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也是在飯店吃,比較特別的是,飯店有現做的蛋包和蛋餅(甜口味),不過都要排隊排很久。

D6 (5)


今天我們要前往布拉格的城堡區。雖然有出太陽,但是氣溫真是冷到嚇人,很多人都被大陽騙了穿得很少..(我和老公就是被騙的其中之二)。捷克政府有規定,參觀城堡區的解說必須是當地受過訓練的導遊負責。而我們的導遊是一位操著大陸口音的大姐。

D6 (6)


一到城堡區我們要先去聖維特大教堂排隊等著進去。在那裡排隊時,陣陣冷風吹來,我們都快凍僵了...雖然沒有等很久,但實在很痛苦...

D6


D6 (7)


在排隊時有遇到四、五個大陸人,他們本來排在我們後面,就想要插隊,我們瞪了他們一眼,他們就說他們沒有要插隊,但實際上進去時,他們明明就插在我們前面,還很開心說跟我們團一起進去還不用買票...真是有夠誇張!

導遊大姐走路很快而且說話聲音也不夠大,以致於總是落在隊伍最後頭的我永遠都聽不到她在說什麼...真羨慕有用團體導覽設備的人,有專屬耳機可以輕楚知道導遊在說什麼。

教堂裡最美麗的就是玻璃花窗,每一扇窗戶都好美喔~最有名的是『慕夏之窗』,其他的花窗都是由很多碎碎小小的玻璃拼成,而慕夏之窗是以大塊的彩繪所構成,更顯得慕夏之窗特別不同。

D6 (8)


另一扇美麗的窗戶則是位於正門之上的玫瑰之窗,是描繪聖經創世紀的故事,因為距離太遠,我看不清上頭的故事,只覺得它的設計很美~

D6 (9)


還有『橋神』聖約翰的故事和他的墓。(因為導遊大姐聲音太小我也沒專心聽,所以橋神的故事我是後來上網查才知道的。)

D6 (10)


出了教堂我們就要前往舊皇宮參觀,要買攝影券才能拍照,所以我們當然就沒有拍照囉~我們也有看到引發三十年戰爭的『擲窗事件』中,使者被丟出去的那扇窗戶。

D6 (11)


離開了舊皇宮我們要前往著名的『黃金小巷』,據說當時為國王煉金的術士曾都住在這才稱為黃金小巷。進來黃金小巷也是要門票的喔~也在此時我才看到我在庫倫洛夫買的陶瓷房子放大版就出現在黃金小巷。其中以No.22的小屋最有名,因為它可是卡夫卡曾住過的小屋呢~離集合時間其實很短,所以我們也無法細逛,只能把握時間拍照,拍著拍著不小心就跑到出口去了...在我大發一頓脾氣之後,老公只好去問可不可以再讓我們進去?不過要再進去必須要再從入口進去一次,所以我們也只好快馬加鞭衝到入口,好險他們又再讓我們進去。進去後有稍微逛一下,但每間店都好小人又好多,實在無法好好逛,因為實在太擠了...不過熱愛菠丹妮的我還是有去黃金小巷的菠丹妮小逛一下,在此不得不佩服我的鼻子,才說感覺聞到菠丹妮的味道,就發現了菠丹妮,因為黃金小巷的菠丹妮並沒有很明顯的招牌 ,雖然我沒在這間菠丹妮買東西,不過我有試用護手霜。

D6 (1)



D6 (3)



D6 (2)



離開了黃金小巷我們便到集合地點去,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大家都躲在咖啡廳裡取暖。本來我想上個廁所的,但是突然湧入一大群外國人,只好忍耐了。

看了看時間約十一點四十分,中午十二點整有衛兵交接,所以我們就趕緊去佔位子。

D6 (4)


雖然要等二十分鐘,不過大家都已經來搶位子了。偏偏又被叫去集合...結果好位子就沒了...

本來不想看,想說位子已經沒了...就到附近拍拍照看看風景。但沒想到雖然我沒有搶到最第一線的位子,還是有搶到一個滿高視野不錯的地方,老公則跑到門口說看得比較清楚。

D6 (28)


D6 (20)


捷克的衛兵沒什麼紀律,不過就是表演給觀光客看而已...

D6 (29)


當天還有遇到一對新郎新娘來教堂結婚~

D6 (31)


看了一下衛兵交接我們就到門口集合,聽說我們集合地點的那個綠色油燈可是保留了四百多年還在用。而我們也在這時跟導遊大姐告別。

D6 (30)


看完了衛兵交接就是午餐時間,這次的午餐是炸豬排餐。這間餐廳有露天的座位,害我們嚇ㄧ跳,還以為要在室外用餐。好險是在室內用餐,不過座位非常擠...擠到根本很難進出,甚至有一對夫妻被拆開來坐。

沙拉是水果沙拉,很妙的是,水果沙拉就沒有加沙拉醬。炸豬排很好吃~裡頭的肉不會太老還有肉汁,算是捷克行裡好吃的食物。而用來沾豬排的蕃茄醬也好好吃~跟台灣的蕃茄醬差太多了~完全就是蕃茄味,沒有過多的添加物,味道真的很棒!好吃的豬排沾上新鮮的蕃茄醬真是太美味了~甜點則是煎餅(pancake)+冰淇淋和奶油,雖然pancake很多人都沒吃完,但我覺得它不會過甜,沾冰淇淋吃還不錯~

D6 (27)


吃完了午餐,下午的行程是坐船遊伏爾塔瓦河。

因為距離並不遠,所以大家就散步到渡船的地方。

D6 (13)


D6 (12)


上了船,我們又有機會兩人獨處了。還有附飲料、餅乾和一塊小蛋糕。餅乾和蛋糕口味普普有點小硬。


D6 (14)


沿岸可以慢慢欣賞伏爾塔瓦河的風光,河上的橋真的好多,河中也好多天鵝~雖然很想到二樓去看風景,但實在太冷了,沒有勇氣到樓上去,就窩在下層看風景囉~

D6 (17)

D6 (16)

D6 (15)


上岸之後我們就要去查理士橋。查理士橋實在很熱鬧,人潮洶湧~還在橋上看到有人在賣陶瓷小房子。

D6 (18)

橋上有一個很有名的雕像,就是橋神-聖約翰,聽說只要摸雕像下的圖,心裡的願望就會實現,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橋神-聖約翰的雕像正在維修,所以我們也沒辦法去碰觸。

從查理士橋我們徒步回到新城區,領隊告訴我們哪裡換錢,這間可是網路上有介紹過價格公道的,不過最低要兌換150歐元。接著領隊就帯其他人先殺去菠丹妮。我們換完了錢也趕往菠丹妮,人山人海的,生意真好啊~~因為我太猶豫不決了,所以等我要結帳時,隊伍已經排超長了...也愈接近晚餐時間,我應該是來不及了,只好先把東西放回去,明天有空再來買。

D6 (22)


D6 (21)

D6 (19)


晚餐是在很高級的飯店吃,我還特別換了裙子~餐廳裡的每個服務生都穿燕尾服,還有人現場鋼琴伴奏。

這裡的湯是茄汁,超好喝~~是在捷克所有餐點中最好喝的湯~~主餐則是豬肉和牛肉,牛肉比豬肉好吃,但牛肉煎得有點老...甜點的超士蛋糕只稱得上普普....焦糖烤布丁雖然很甜但還滿好吃的!不過服務生都沒問我們就一直給我們咖啡,不喝咖啡的我還是跟他換了茶來喝。

D6 (23)


其實這餐吃得很愉快,因為同桌的人還滿健談的,很好笑~

吃完了飯我們就去昨天沒去成的Tesco買東西,本來想買菠丹妮當禮物送人的我們,一看到又精緻又輕價格又合理的茶包,就馬上拋棄要買香皂的打算,改買花茶~還找莫札特巧克力找了很久,最後還是讓我買到了~開心!!

買完了花茶我們就到胡斯廣場去走走,因為今天天氣好得多~想去小店逛逛,不過因為時間已晚,只有pub有開。雖然天氣很冷,我還是買了二球冰淇淋來吃,一球30kc,還真貴耶!!巧克力和草莓,還不錯吃!

D6 (26)


時間一晚,其實很多店都沒開了,所以也只好明天有空再來逛逛小店了。


D6 (24)

D6 (25)


相關文章:

☆陶瓷小房子

☆菠丹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