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20:28w+3d

從上星期四開始,我一直覺得上腹部有點痛痛的...

結果到了星期六、日,常常一陣抽痛,痛到我冒冷汗,還痛到哭出來...

2.jpg

可是還有二個星期才要產檢,本來想說等二個星期後再去問看看醫生,

但是實在痛得受不了了,不放心還是提早掛個門診問一下好了...

在去看門診之前,我還和Mr.Yu騎車機車趴趴走,去吃飯還有領團購,然後才回家開車去診所。

這是第一次晚上來看診,我的天啊!人有夠多的...

等到快睡覺了,怎麼還沒輪到我勒??

這中間我還是覺得上腹部隱隱作痛,偶爾又來一個讓人冒冷汗的大抽痛...

等啊等啊...等到10:30終於輪到我了,我是倒數第三個。

醫生看到我們還問我們說怎麼今天是晚上來呢?

我跟他說明我上腹痛的情形,醫生本來以為我是胃痛,還一直按我的肋骨中間...

媽呀!痛到我差點從床上摔下來...

照了超音波,醫生被我的羊水多到嚇到...因為上次只是覺得我羊水有點多,但今天羊水已經超級多了!

醫生說可能是因為羊水太多已經壓到神經,才28W的我,羊水量已經跟人家快生的羊水一樣多了...

我很委屈的說:我這星期都沒有吃甜食啊...

醫生說羊水會突然爆增應該跟吃甜食沒有關係,因為增加太快了~所以懷疑我有妊娠糖尿病,叫我快點找時間來檢查。

羊水過多最大的危險就是容易早產...天啊!!小魚丸本身是單一臍動脈已經比別人還會早產了,現在再給我來個羊水過多...真的讓人很擔心..

醫生按了按我的肚子(因為水很多,所以肚子一直都很緊繃)就叫我去綁胎兒監視器,看我的疼痛是不是因為宮縮引起的,還叫我現場吃了一顆普拿疼。

11:00的時候醫生要去開一個剖腹產,所以要大約等一個小時。

第一次綁胎兒監視器覺得很新奇,聽到小魚丸的心跳聲也覺得很安心,不過因為我每天都有用胎心音器,所以對她的心跳聲並不陌生。

中間會傳來一陣咕嚕咕嚕的聲音(而且超大聲!)Mr.Yu嚇到跑出去找護士(護理站離我們大約才3公尺吧!),護士笑笑的說:這是寶寶在動的聲音啦!

平躺著的我一直覺得右上腹還是好痛,痛到右邊肋骨都開始痛,連右半邊的背也感覺痛了起來...一直很不舒服...

中間護士都會來關心我,但是我要在這裡躺到醫生從手術房出來,我真是痛到全身都冒汗...

Mr.Yu看著監視器的宮縮程度,問了護士我一直痛是為什麼??護士說:因為她在宮縮,所以當然會痛囉...

忍忍忍...11:10,聽到護士跟在等待的把拔說:把拔恭喜你,baby是男生喔!雖然是別人家的孩子,而且我沒看到baby,只聽到哭聲,但我還是為他們感到高興,有種莫名的感動,差點都流淚了..

Mr.Yu還跑出去看人家的baby,真是的!

而醫生終於出來了!同時也聽到小魚丸動個不停。

醫生笑著說:妳肚子裡的泳池真的太大了~我們全部的人都知道妳的寶寶在動

醫生又安慰我說:之前有個媽媽,她的寶寶也是單一臍動脈,而且也是羊水過多,那天她陪她妹妹來產檢,她的寶寶現在都三歲了~我會這樣跟妳說,是表示說妳不用太過擔心。

(雖然醫生這麼說,但說不擔心絕對是騙人的...)

醫生看了看,告訴我,我有持續在宮縮,不過強度沒有很強(大約30),先讓我吃一顆安胎藥看看能不能壓下來,如果可以的話就讓我回家休息。

後來吃了安胎藥馬上就有減緩,醫生開了二天份的安胎藥然後就讓我回家了...

回到家竟然都已經半夜1點了...

醫生有交待我回家要多休息,如果有任何不舒服隨時都可以回來這裡,晚上都有值班醫師在。

今天產檢只有匆忙照了三張4D照片,就被抓去綁胎兒監視器,什麼數據都沒有耶...

28W+3D

因為怕早產,小魚丸吸收又比較不好,看來要吃些東西來補補了~

回家後Mr.Yu馬上叫我把工作辭了,叫我好好在家休息...

唉...看大家懷孕好像都很輕鬆,為什麼我的狀況就這麼多呢...想到就很煩,也忍不住一直掉眼淚...

我什麼都可以不要,只希望小魚丸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