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捷克換的歐元還剩150€左右,一直放著沒換回來,因為前陣子歐元大跌~~我每天都希望歐元快快漲回來,我才能把這些歐元再換回台幣。沒想到..歐元真的漲回來了,卻是在我又要去歐洲的時候...

每天看著居高不下的歐元心裡真的很著急,再跌一點吧~再跌一點吧~~但是通常漲的機會還是比跌的機會多...

最後沒辦法了,雖然價格不低,但是也只好給他換下去囉~~


去年去捷克時才換45.41,今年換了47.24,呼~漲好多喔~~但是已經要出發了,所以也不能再等下去了。

最後再換了600€,加上之前的150€,總共750€,就是我們這次帯去的現金。

銀行跟我們說最好都換5€的比較好使用,但是我去了一趟回來,覺得他一定沒去過法國...10€和20€才是最好用的!!因為物價真的貴死人...換一堆5€帯在身上很厚...隨便都要抽2張出來,所以換10€或20€面額才是最方便的。

還有,回台後要把歐元換回台幣,銀行只接受紙鈔,所以我在機場退稅時,有順便把一些零錢換回紙鈔。

4種面額的鈔票,在第一天就把50€面額的花完了,可怕的物價啊~~歐元


預定要買的LV和Longchamp,本來打算要用刷卡的。但是突然想到,我們的團費是月底刷的,買包包再刷下去怕額度不夠,我的信用卡又沒有晶片,怕在國外不能用。

買包包的錢可不是小數目耶...如果再換歐元放在身上實在有點危險,要是被偷被搶不就損失慘重...


想了想,最後想到旅行支票!!因為旅支不小心弄丟了也可以再補發,危險度也比較低,只是使用上比較麻煩,因為不是所有的店都會收旅支。好加在像LV和Longchamp這種名品店都會收旅支,所以在旅支的使用上可以很放心。

所以後來老公買了1500€的旅支(約台幣7萬多)打算給我買包包,哈哈~真開心啊!!

旅支的匯率又比現金要少一點點,換了46.94。


第一天因為有把護照帯在身上,所以買LV時有用到旅支,只是要用時還要一張張簽名有點麻煩。用旅支付帳後,剩下的錢還會用現金找零,其實還滿不錯的


第六天去買Longchamp時忘了帯護照,沒護照就不能使用旅支了...最後是用刷卡的,因為帳單還沒來,所以還不知道當天匯率是多少。


以我們使用下來的感覺,如果是要去名品店買東西的話,旅支真的比現金安全許多,因為金額都很大。刷卡也是可以,只是對我們來說,旅支的手續費(我們買是100元)比刷卡的手續費便宜,又可以找零。不過要使用時還要看護照,有點小小的不便...如果每天都要逛街不就要每天都要把護照帯在身上了嗎?我們這次旅行完全沒有安排逛街的行程,只有殺去買包包又殺出來,但還是忘了帯護照(老公太健忘)。


最後旅支沒用完,還剩200€,本來200€可以拿去買Longchamp用完的,氣!!


旅支拿到後要在持有者簽名欄簽名,使用時也要在店員面前再簽一次名並且出示護照。在使用前要先把旅支的號碼記下,用過劃掉,這樣如果不小心弄丟了,才知道丟的是哪幾張喔!!


我們的旅支是在台灣企銀買的,面額都很小,最大才100€,如果要買比較大面額的旅支,可以到台灣銀行買喔!

持有人要先簽名(余大頭是我ㄤ不是我嘿~)旅支

我老公的頭圍真的很大耶!!小時候外號就叫大頭!(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