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打算起個大早出發去小金,結果Mr.Yu的鬧鐘不知怎麼設的竟然沒響!!所以我們就睡到10點才醒過來。

10:30的船班是趕不上了...接下來能運機車的船班就得等到11:30。

二年沒來小金,船變得好高級唷~~仙洲號超讚!而且也不太會晃,超好坐的!比起之前的浯江號真的好很多!

5-8

5-7

5-6

因為小金沒什麼推薦美食,有名的都是餐廳,覺得才二個人要點菜也不怎麼好點,所以今日的中餐就在小金的7-11解決。

5-4

本來沒打算到烈女廟去,但是Mr.Yu不小心騎來青岐,所以還是去紅高梁買了芋頭冰淇淋,而我也去了烈女廟拜拜。

5-5


我記得我上次去烈女廟拜拜之後,上網查了資料覺得毛毛的...但是這次我還是去拜了,相信只要懷著虔誠的心就沒關係吧~

捐了香油錢,也求了一支籤,還拿了平安符,廟公廟婆人都超親切的!!

5-9

後來找一尊風獅爺時出現遇到了困難,只好再打電話跟賴姐求救。在賴姐朋友的幫忙下,順利完成了今日最難的一尊風獅爺(還附贈了來龍進寶)。

最後搭了最晚可以載機車的船班,6:00,完成了今日小金尋獅之旅。

5-3

5-2

5-1



回到大金先去了前水頭找石獅首,但是沒找到...本來想再繼續找,但機車感覺有點怪怪的,一直像中風一樣抖個不停...Mr.Yu說有可能是火星塞快壞了,到時會發不動,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快點去金城找機車行修理。

結果天色一暗,要開大燈時發覺大燈竟然不會亮...在夜晚的金門騎車沒有大燈是很危險的!

到了金城某間機車行,老闆不知跑哪去了,等了很久也沒回來,只好先去吃晚餐。

晚餐是前三次去金門都沒機會吃的福記肉羹麵。

5-9

吃完晚餐又回到機車行,等了一會兒老板才回來...他說大燈不亮不是只有換燈泡的問題,因為連儀表板也不亮。這台機車是萬達機車行出品的,所以他叫我們去前方不遠處的萬達(永達)修理。

永達機車行的生意實在很好,客人絡繹不絕...我觀察過機車擋泥板,金門的機車除了永達就是新敬業,市佔率相當高。

永達機車行的老板姓歐陽(所以他一定是歐厝人!),老板有4個兒子,我看到其中的3個都長得又高又帥(離題了...)。重點是生兒子的好處就是兒子也可以一起修機車!連老板娘都會修機車!全家一起修機車!不過生意實在是太好,三個人在修也還是忙到沒時間吃飯。

機車的問題似乎很小,但是工程很浩大,幾乎要把整台機車都給拆了。

我們被招待到裡頭看電視,老板娘雖然忙著修機車但仍泡茶給我們喝,還請我們吃餅乾糖果,金門人真的超熱情的啦!

修好了機車就去買伴手禮:高粱蛋捲、牛肉乾、豬腳貢糖,還有Test託買的一條根濕痛好油。

晚上回到民宿和賴姊分享了今日的成果,超感謝她的大力相助。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真的很捨不得耶~



今日早餐:
睡太晚沒吃。

今日午餐:
7-11的微波食品。

今日點心:
紅高粱--芋頭冰淇淋。

今日晚餐:
福記肉羹麵。

今日成果:
東林櫸頭獅頭、西宅牆垣石獅、防空壕石獅、上庫、西方鑲壁、后頭、后頭石獅、后頭牆垣石獅、龍來進寶、某村私人收藏風獅爺--->共計10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