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超級愛吃冰淇淋的人,平時就很愛吃Cold Stone,當然也很愛哈根達斯。

自從上次在巴黎吃了巴黎最好吃的冰淇淋貝席隆後,我一直在找尋最接近它的口味,但卻一直都找不到...

貝席隆冰淇淋比較接近義大利冰淇淋,所以這次我的義大利之旅我最期待的就是吃冰淇淋了!

本來我的目標是每天吃1~3支冰淇淋,不過實際去了16天,發現很難達成這個目標...有時是因為沒時間吃、有時是沒看到看起來美味的冰淇淋再加上中途感冒了,所以離目標很遠...本來我以為我至少有吃到30支吧!但沒想到我吃那麼少耶...

我算了算,到底吃了幾支冰淇淋呢?答案是~~~~~~18支!

唉...怎麼那麼少啊?有點失望...

而且我這麼愛吃冰淇淋的人,功課卻沒做足,明明有抄地址,當下竟然找錯家,沒吃到大家大推的「Giolitti」...此刻我在寫網誌的同時,心中真是充滿了懊悔...嗚~~我是笨蛋!我恨!!

唉...雖然我沒吃到義大利No.1的冰淇淋,不過我還是要介紹一下我吃進肚子裡的18支冰淇淋,每支平均2球,天啊!!多麼可怕的熱量~~

因為我最愛的冰淇淋是貝席隆的哈密瓜口味,再加上台灣我都找不到開心果口味,所以我一路走來幾乎都是吃哈密瓜+開心果,只有偶爾心血來潮才會點個其它口味來試看看。

也因為我太愛吃開心果了,在威尼斯大家都被我影響,團友和Paul也點了一支開心果來吃看看。不過開心果很容易遇到難吃的...因為我不敢吃杏仁,所以最怕的就是買來的開心果冰淇淋有杏仁味了,好可怕啊~~不過也只能勉強吃下去了...真不懂好好的開心果為什麼要加杏仁啊?

義大利的冰淇淋普遍都滿好吃的~~但有時會吃到太甜的冰淇淋。雖然我也算是螞蟻一隻,但是太甜的冰淇淋就會失去了水果的原味,我個人比較不那麼喜愛...


小熊分隔線.gif

先來看看在我肚子裡的冰淇淋吧!除了特別好吃和特別難吃的冰淇淋外,其它的我真的都沒什麼印象了啦~

1.龐貝城外的冰淇淋(€ 3):是我踏上義大利買的第一個冰淇淋。他沒有哈密瓜口味所以我選了草莓。雖很興奮買了開心果口味,但根本就是杏仁口味,一點開心果的味道都沒有!非常難吃!

2.蘇連多市區小巷裡的冰淇淋(€ 3):因為檸檬是蘇連多的特產,所以選了檸檬+開心果。雖然2種口味普普通通,但小姐很親切,還教我說開心果的義大利文。

3.卡布里島買pizza時一起買的冰淇淋(€ 2.5):因為我愛的2種口味他都沒有...所以買了巧克力+榛果。不覺得好吃,印象中就是很甜很甜。

4.卡布里島買的第二支冰淇淋,在溫伯特1世廣場旁(€ 3):終於吃到開心果+哈密瓜了!好好吃唷~這家的不錯吃!但是老闆只顧著聊天,一開始挖錯口味給我,所以弄到後來我的冰淇淋還沒開始吃就融化得差不多了...

冰淇淋 (6).jpg

5.阿瑪菲大教堂斜前方噴泉前的冰淇淋(€ 3):也是開心果+哈密瓜,不過口味如何我已經忘記了...應該是還不錯吧!

6.納佛那廣場旁冰淇淋(€ 2.6):有3球,才賣€ 2.6,這家是Paul知道我愛吃冰淇淋,特別推薦我的~本來想找部落格推薦的,但是沒記清楚是哪一家...選了開心果+哈密瓜+巧克力,同樣是巧克力,這裡的巧克力香濃許多,很好吃唷!

冰淇淋 (2).jpg

7.背對萬神殿1點鐘方向的冰淇淋(€ 2.5):我是照著部落格的指示,找到1點鐘方向的,不過還是找錯了...因為是1點鐘方向的"巷子裡"才對...本來是打算買香蕉+哈密瓜,但是我說了要『melon』(英文),但後來吃起來,這個melon味道不像哈密瓜,吃起來很像酸梅口味,真的很好奇它到底是什麼口味啊?雖然也滿好吃的!!

8.萬神殿旁的Nice ice(€ 2.6):因為看到這家也很多人買,所以我吃完了前1支,又忍不住再買了一支來吃。本來選的口味是芒果+檸檬+哈密瓜,不過店員弄錯了,芒果給錯給成薄荷,雖然也很好吃,但我真不是喜歡薄荷口味啦!Nice ice的老闆娘和店員都很親切喔!

冰淇淋 (1).jpg

9.San Gimignano得到世界冠軍的冰淇淋(€ 2.3+€ 1.8,價格不同是因為甜筒不同):得到世界冠軍的冰淇淋讓我非常期待,不過那天的天氣非常冷~~又下雨!坐著躲雨的我都冷到批批挫....不過邊發抖我還是得買來吃看看,才覺得今天來到San Gimignano沒有白來(完全模糊焦點了...)第一次本來想要買香蕉+哈密瓜(melon),結果香蕉是沒錯,但又給了我這種像酸梅一樣的奇妙口味...(到底是什麼口味啊?)第二次點了開心果+哈密瓜(後來我都學乖了,直接說melone,才不會再點錯!)。

我覺得這間冰淇淋店味道還好耶~可能之前對它期望太高了...覺得好甜,不是那麼好吃...後來上網爬文之後才知道來這裡要點『葡萄柚』口味,大家有去可以點來吃看看~

冰淇淋 (5).jpg

10.威尼斯小巷弄裡的冰淇淋(€ 1.5):在什麼都貴的威尼斯,這支跟上廁所費用一樣價錢的冰淇淋算是很便宜啦!因為我一直大推開心果,所以大家都買來吃看看。不過這家的開心果雖然開心果味道算濃,但還是有杏仁味...雖然大家都說好吃,但我覺得如果去掉杏仁味的話會更好。

11.蕾絲島Burano街上的冰淇淋(€ 1.5+€ 1.5):因為中午肚子餓,但一時找不到合意的餐廳~和Mr.Yu就在街上買了冰淇淋當中餐(但後來又跑去吃炸海鮮)。Mr.Yu選了草莓而我則選了白巧克力+榛果。這家冰淇淋還不錯吃,但是也是偏甜。

冰淇淋 (4).jpg

 

猴子分隔線.gif

介紹完以上的冰淇淋,接著就來介紹我心中前三名,如果大家去義大利有順路經過的話,也可以買來吃看看唷~~(因為沒吃到Giolitti,所以前三名沒有它,哭泣again...)

第一名當然是在我的網誌出現N遍的阿伯的冰淇淋,在這裡我和蕭先生可是各吃了3次冰淇淋勒~

第二名的冰淇淋~從蘇連多市區回旅館時,在路上經過的冰淇淋店(€ 2.5):這家的客人雖然沒有都塞在店裡,但都一直有客人來購買。我買的是開心果+哈密瓜。都好好吃唷!尤其是他的開心果口味,大推~~更勝阿伯的冰淇淋店!開心果味道非常非常濃~還吃得到顆粒,完全沒有偷工減料,一點杏仁味都沒有,感覺就是抱著一大桶開心果在吃的感覺,很濃郁的口感!

吃過那麼多開心果,還是他的最好吃!吃完本來還想再回去買一支,無奈已經快到旅館了,所以懶得回去買,而隔天就離開蘇連多了,所以沒機會再吃到...對開心果口味興趣缺缺的Mr.Yu,也直說這開心果口味真的很好吃!所以如果有經過附近,一定要進去買開心果冰淇淋來吃唷!

冰淇淋 (3).jpg

因為沒有留發票,我用google大約查了一下地址,大約在Corso Italia, 263附近,門口有一個大大的冰淇淋招牌,相當好認。

的冰淇淋~在威尼斯公共汽船站(San Zaccaris)附近的冰淇淋小攤(€ 2):當時我一個人剛從聖喬治島搭2號公共汽船回來,覺得天氣很熱,剛好看到這個小攤子,就買了開心果+哈密瓜。雖然冰淇淋看起來沒有很豪華,但他賣的冰淇淋卻意外的美味!感謝上天在我離開義大利的當天早上,還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冰淇淋~彌補了我沒有吃到Giolitti的遺憾...

 

冰淇淋.jpg

 

因為是小攤所以沒有地址,位置就在斯拉夫人河岸大道Riva degli Schiavoni上,公共汽船站(San Zaccaris)附近,大略一點的說,就是在很顯眼的艾曼紐二世雕像到可以看到嘆息橋的那座麥桿橋之間,範圍不大。雖然這裡有很多賣東西的小攤,但印象中賣冰淇淋的只有這一攤,反正就是愈靠近San Zaccaris站的那家就是了!

蝴蝶結分隔線.gif

義大利的冰淇淋店比我們台灣的7-11還要多,而且冰淇淋的口味眾多,每一家也都不太相同。這次去義大利雖然抱著吃遍冰淇淋的決心,因為沒認真做功課,所以還是有遺珠之憾(沒吃到Giolitti...第N次碎碎念)。不過也是有吃到吃了會誇張大叫的冰淇淋~去義大利記得要多試試好吃的冰淇淋,也許會發現超好吃的冰淇淋也不一定喔!到時再跟我分享吧!

今後的目標就是在台灣好好尋找我記憶中的美味冰淇淋吧~

題外話,幾乎不吃冰淇淋又不愛義大利料理而且又不吃牛的Mr.Yu,去一趟義大利回來竟然瘦了5公斤!而本人不但大吃冰淇淋又大啖牛排,最後的結果就是又從義大利帶了一公斤的肥肉回來台灣啦~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