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式炸雞

自從來自星星的你在台灣爆紅之後,

千頌伊最愛的韓式炸雞也在台灣流行起來~

香香辣辣的韓式炸雞最適合配上冰涼啤酒了~

而且流行到我家附近的雞排店竟也有賣韓式炸雞?!

反正就是街頭巷尾都很流行啦!

炸雞的部份可以自行選擇,雞胸肉、雞腿肉、棒棒腿、翅小腿、雞翅都可以喔!

懶人如我,就連吃鹽酥雞都只吃無骨的,

所以今天就來試試韓式炸雞塊。

食譜參考正港韓國人的做法:http://www.maangchi.com/recipe/easy-dakgangjeong

但我少加了乾辣椒(剛好用完),碎花生(因我不能吃花生)。

韓國人的做法是直接用辣椒,所以蜂蜜的量較多,

我買的韓式辣醬本身就有加玉米糖漿(糖稀),加太多會太甜,所以請自行斟酌。

感覺有點像我們的糖醋作法,只是用的醬料不太一樣而已~

 

雞肉醃料:

雞胸肉 一付

鹽 1/8小匙

黑胡椒 1/8小匙

薑末 1/8小匙

麵衣炸粉:

太白粉或地瓜粉或玉米粉,也可以2~3種混合 適量

韓式炸雞醬:

蒜末 3瓣

韓國辣椒醬 1/2大匙

醬油 1大匙

蜂蜜 1大匙

白醋 1/4大匙

黑糖 1/2大匙

水 適量

熟白芝麻 適量

 

做法:

1.雞胸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加入醃料稍微抓抓按摩,放置一下讓它入味一會兒。

2.在醃肉同時可先做炸雞醬,鍋中加少許油,先小火爆香蒜末,加入韓式辣醬、醬油、蜂蜜、白醋、糖和少許水,讓它煮滾。  

關火先備用。  

3.接著可以來炸雞,把雞塊沾上炸粉,先中溫炸熟雞塊,撈出瀝油。

(可以先把炸粉放到塑膠袋裡,再把雞肉放入,搖晃幾下,就可以均勻沾到粉又不沾手喔!)

4.開大火升高油溫至190度左右,再把炸雞放入再炸個1分鐘左右,可以把油逼出,而且炸雞會更酥脆喔!

5.把炸好的炸雞放入醬料中拌勻,再開火稍微加熱一下,最後灑上熟白芝麻就可以起鍋了。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