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末日之子》│痞客邦獨家試讀活動

 

末日之子

末日前夕動盪不安的世界,開啟奇幻史詩的第一頁

新敘事、新視野、新格局的開端,奇幻經典就此誕生!
泰瑞.布魯克斯TERRY BROOKS—托爾金的接班人!
第一位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奇幻作家!

  核子戰爭、瘟疫和化學毒物腐化了美國文明,全國大半的城市已被摧毀,街道上充斥了突變的人種……聖言武士羅根與安琪拉背負著挽救人類的使命,分別找尋擁有魔法力量的神化之子—霍克以及古代精靈王國中的魔法石之秘,而在遙遠的南方,一股虎視眈眈的黑暗勢力即將崛起……

  廿一世紀末的世界會是如何?核子戰爭、瘟疫和化學毒物腐化了美國文明,全國大半的城市都已被摧毀,街道上所充斥的突變人種,為求生存,甘願成為惡魔支配下的奴役,而這股在幕後操控一切的邪惡力量,正逐步吞噬殘餘的人類……

  家人遭到屠殺的羅根,被聖女賦予聖言武士的身份,抵抗黑暗勢力並保護一名擁有平息混亂力量的神化之子。同時,在人類時代就存在的辛特拉精靈王國,流傳幾千年的精靈樹預言世界將有所變化,人類與惡魔間的戰爭即將展開,知情卻不為所動的精靈王,究竟藏有什麼秘密?此外,具有聖言武士身分的安琪拉,身負起協助精靈遷移和找出存亡關鍵的魔法石的責任;而在西雅圖的地下街頭,一群以霍克為首的遊童,為了存活與未來而奮戰,卻在一次意外中,讓霍克發現自己身上那股無法解釋的力量,而遙遠的南方,有個人為了這股力量的源頭,早已搜尋一個世紀之久……一場攸關正邪平衡的戰役,即將在混亂的世道中展開。

《沙娜拉創世紀》三部曲Genesis of Shannara

Ⅱ《辛特拉精靈》The Elves of Cintra
  美國淪陷於邪惡軍隊的圍攻之中,聖言武士接受召喚,穿越這片瘟疫肆虐之地,效力於已整軍備戰的善之大業。羅根.湯姆前往荒蕪的西雅圖,保護一群街童以及神化之子──神化之子雖有血肉之軀,卻具有魔法力量,命中註定要拯救人類,除非連他自己也慘遭殲滅……

Ⅲ《神化之子》The Gypsy Morph
  背負全人類命運,要在末日降臨前,將倖存的種族帶往「應許之地」。精靈奇力辛,受精靈樹、精靈女王所託的「神選者」,手持古老魔法的精靈石,不斷躲避惡魔的覬覦、追殺。神化之子是否能否解救整座精靈城邦,使其免受惡魔大軍的殘害?

作者簡介

泰瑞.布魯克斯 TERRY BROOKS

  十歲時,布魯克斯開始寫作。高中時的他,開始嘗試多元創作,包括科幻小說、西部小說、冒險小說等類型都是他練習的範疇,廿一歲時,拜讀了托爾金的《魔戒》後,一切就此改變。「我在奇幻故事中找到出路。身入其境後,彷彿置身家園,如魚得水。」布魯克斯如此說道。

  磨練筆力六年後,布魯克斯於一九七七年出版了首部奇幻小說《沙娜拉之劍》The Sword of Shannara,不僅深受讀者喜愛,更造成極大迴響,使他成為首位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奇幻作家,盤據排行榜長達五個月之久,亦被美國Legend遊戲軟體廠商改編成電玩。之後陸續出版了數本《沙娜拉系列》作品,同樣暢銷,奠定他在奇幻文學史上不可動搖的地位。而小說「聖言&空無系列」(Word & Void Series)當中的《與惡魔同奔》Running with the Demon與《聖言武士》A Knight of the Word被《落磯山新聞報(Rocky Mountain News)》評選為廿世紀最卓越的兩本科幻 / 奇幻小說。

  八○年代,布魯克斯以流暢動人的文筆廣受年輕讀者青睞,其冒險故事更引領書迷進入奇妙的閱讀世界,無窮的想像力、討喜的角色、新穎的故事概念與錯綜複雜的情節,都是令書迷長年來沈溺於其作品的原因。

  浪人性格的他,並未迷失於一夕成名的功名。多年來,他持續創作,著作超過廿五本,包括《沙娜拉原始三部曲》The Original Shannara Trilogy、《傑利沙娜拉的航程三部曲》The Voyage of the Jerle Shannara;跳脫奇幻小說窠臼,嘗試創新的《藍道佛王國系列》The Magic kingdom of Landover;非小說類著作《魔法亦有顯靈時:從寫作生涯中學習》Sometimes the Magic Works: Lessons from a Writing Life,以及根據喬治盧卡斯的電影劇本情節改編的小說《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Star Wars: Episode 1-The Phantom Menace。

  泰瑞.布魯克斯曾執業律師多年,現為全職作家,最新作品《沙娜拉創世紀》三部曲《末日之子》Armageddon’s Children、《辛特拉精靈》The Elves of Cintra、《神化之子》The Gypsy Morph則細膩刻劃了末日前夕的混亂與人類的掙扎,立刻成為奇幻文學領域的一個新里程碑,更確立了他最多產、最成功的奇幻小說作家之地位。

--以上資料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猴子分隔線.gif

一直以來科幻小說都不是我常看的類型,看過的科幻小說只有《哈利波特》、《向達倫大冒險》(算嗎?)《魔戒》(還是大學必修課,看的是英文版...)。

末日之子的作者泰瑞‧布魯克林(Terry Brooks),是近代奇幻小說的暢銷作家,能夠拜讀到他的大作真是很榮幸。

故事的背景在2080年,核子戰爭之後。

故事的主人翁們都是孩子,他們小小的年紀,失去了自己的家人,每個人都有自己一段悲慘的過去,他們團結起來組成一個家,彼此互助在這個惡劣的環境之中生存。

有毒的水、有毒的食物,就連空氣也是有毒的...這些孩子們除了要在亂世之中努力地找尋食物、藥品努力活下去。除此之外,還有畸形的生物、邪惡軍隊的攻擊...

可能是因為本身從事教育,每天都要接觸很多的孩子,看著這些孩子們無憂無慮的,但有沒有可能有一天,我們的後代子孫也會面對如此可怕的環境,在夾縫之中生活著。

雖然佩服作者的想像力,但卻也讓人不禁擔心起我們如果再繼續破壞環境,難保到了2080年,我們的地球真的會變成這副模樣...

看科幻小說最過癮的地方就是,可以隨著故事情節,跟著書中的文字,天馬行空想像著~

我很喜歡看到聖言武士和惡魔打鬥的場景,可以自己想像打鬥時的畫面。

另外一個讓我省思的地方是,有的人選擇在街上求生存,用自己的力量來抵抗迫害,也許沒有明天...但擁有絕對的自由。有的人卻選擇在圍地裡,失去自由,繼續編織著美夢,過一天是一天,直到邪惡軍隊攻破圍地,把圍地裡的人都抓去奴隸營或是當場被殺掉。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留在圍地裡或是成為街童呢?

《末日之子》是《沙娜拉創世紀》三部曲Genesis of Shannara之中的首部曲,所以書末並不是完結,很令人期待二部曲《辛特拉精靈》The Elves of Cintra和三部曲《神化之子》The Gypsy Morph,我很想知道最後聖言武士和神化之子是否順利解救這個世界了呢?

泰瑞‧布魯克林(Terry Brooks)真的是很會寫科幻小說,連我這個本來不是科幻小說迷的人也被他的故事情節所吸引~之前沒看過他的作品,看來在等待二部曲和三部曲出版的期間,該去看看他的其他著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