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試做咖哩飯相當成功後,這次我就想要試做其它的菜色,剛好跟小莉和Test吃完早餐回來市場還沒收,所以我就提起勇氣走進傳統市場了~

今天的目標是買絞肉和魚。

首先看到一個豬肉攤,我就跟老闆娘說我要買『豬絞肉』,結果老闆娘說她們沒賣『豬腳』...後來才弄明白我要買的是『絞肉』...老闆娘教了我『絞肉』的台語,她說以後直接說要買『絞肉』就好。也是啦~畢竟豬肉攤賣的絕對是『豬絞肉』啊!

買完了絞肉,就去魚攤買魚。

老闆問我要什麼做法,我就說我要清蒸,老闆就推薦我鮢過魚,還說一兩算我10元就好,說沒有人像他賣這麼便宜的!!我問說這塊魚要多少錢?老闆說140元,算我130元就好~本來我還嫌貴...後來老闆說幫我對半切,可以分二次煮就很划算了,比買整尾魚還便宜~

後來我知道鮢過魚是很貴的魚,老闆真的賣我很便宜~~沒有因為我看起來很呆而騙我。

買好了材料,今日晚餐就來做『樹子蒸魚』、『香菇肉粥』。

猴子分隔線.gif

《樹子蒸魚》

準備材料:鮮魚、蔭樹子罐頭、豆腐、蔥絲。

把豆腐切塊舖在蒸盤底部,放上鮮魚,倒入小罐的蔭樹子罐頭約半罐,上頭放上少許蔥絲。

新手料理

《香菇肉粥》

準備材料:乾香菇、絞肉、米1.5杯、水12杯、排骨高湯塊。

米洗好後,加入12杯的水。

香菇切小塊和絞肉一起放入,再放入排骨湯塊。

新手料理

這次我一口氣放了2塊排骨湯塊,結果煮起來覺得太鹹...

下次應該會先加1塊湯塊再用鮮雞晶調味。

材料準備完畢後,將蒸架放在內鍋中,上頭放上蒸盤,按粥/豆類 15分。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蒸架+蒸盤,一鍋二菜實在很神奇耶!!

烹煮完畢後,手動洩壓。

打開鍋蓋,好吃的樹子蒸魚和美味的香菇肉粥就完成了~

樹子蒸魚超好吃的!底下的豆腐吸取樹子的甘味和魚的鮮甜,更好吃!

因為蔭樹子本身就還滿鹹的,所以不需要再加鹽,魚和豆腐還有樹子汁,所以要蒸前也不用加水。

沒想到第一次自己亂弄的樹子蒸魚這麼好吃~

新手料理

香菇肉粥也很美味,但就是太鹹了一點...所以後來我又加了點水...

這個快鍋除了可以當壓力鍋用,也可以直接加熱當普通鍋子用,所以加了水後我又按了加熱,等它煮滾之後就OK了。

新手料理

因為香菇肉粥也煮了超大一鍋,所以隔天就給Mr.Yu當午餐了。

樹子蒸魚三兩下就清潔溜溜囉~做法也很簡單,就把材料通通丟進去就好了。

廚藝跟我一樣差的人也能輕鬆完成喔~快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