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義大利前我就有做了功課,有些東西是必買的啊!

再加上我很喜歡吃甜食,歐洲的巧克力光是想到就讓我流口水~

雖然大家都說巧克力甜得要命!但巧克力還是我去歐洲必買的名產之一。

(看我去捷克買一大堆莫札特巧克力就知囉!

就像去維也納必買莫札特巧克力,去巴黎必買美心巧克力一樣,來到義大利必買Baci巧克力!

一直念著要買Baci巧克力,但是找遍去過的超市都找不到...

雖然找不到,但我有在威尼斯旅館附近的超市買了看起來也超高級的Golden Poker巧克力送人,不但好吃也不貴~

Witor's的Golden Poker巧克力,是牛奶巧克力包榛果醬還有米香,吃過的人都說讚喔!

2010Italy

最後是在最後一天要回國時,在威尼斯機場總算讓我找到了Baci~

我一直以為只要是機場就是免稅店...結果是大錯特錯啦!

這裡賣的Baci還滿貴的...看了看身上剩下的歐元零錢...先買了€3.6的Baci片狀巧克力和姊妹品Bacetti巧克力(€4.3)。

後來從威尼斯飛到羅馬機場,在羅馬機場的免稅店又看到了Baci,有比威尼斯機場便宜一些,應該忍到羅馬機場再買才對...

看了看身上的零錢,只剩€4,慘...最便宜的Baci都買不起耶...當我正煩惱不已時,我的救星玲玉出現囉!

她問我缺多少錢,馬上阿沙力的掏出€2贊助我,我就湊足了€6可以買Baci了~

不過為了這€2我被Mr.Yu罵到臭頭,叫我不可以拿別人的錢(好像小朋友被罵喔...),我趕緊拿了NT$100要給玲玉,但是她不收...我只好打開Bacetti拿了4顆給她。雖然她本來說她不愛甜食所以不收,但是我怕被罵還是硬塞給她。

2010Italy

義大利文Baci中文的意思就是"吻"kisses(而且是複數),名字本身就浪漫到不行了~但它的故事更浪漫喔!

Baci誕生於1992年,當時於這家巧克力製廠內有一個名為Luisa Spagnol的女孩暗戀著一個男孩,卻又羞於啟齒,於是她每天都自己做手工巧克力送給他,並且寫小紙條情書放入每天的傳情巧克力內。後來有情人終成眷屬,他們把這個他們系在一起的傳情巧克力做成Baci巧克力銷售,希望可以藉此促成更多的佳偶,並也於每顆巧克力內附上一張寫著不同愛的箴言小紙條,以四國語言的詩句跨越語言藩籬,道盡浪漫情意。(來源:威基百科)

Baci巧克力真的挺浪漫的耶~重點是它也很好吃喔!

但是同樣都是巧克力,為什麼有分Baci和Bacetti呢?難道又像莫札特巧克力一樣,有頭髮一捲和兩捲的差別嗎?包裝也非常像,也同樣都是Perugina出品的。

2010Italy

其實吃起來味道也一樣,只是Bacetti價格較便宜,個頭較小,而且裡頭沒有愛的箴言。

2010Italy

如果純粹是喜歡Baci巧克力的味道,而不在乎它浪漫的故事,那麼建議買Bacetti就可以囉!

濃濃的巧克力混合著碎鷹嘴豆,還包著一顆大大的鷹嘴豆,吃起來有巧克力和鷹嘴豆的香味,真的很特別!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太甜,但是跟莫札特比起來,還是莫札特甜一點...不過兩種都很好吃啦~

2010Italy

Baci片狀巧克力,就少了那一顆大顆的鷹嘴豆,吃起來就有點空虛啦...

當然,如果買的是Baci,拆開包裝紙請小心,免得撕破了愛的箴言喔!

2010Italy


介紹完Baci,還有另一牌我也要介紹一下。

之前看別人分享在義大利買的小零食~nutella的巧克力棒+檸檬汁。

看了我也好想吃喔!但是一直找不到哪裡有賣...

在超市只有看到賣半杯的(只有巧克力棒沒有果汁),也有單賣果汁(但沒有巧克力棒)。

終於~我們有一天從Siena車站坐火車到某一個小鎮(忘記名字了...),再換公車到Montepulciano時,公車站附近的小咖啡店有賣。

那個小鎮真的挺荒涼...竟然讓我找到了nutella的巧克力棒+檸檬汁!

不過這個nutella的巧克力棒+檸檬汁還不便宜耶~要價€3,有夠貴...

2010Italy

因為我覺得這實在太貴了,不然真想多搬一些回家,真的很好吃耶!

後來我退而求其次在超市買了nutella抹醬(價錢忘了...),nutella的巧克力榛果抹醬也很好吃喔~

但是!我千辛萬苦把它帶回來,竟然發現台灣的家x福也有在賣,一模一樣!而且一罐才NT$90元....後~~雖然我忘了我在義大利買是多少錢了,但絕對超過€2...真想哭啊~

2010Italy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