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峒町藥膳雞湯

雖然現在天氣還沒真正進入冬天,但立冬就是要進補啊~

其實身體一年四季都需要滋補保養,

但在立冬進補更能儲存能量以抵禦寒冬,這是中國老祖宗傳下來的觀念。

藥膳也是中國人獨有的飲食觀念,養生可以從飲食做起,

吃對了養生,吃錯了傷身...

不過要怎麼補,要吃些什麼補,其實都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以我來說,最喜歡藥膳雞湯,比起喝苦苦的中藥美味多了~

喝碗熱熱雞湯感覺整個人都更有元氣!

不過要燉雞湯可不是件簡單事,

首先要去買雞,

阿沐們每天忙得焦騰爛額,還得要抽出時間上市場選購...

雞的挑選也是學問...

雞肉本身是否有通過檢驗?是否真的是肉質Q彈的放山雞呢?

中藥的選擇上也是很讓人擔心,

在中藥房買的中藥是否有重金屬或是農藥殘留?

材料買好了還要花時間花瓦斯花精神燉雞湯...

單身在外工作或是大學生,租屋的地方也許沒廚房,

一個人開伙也很麻煩...

對於忙碌沒時間,但又想要調理滋補的現代人,尤其是小家庭或是獨身貴族,

要喝藥膳雞湯還有更簡單方便的選擇喔!

今天魚丸阿沐要來為大家推薦的是~龍峒町藥膳雞湯。

龍峒町的藥膳雞湯使用迪化街百年中藥房最高等級藥材,經過經檢驗合格沒有農藥殘留。

雞肉則是選用飼養於好山好水、每天檢驗合格的台東放山雞雞腿肉。

雞湯的材料都為我們選好檢驗好,在烹飪過程不使用任何人工化學添加物,

再經過長達四小時以上的燉煮,完成美味又滋補的雞湯~

更方便的是,直接幫我們冷凍宅配送到家。

本來費時又費工的藥膳雞湯,現在只需要稍微解凍加熱,就有熱呼呼又香氣十足的雞湯可享用。

而且比自己在家燉的雞湯更讓人安心~

這次收到龍峒町的試吃邀約,阿沐真的滿心期待啊~~我最愛麻油雞了!!

熱愛的程度是無論春夏秋冬想到就想來一碗,連我娘都覺得我有點誇張,哈!

感謝龍峒町為我寄來一大箱的雞湯,

裡頭包含:麻油雞湯、四物雞湯、何首烏雞湯、杜仲雞湯,

都是很適合女性喝的雞湯~記得坐月子也都是喝這幾款湯呢!

滿滿的一箱,直接冷凍宅配送到家,我等不及想要試吃了!!

龍峒町藥膳雞湯

 

 

龍峒町藥膳雞湯

每包雞湯都用夾鏈袋密封好,要喝時先直接泡水解凍,

打開包裝取出雞湯,放電鍋加熱或是小火加熱就可食用。

龍峒町藥膳雞湯

因為沒有添加人工色素和防腐劑,記要得要盡快食用喔!

第一天我先喝了何首烏雞湯

龍峒町藥膳雞湯

使用的藥材有:黑棗、紅棗、枸杞、黃耆、淮山、何首烏、熟地。

再加上台東放山雞雞腿肉。

龍峒町藥膳雞湯

我是使用小火加熱,在加熱同時,陣陣藥膳香味飄出,讓我口水直流啊~~

這時突然覺得我應該要買麵線來加才對!!!

這紅棗好大顆喔!!簡直巨無霸等級~

龍峒町藥膳雞湯

湯裡也有黑棗、紅棗、枸杞的甘甜,配上Q彈的放山雞腿肉,

讓我一下子就碗底朝天了!!

龍峒町藥膳雞湯

晚上立馬跑去買了麵線,隔天中午就加到雞湯裡來享用。

隔天喝的是四物雞湯

龍峒町藥膳雞湯

四物雞湯我還蠻常喝的,每次生理期過後想寵愛自己一下,就會煮個四物雞來喝喝。

使用的藥材有:當歸、川芎、白芍、熟地、玉竹、黨蔘、丹蔘、黃耆、黑棗、枸杞、杜仲。

龍峒町藥膳雞湯

除了一般的當歸、川芎、白芍、熟地,還加了其它的滋補藥材。

龍峒町藥膳雞湯

這次有了麵線,加在四物湯裡,幸福感倍增~

在這裡要提醒,麵線若要加在雞湯裡,請先另外用沸水煮熟後再加入,

不可以直接丟在雞湯裡煮喔!避免麵線的鹹度影響雞湯的風味~

龍峒町藥膳雞湯

這雞湯完全沒加鹽竟然可以這麼好喝~

再來是我最愛最期待的麻油雞湯

龍峒町藥膳雞湯

麻油雞的靈魂當然就是麻油啦!使用台南佳里小農的黑麻油,香氣足,

龍峒町藥膳雞湯

加熱的時候整屋子都是我愛的麻油香。

先喝一口湯,再吃一口雞肉,然後配著麵線下肚,身體都暖起來了!!

龍峒町藥膳雞湯

好好喝的麻油雞湯,好好吃的麻油麵線!

龍峒町藥膳雞湯

最後則是杜仲雞湯

龍峒町藥膳雞湯

使用的藥材有:黃耆、紅棗、黑棗、枸杞、當歸、熟地、杜仲。

龍峒町藥膳雞湯

一般杜仲會有微微苦味,但龍峒町的杜仲雞湯完全不苦喔!!

龍峒町藥膳雞湯

搭配枸杞,不但不苦還甜甜的呢~

龍峒町藥膳雞湯

這四款雞湯都好適合女性食用,在冷冷的冬天想喝雞湯隨時有,

又可以根據體質和需求選擇不同的藥膳雞湯,還可以每天變換口味,想喝哪種就選哪種,

加熱一下又快又方便~

若問阿沐我最愛哪種雞湯?我當然是最愛麻油雞,其它三款並列第二囉!哈哈哈~

話說我收到十包雞湯,我就連續十天,每天中午喝一包,

因為真的太好喝了啦~

真心推薦給愛喝雞湯的人喔!

若有需要的可以填寫龍峒町線上宅配訂購單點我。

龍峒町:http://longtonting.pixnet.net/blog/post/60789753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ngtonting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