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8:32w+3d

今天七早八早就跑去安安產檢。

本來是打算這星期五叫Mr.Yu請國旅休假然後產檢去刷國旅卡買東西。

偏偏他星期五一整天都沒空,只剩星期二可以請假,為了配合李醫師的門診時間,只好起了個大早去產檢了!

跟醫生說明了狀況,還是一樣要多多休息。

羊水還是很多,但也沒有再變多。(不幸中的大幸...)

今天小魚丸很配合,沒有把手遮住臉。

結果醫生一直說長得很像把拔長得很像把拔長得很像把拔長得很像把拔...

100.10.18-32+3 (3).jpg


100.10.18-32+3 (1).jpg

只要有照到臉,醫生都會一直說,邊說還邊笑,超壞的!

今天還給我看看Mr.Yu然後再看看小魚丸、看看Mr.Yu然後再看看小魚丸...重複幾次,接著就竊笑...

繼上次要多準備點嫁妝之後,今天醫生又說:叫10個人來看,絕對有8個人會說長得像把拔!(然後又竊笑)

接著又補一句:完全沒有遺傳到媽媽的基因!(哇勒~我這個做媽的還真想哭啊!但是又覺得好好笑...)

今天問了一下胎位的問題,其實小魚丸在24W去成大產檢時,醫生就告知胎位有正。

不過李醫師說在34W前都還有轉向的可能,不過目前胎位是正的。

紀錄一下小魚丸的生長情形:

胎兒頭骨橫徑(BPD):8.56cm-34w+4d

腹圍的長度(AC):26.31cm-30w+3d

體重(EFW):1894g-31w+5d

大腿骨的長度(FL):6.34cm-32w+5d

頭還是一直給我超前二週,氣死我!!

不過有發現嗎?短短10天,小魚丸就成長了314g,體重來到1870g了!

喔耶!在我的滴雞精+白蘭氏雞精+牛肉的狂補之下,果然小有成果了~開心開心!

醫生也說有正常在長大就不用擔心~

100.10.18-32+3(6).jpg

醫生說今天宮縮情形看起來還好,但如果不放心,還是叫我去綁一下監視器。

綁了監視器之後,還是有宮縮的情形,所以醫生還是開了安胎藥,也再打了一針肺部成熟針。

雖然是第二次打針了,但還是忍不住說...這針真是超級痛的!!

我出診間後,Mr.Yu還待在裡頭,問醫生說,如果早產的話要送來這裡還是直接送成大?

醫生是說,因為有打了肺部成熟針,所以34W以後送來安安也是OK的,但如果是34W以前出生,那就只能送成大了...

所以醫生說這兩週是關鍵,要我好好休息...

唉~~希望小魚丸要乖乖待在肚子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