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鑽蝦 (2).jpg

我跟魚丸都很愛吃海鮮~~

尤其蝦子是我的最愛!!

每次回娘家,媽媽都會為我準備我最愛的蝦料理。

魚丸不愧是我的女兒,也遺傳了我的口味,

跟我一樣非常非常愛吃蝦子!!

但雖然我愛吃蝦,卻不怎麼買蝦...

因為我不太知道怎麼買蝦子,不知道蝦子該怎麼挑...

很怕買到品質不好或是不新鮮的蝦子...

這次終於有機會讓我們母女倆能新鮮試吃,大快朵頤一番。

生長於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海域的~元家藍鑽蝦。

藍鑽蝦 (2).jpg

『藍鑽蝦』生長於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海域,氣候為高溫少雨,促使紅海成為全世界鹽度最高的海域~

鹽度高達4.1%!!在此生長的藍鑽蝦鮮甜無腥味,甜度更優於明蝦!

『藍鑽蝦』所生長的紅海海域,其養殖區面積達250平方公里,海岸線長60公里,

活動空間是一般養殖蝦的17倍~藍鑽蝦在此環境生長,

運動量足夠,頭好壯壯,肉質更香甜Q彈~

『藍鑽蝦』其養殖區受沙烏地阿拉伯國王特許,生產的藍鑽蝦品質之優,為中東各國國王皇室的御用食材。

沒想到我們在家裡就能享受到中東皇室的高級食材耶~~好幸褔唷!

雖然我很愛海鮮,但海鮮最怕不新鮮或是有的沒有的汙染...

藍鑽蝦 (3).jpg

『藍鑽蝦』的品質全球第一,不僅通過BAP「最佳水產養殖規範驗證」,還獲得稀有的最高四星等級,

從飼料廠、孵化廠、養殖場、以及加工廠,整個供應鏈的生產全都符合國際高標準(HACCP/ISO9001/ISO14001),

擁有完整的產銷履歷證明,提供消費者最完整的食安保障。

讓我吃起來更安心~~也是我最注重的地方。

『藍鑽蝦』採用IQF活體單凍方式,從產地捕撈到進入加工廠凍結不超過3小時,全程低溫控管,確保新鮮無虞!

而宅配到府也是全程冷凍宅配~

收到元家藍鑽蝦,完全都是凍得硬硬的,好大一盒~~

裡頭大約有40~50隻,而且每隻都新鮮飽滿~~

藍鑽蝦 (4).jpg

 

藍鑽蝦 (5).jpg

而且我好愛它的活體單凍方式,對於我們人口少的小家庭來說方便!!

一般的冷凍蝦子無法分開...要吃的時候都得整盒退冰,一次都要煮一大盒...

我們想吃藍鑽蝦時,想吃多少就拿多少,不怕剩下的蝦子退冰沒煮失去鮮度~~

藍鑽蝦 (6).jpg

 

藍鑽蝦 (7).jpg

 

藍鑽蝦 (8).jpg

其實新鮮的蝦子只要稍微燙熟最美味~~

但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最愛的蝦子料理~蒜味奶油蝦

做法也十分簡單~

準備材料:

藍讚蝦、蒜末、蔥花、奶油、橄欖油、鹽、黑胡椒、白酒(或米酒)。

首先先來處理蝦子,

冷凍的藍讚蝦我沒有事先退冰,只有稍微沖水解凍。

其實這樣就可以直接料理,

但我個人還是先習慣先剪掉蝦頭尖端,然後開背去除腸泥。

去除腸泥口感較佳,先開背蝦子也較容易入味。

藍鑽蝦 (9).jpg

蔥蒜切好,處理好蝦子就可以準備料理了~~

藍鑽蝦 (10).jpg

我會奶油、橄欖油各一半,先融化奶油,

藍鑽蝦 (11).jpg

再放入蒜末和蔥白小火炒香(蒜末容易燒焦要注意),

藍鑽蝦 (12).jpg

接著把蝦子放進去,淋點白酒(或米酒),

藍鑽蝦 (13).jpg

加少許鹽和黑胡椒拌炒,

藍鑽蝦 (14).jpg

等蝦子變色後加入蔥綠就可盛盤上桌了。

藍鑽蝦 (15).jpg

看起來很美味,吃起來也是十分美味喔!!

藍鑽蝦 (16).jpg

 

藍鑽蝦 (17).jpg

 

藍鑽蝦 (19).jpg

蝦子真的很鮮甜又Q彈~~好吃好吃!!

藍鑽蝦 (18).jpg

 

藍鑽蝦 (1).jpg

 

藍鑽蝦 (20).jpg

很推薦小家庭而且我們一樣很注重口感和食安的家庭喔~~

 元家藍鑽蝦哪裡買?

家樂福全省分店

生活工廠https://ec.workinghouse.com.tw/collections/%E5%85%83%E5%AE%B6%E5%9A%B4%E9%81%B8

元家宅鮮配 https://www.asf.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