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午餐,等下就要到胡斯廣場集合,要準備去爬天文鐘囉!要上天文鐘一樣要買票,但是領隊已經都幫我們把票買好了。


捷克Day7



捷克Day7


雖然天文鐘跟其他塔樓比起來算是沒那麼高,但是懶惰如我,有電梯可坐我怎還會想讓自己那麼累呢?雖然坐電梯不免要排個隊,但當我往上一望...還得爬這麼高...我還是決定乖乖排隊囉~

捷克Day7

到了鐘塔頂層,看著大家圍著一台機器,原來是製作紀念幣的,所以我也湊個熱鬧,花了20kc來製作一個。

捷克Day7

 

接著就到外頭去拍照啦~觀光客有夠多的,在這裡又有外國人請我幫他們拍照。我找來找去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隙,風景真的很美耶!胡斯廣場以覽無遺,真是讓人捨不得離開。而且我還不要命的把頭伸到外頭去自拍,團員看到都直呼太危險了!從塔頂往下一看,胡斯廣場的人好多。附近的景色真的很讚!

捷克Day7

捷克Day7


捷克Day7

 


從天文鐘下來之後,我們決定要留下來看天文鐘整點報時,也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們便到附近晃晃,又買了一球只要20kc的冰淇淋,其中還有特別的開心果口味。接著回到胡斯廣場等待整點報時。

捷克Day7

等了好久終於天文鐘開始報時了,天文鐘前也擠滿了超多的觀光客,這時可要顧好自己的隨身包包,以免讓扒手有機可乘。

整點報時就是在天文鐘的兩扇小窗戶裡,會出現耶穌的十二門徒。總之,這天文鐘設計的很精細,是世上獨一無二的,能親眼見到真的是很榮幸,難怪總是聚集了一大堆的觀光客。

捷克Day7


 

 

看完了整點報時,我們又跑去Tesco補買花茶包,香香又很有質感的花茶包送人真的很適合。在Tesco門口也有賣麵包捲,但是一個就要50kc囉~比庫倫洛夫貴了10kc,果然布拉格的物價較高。

捷克Day7




捷克Day7

在Tesco採購完準備要離開時,在門口看到一位盲胞在拉手風琴,雖然拉得沒有很好,但是老公覺得他身邊的那隻狼犬溫馴又可愛,所以看在那可愛的狼犬份上,老公就捐了些錢給那位先生。

捷克Day7


回到飯店放我們的東西,就又走路到晚上要用餐的餐廳。

我只能說,這間餐廳也是高級到不行啊~聽說可是媲美米其林餐廳呢!不過卻要我們男女一邊排排坐?感覺好像在相親,超奇怪的...

捷克Day7

今天用餐可以選紅酒或白酒,我們當然也是各選一種。因為老公不吃牛肉,所以他點的是鮭魚餐,而我當然選擇牛肉囉~

前菜很特別,是煎鵪鶉,肉還滿嫩的,好吃!主餐鮭魚就普普囉...但牛排很好吃耶!比昨天那家還好吃,因為這次牛肉比較嫩,口感很不錯!鮭魚餐的甜點則是蘋果餡餅+胡桃冰淇淋,酸酸甜甜的蘋果加上底下的酥皮,還滿好吃的喔!牛排餐的甜點則是主廚巧克力盤,有巧克力布丁、香草冰淇淋+巧克力、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蛋糕~我覺得巧克力的焦糖烤布可好好吃~可是團友有人覺得太甜囉~餐後有茶和咖啡,奇妙的是...茶是茶包耶!所以我們要自己泡。

捷克Day7




捷克Day7

在晚餐的期間,領隊有詢問是否有人要去看木偶劇或是要去聽音樂會?還滿多人都想要聽音樂會而有少部份的人要去看木偶劇,全團有超過2/3的人餐後有安排節目。但我們卻是那少數沒有安排節目的人,因為啊~我並不想假裝高尚,我就真的聽不懂音樂會...對於語言不通的木偶劇...還是別浪費時間了...所以勒~我們打算自己在布拉格逛逛,所以就沒去看表演了!(在我們團裡,我們可是異類啊~)

我們先到查理大橋去逛逛,夜景也好美喔~遠看城堡區的景色,根本就是童話世界吧!

捷克Day7


而且橋上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有位先生小提琴拉得真好!我們沉醉到不想離開呢~沒花500kc去聽音樂會,但能在查理大橋聽小提琴演奏,感覺也好浪漫啊!而且只要花少少的零錢(其實都不花錢也是可以),就可以在那一首接一首聽。


 

 


捷克Day7




捷克Day7


終於我們聽夠了,就散步到小城區去逛逛。本來我是希望能在小城區的商店找到喜歡的水晶飾品,但是都沒有喜歡的,而且都好貴喔!也有在商店裡看到豪華的小房子,超大一間的而且超貴...所以只有看看而已也買不下去。小城區也有麥當勞,但我們沒買,只是老公要上廁所,麥當勞的廁所也是要收費的啊!而且那間麥當勞的廁所還不是在店裡頭,要走去外面走很遠...捷克的麥當勞訂價跟台灣差不多,但別忘了它單位可是克朗!所以是約台灣的兩倍,我並不想在這裡吃超貴麥當勞,所以沒買。

捷克Day7


這時時間也晚了...大部份的商店也要打洋啦~所以也沒啥好逛了,我們便往回走。

回到新城區,我在某間商店裡買布拉格的明信片,挑著挑著,讓我看到一個很棒的東西,那就是...布拉格的桌曆!這個桌曆不但很美,還可以剪下來當明信片,雖然貴了一點,但我還是忍不住把它買下來。

☆桌曆+明信片☆

往飯店的路上,我又想要吃吃看捷克的"沙威瑪",本來看中一家兼賣pizza的店,但看到一份要198kc,我嚇到不敢進去,呼~好險有先偷看menu。我記得我有看到賣50kc的,找了一下,讓我發現這個不起眼的小攤,果然50ck,開心!回到飯店再來好好品嚐。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這個奇妙的『Cyros』是希臘的一種小吃,原來不是捷克的啊..作法是pita餅裡頭放進烤肉和生菜再加上辣醬。

捷克Day7

 

這個"Cyros"實在稱不上好吃...麵包雖然有烤,但是冷冷的...裡頭的雞肉硬梆梆...唯一好吃的是裡頭淋的塔塔醬,不過加得不多...隔天遇到團友也有人買,而且是買198kc的那家,她形容的口感跟我的差不多,她還羨慕我買到50kc的!

捷克Day7

今晚是我們在布拉格的最後一晚了,明天就要前往布魯諾。美麗的布拉格真是讓人捨不得離 開,總覺得還沒逛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