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旺(需預約):

本來昨天要去佳旺參觀,但因為每天接待的客人有限,所以就約了今天。

不得不說,安平的路看起來好像很有秩序,但實際上真的有點難找,所以我們兩個人又迷路了...

趕緊又打電話去佳旺問路,最後終於有找到~佳旺的地點有點..."荒涼",但非常安靜,我喜歡!

在下車前我有先跟西莉亞心理建設,通常以很會照顧寶寶出名的月子中心房間都不會很好...

一進去佳旺,在門口,陳督導就給了我們一人一個口罩,然後才帶我們參觀房間。

12月的房間現在都還有,分3種價格:6.9萬/30天(2800/日)、7.9萬/30天(3000/日)、9.1萬/30天(3600/日),也很歡迎短期的產婦,並沒有強迫一定要住30天。

費用包含尿布但不包含奶粉。

房間並不豪華,就簡單乾淨,感覺好像我自己現在住的房間,沒有裝潢,不過也沒有很破爛啦~

嬰兒室看起來有點陽春,有2位護士,參觀的時候,嬰兒室只有一個baby乖乖地在睡覺。

訪客規定超嚴格,只能待在一樓大廳,不能上樓,而且戴口罩。

喜歡:

1.感覺上陳督導人很熱心,在她身上應該可以學到很多。

2.最多只收10位產婦,感覺比較有時間關心每個人的情況。奶瓶也不用自己洗,小baby要餵奶時會幫忙推上來。

3.月子餐是自己煮的,一天6餐,黑豆水無限供應。(但有說不供應海鮮類,也希望家屬不要私下加料。)

4.訪客管理很嚴格,可以避免感染。(但相對來說我也會很無聊耶...)

5.離開前會有二堂洗澡課,有專人教導如何幫baby洗澡。

6.是有立案的產後護理之家。

不喜歡:

1.房間很陽春,廁所很小,地板也不是木頭地板。

2.隔音不好。(參觀時有聽到房裡小baby的哭聲,聽得一清二楚)

3.黑豆茶和微波爐只有2樓有,要使用要自己到2樓去。

4.嬰兒房有點陽春,嬰兒房的垃圾桶沒加蓋。

5.沒有小兒科醫生駐診,baby的健康狀況由護士或是陳督導做初步評估。

陳督導感覺很熱心,很有禮貌,不過有點客氣過了頭,超不習慣的~

大致上來說我也滿喜歡,要是房間可以再漂亮點就好了....

上網問了住過的媽媽們,大家也都覺得不錯,對新手媽媽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佳旺除了房間陽春之外,大致上我都很滿意~只是價位跟小天使差不多,但豪華程度差很多,讓我陷入兩難。

聖帝諾:

說到台南目前最高級的月子中心,就是詠馨開的聖帝諾了!

雖然我覺得我可能住不起,但最便宜的房型應該還算可以接受,所以我們就去看看了。

一進去在門口就要脫鞋子,換室內拖。

一樓的大廳很寬敞明亮,很像飯店的大廳。

價格真的挺驚人~但院內生可打八折,省超多!

精緻房21天:院內127500(6071/日)、院外150000(7143/日)

精緻房30天:院內168000(5600/日)、院外210000(7000/日)

VIP房21天:院內168000(8000/日)、院外210000(10000/日)

VIP房30天:院內240000(8000/日)、院外300000(10000/日)

VILLA房21天:院內216000(10286/日)、院外270000(128570/日)

VILLA房30天:院內312000(104006/日)、院外390000(13000/日)

但是可惜的是,我住得起的房型(最便宜的精緻房),12月已經都預訂完了...

小姐有一直鼓吹我回去跟家人商量看看要不要VIP房。

詠馨本身還有中醫院,所以會有中醫根據產婦體質調配不同的藥膳補身,小姐是說VIP房使用的藥膳會比最便宜的精緻房還好~

因為也住不起,所以我也沒再多問,細節也不太記得了...記得房間裡還有電動床之類的...

不知是因為訪客要管制還是因為覺得我大概是住不起,所以我們也沒去參觀房間。

離開時,剛好遇到貴婦來住房,連行李箱都是LV的,當場把我這卡小小LV大大比下去...果然是貴婦才住得起的六星級月子中心啊~

溫馨:

本是是同天要去參觀溫馨,但因為生意太好,都沒有空房...只好等星期六剛好有人退房再去參觀了。

大部份的月子中心都在安平比較多,而溫馨是離我們家最近的,旁邊就是國華街,很熱鬧,要買吃的也很方便!

之前爬文就知道溫馨旁邊有兩間廟,一去果然!雖然廟是不會天天吵...但是我們現在住的地方也是有兩間廟,吵起來真的是不得了啊~

溫馨雖然在巷子裡,不過有專屬的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

進去前在門要脫鞋換室內拖。

一進門就看到嬰兒室,滿滿的小baby,而且溫馨的嬰兒室是24小時開窗的。看每個小baby都好可愛喔!但是也會輪流哭啦~護士忙著安撫和換尿布。當天我數了一下約20個小baby,護士有3位。

小baby是沒有包成像一個蛹,但是都有戴手套。

其中有一位護士,每次抱baby前手都會先消毒,我覺得很不錯!嬰兒室的護士剛好在訂飲料,其中有一位護士付了錢,但手沒消毒就抱baby...大大扣分,她應該跟另一位護士學習才對!

會來溫馨看看是因為之前李大呆的姊姊在這邊坐月子,覺得還滿不錯的~但那時覺得有點破爛...不過我知道溫馨去年有重新裝潢過,所以就來看看囉!

等了一會兒,主任下來跟我們解說,用NB解說也還滿清楚明瞭的。

價格分為四種:VIP(90000/27天)、家庭房(80000/27天)、一般房(75000/27天)、溫馨房(70000/27天)。

價格包含尿布(妙兒舒),奶粉(亞培)。

因為大部份都有住人,我們只參觀了2間一般房。房間有重新裝潢過,真的滿新的~可是我覺得房間很小ㄋㄟ...

星期一~四晚上(忘記確切時間)和星期六日全天,全面禁止母嬰同室。訪客是可以進房間的,除了父母之外,阿公阿嬤也可以抱baby。

喜歡:

1.月子餐是自己煮的,而且有分階段調理,菜色很不錯喔!還有螃蟹、海參之類的...

2.離家近,而且附近熱鬧,買吃的很方便。

3.24小時嬰兒室都開窗。

4.小兒科醫師定期巡房。

5.房間都有對外窗。

6.每天下午都有新手媽媽教室。

不喜歡:

1.附近有二間廟,而且離很近,有活動會很吵,沒活動應該還好。

2.一般房有點小,其它房型可能會好一點。

3.主任雖然有問必答,但感覺有點嚴肅(?)不知道耶~比較沒有親切的感覺。

Mr.Yu陪我看了小天使和溫馨,他個人是喜歡溫馨,主要是離家近啦~而且他又覺得溫馨的餐點看起來比較豐盛,感覺吃很好!

李大呆說她姊姊住了一個月出來,整個人胖了一圈...想必是真的吃得不錯吧!

溫馨的生意真的不錯,想預訂的媽咪手腳要快~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