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沒錯!我們又去七股挖蛤蜊了~

而且今天是大退潮!意思是我們可以走到很遠的地方去大挖特挖。



今天乾潮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半。

雖然沿途遇到遶境,塞車塞了很久,但我們到達七股時是三點半。

看到海邊還是汪洋一片,真是臉都綠了....不是大退潮嗎?現在是啥情形?

後來去服務中心問,原來現在才要開始退潮而已,我們太早來啦!不過這裡退潮很快,所以可以在這裡等一下。



等著等著也沒什麼事,就拿起工具先在沿岸挖看看,愈挖果然水退得愈遠....

不過七股實在超難挖的...只挖到一堆殼...

老公也沒什麼收穫,後來總算挖到一顆血蛤,接下來又很久沒挖到,只好一直往遠方走去,愈走愈遠...


七股蛤蜊




我今天運氣超不好...怎麼挖都還是抱零...

後來很灰心回到岸邊去試試看,終於讓我挖到一顆白蛤。但因為白蛤很輕,我還一直以為它是死的。

沒多久我又挖到一顆很大的赤嘴,然後這二顆就是我今天的收獲...

七股蛤蜊

 

七股蛤蜊



七股的野生蛤蜊真的很少...挖到天都黑了,挖快三個小時只挖了11顆。

不過今天挖了四種品種,而且老公挖的文蛤又破紀錄了!竟然有5.5cm大喔~

七股蛤蜊



雖然很難挖,不過改天我們還是會再去,因為要雪恥啊!!

七股蛤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