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27 : 6M11D

小魚丸滿6個月了,所以又必須來打預防針。

聽說這次滿六個月的針打下去,小朋友都會歡好多天...所以我也好擔心... 

而且滿六個月如果有打自費疫苗的話,在大醫院好像都會一次打三支(五合一+B肝+肺炎鏈球菌)然後再口服輪狀。

我在去之前一直在猶豫,是不是要跟醫生說先打二支,第三支下次再打?

結果沒想到因為小魚丸上次的B肝比較晚打,所以這次還不能打第三劑,只好再另約七月的時候再來打了~

因此今天小魚丸只需要打2支+口服輪狀。

在打預防針前照例要先去診間給醫生看看。

一進去醫生逗小魚丸,她就一直對醫生傻笑。

醫生看了看她的體重,說她長得很好!!問我她會不會吐奶?

其實小魚丸真的滿少吐奶的~只有在剛吃飽她卻要一直翻身時比較會吐奶...

接著就要到床上躺著給醫生檢查一下,結果沒想到我一把小魚丸放下去,她竟然大哭!!!

是呼天搶地的那種哭~~

我站在一旁手足無措...結果醫生說,會哭是好事,不哭妳才要擔心...

會哭表示她知道這是陌生的環境,她的IQ沒有問題~

我有問了醫生小魚丸的額頭有一塊凸凸的是什麼?醫生說是她的頭骨密合造成的,以後長大應該會好一點...

醫生說小魚丸是個"摳逃",這還用說嗎??她的額頭打從在娘胎裡就像我了啊!

醫生又說小魚丸頭髮很多~我是覺得還好啦!現在還不能夾髮夾耶!不過以在嬰兒界來說應該是算多的了!

出了診間我們就等著要打預防針了。

Mr.Yu先去批價,他還沒回來就輪到我們了~

結果小魚丸這傢伙,我才剛把她放在床上,她就又開始呼天搶地大哭法 

我又安撫了好一陣子...

然後護士餵她喝貴鬆鬆的輪狀...

輪狀第一劑時她超好餵,還會自己吸~15秒喝光光。

第二劑時不太好餵,一直嗆到還流出來...

這第三劑,雖然面有難色,但還是勉強喝下去,有些些流出來~

護士說六個月算是一個分水嶺,小人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和個性,不像之前都呆呆的什麼都不懂。

所以如果遇到不想喝的寶寶,不喝就是不喝,還給妳吐出來!!!

護士說她有餵過一個小時的耶! 

喝完了輪狀,Mr.Yu也剛好回來。

當要打針時,小魚丸竟然開始大哭!!難道她知道接下來要打針了嗎?

還沒打就開始大哭,打第一針狂哭,第二針比較痛,打下去哭到沒聲那種~好口年啊...

不過好在她都抱起來秀秀就好了。

打完了預防針我們打算去吃晚餐,在吃晚餐前就先幫小魚丸餵奶和換尿布。

我到哺乳室裡幫小魚丸換尿布。

結果才一放在尿布台,她又瘋狂大哭~~哭到不行!!哭到嗆到!! 

哭到連隔壁的媽媽都叫我先把她抱起來秀秀...因為實在哭太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