果起床發現貝果被毛爸吃錯了,最後我只好吃了毛爸的五穀堡,還和毛小妹一起喝了沒有加糖的熱奶茶(好像是老闆忘了加糖了...)。這時大家都很忙了,只有我還在悠哉吃早餐。

阿毛婚禮

吃完早餐我就一個人關在房間中化妝,也不知道外頭發生什麼事情,一直到婚攝拉麵到了,還進來房間跟我打招呼。

在新娘準備的期間,竟然突然聽到鞭炮聲,大家都嚇一跳...結果是隔壁放的啦~原來隔壁也有人要結婚耶~今天真是好日子!

時間差不多,等我化完妝,新娘也準備好了,接著就等新郎來迎娶囉~~

阿毛婚禮

我也趁機趕緊跟我們美美的新娘合照一下。

阿毛婚禮

因為只有新郎和一位伴郎(新郎堂弟),所以氣氛有一點小尷尬,而且感覺兩人好像很緊張...

阿毛婚禮

吃完了湯圓就到房裡去接新娘囉~

之後出來拜別父母,只要看到沒有人不哭的啦~尤其是我們這些已經嫁出去的女兒,看到這一幕真是忍不住鼻酸..

阿毛婚禮

外頭的雨實在有點大耶...好險禮車還是有開來阿毛家樓下。北部的習俗不管有沒有懷孕都可以使用黑傘,所以這把黑傘也剛好可以幫新娘遮雨。

阿毛婚禮

為了要抓住每一個感動的瞬間,拉麵和他的寶貝相機只能在外頭淋雨,真是辛苦他囉~

我被分配到坐新娘車的副駕駛座耶!奇妙吧?我竟然坐媒婆的位子耶~真開心!

路上我還想跟阿毛聊天,但看阿毛都不怎麼搭理我,我也只好暫時保持安靜。事後阿毛跟我說,新祕告訴她,新娘不能表現的太開心,醬以後老公才會疼~原來是這樣啊!不過我結婚那天坐禮車時我也一直很high耶~不過我老公也還是很疼我啦!

蝴蝶結分隔線.gif

到了圓山飯店,大廳真的相當氣派喔~所以在大廳拍了不少照片。

阿毛婚禮

接著到新娘休息室去,唉...以下是抱怨文...

首先所謂的新娘休息室不過是一個用餐的包廂,所以裡頭沒有廁所就算了,包廂的門也無法上鎖,所以每次新娘要換裝時都要有人顧門...唯一的優點是有一面很大的觀景窗,視野很好。再來,進到包廂老半天了,連杯水都沒送來...櫃子上有6、7個看起來用過的茶杯(杯子裡還有喝剩的茶)和一壺不知放多久的白開水。

請服務生送茶過來,順便收杯子,也等了很久...還說那壺開水是可以喝的...圓山飯店連杯茶都沒有喔?而且也沒乾淨杯子可用。等了很久服務生送來『一杯』熱茶說要給新娘的...休息室那麼多人只送來『一杯』熱茶,而且新娘有塗口紅,應該要為新娘準備吸管吧!再來我想請問熱茶是要怎麼用吸管喝?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我們其它人總算也有熱茶喝了~後~想到就生氣!

接著身為司儀的我就去外頭彩排。我們使用的是很有中國風的金龍廳。

阿毛婚禮

阿毛請沈亭幫她去士林拿花童要用的氣球,所以沈亭快到的時候就叫我去飯店門口幫她拿,之後我和沈亭就一直待在新娘房陪阿毛。

阿毛婚禮

突然想起應該要來個『阿美姐』,這時淑芳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馬上叫她加入『阿美姐』的行列~

阿毛婚禮

等賓客都來得差不多,我們就正式開始今天的喜宴。

第一次當司儀,我可是非常之緊張啊~

阿毛婚禮

一剛開始是看成長影片,但因為燈光沒有調暗,所以都沒什麼人在認真看,我面前的一桌長輩還在那裡聊得很大聲,真想叫他們安靜好好看影片!

看完影片就是要進場了,順序是小花童先進場,接著是伴娘伴娘,新郎,新娘和爸爸。

阿毛婚禮

結果都沒人通知新郎新娘要開始了,阿毛是自己聽到我的聲音才驚覺自己該準備進場。而且剛才明明彩排過了,結果進場時根本沒音樂。一直到新娘和爸爸進場時才有音樂,而且音樂還斷斷續續的...後~~沒有音樂進場時真是乾到不能再乾,我氣到快抓狂了!!那剛才是在彩排什麼啊?

阿毛婚禮

新郎新娘就座之後,我也回座位了。我們這桌有表弟和興哥、沈亭、很久不見的淑芳和老公。因為我們是坐在門口第一桌,所以阿毛換衣服的時候我表弟還有沈亭就跑到新娘休息室找阿毛。結果我們三個人竟然在新娘休息室自己玩得超開心~

阿毛婚禮

第二套是深紫色的禮服,超美的喔!

阿毛婚禮

第二次進場身為司儀的我又要出動了~這時偏偏麥克風沒聲音,結果害新郎新娘等超久...我趕緊叫服務生來幫忙,我和一個女服務生試了好幾次都沒聲音,後來換一個男服務生來弄,很奇怪的是,他一弄就有聲音,之後他冷冷地對我說:『有聲音啊!』後~剛才就沒聲音啊!有必要這樣嗎?

進場一樣沒音樂,所以還是一樣的乾...

敬完酒就要換第三套藕色的禮服。在新娘休息室時,新祕要求新郎再求一次婚,新郎有照做,而且為昨天不愉快的小事跟阿毛道歉,阿毛感動得都快要哭了~~後來還拱他們kiss~

阿毛婚禮

這次因為人都到齊了,所以也要來個『阿美姐團體版』。

阿毛婚禮

 

阿毛婚禮

接著阿毛就要準備送客,我們也回去繼續吃我們的喜宴。

吃到甜點芋頭酥時,服務生把我們大家的盤子和筷子都收走...好險我的筷子還拿在手上暫時沒被收走,但夾著一塊芋頭酥還真尷尬...後來我不小心放下了筷子,結果馬上被收走!芋頭酥油油的耶~為什麼不能用筷子夾?這飯店的服務真的很奇怪耶!

阿毛送客的禮服很美~就是這件禮服害我們在婚紗店枯坐2個小時啊...

阿毛婚禮

後來我還跟著阿毛夫家的人到陽明山上她未來的新家參觀,晚上新郎還請我去大戶屋吃晚餐,今天一天真是累斃了...

對於圓山飯店我們都覺得相當不滿意...他們就是單純上菜而已,不會管氣氛的掌控跟婚宴的進度...所以如果只是單純辦喜宴,沒有什麼進場或是小活動的人,再考慮在圓山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