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和皮蛋、兔子、小豬要一起約吃飯,而這次也可以見到傳說中的巧安囉~因為之後我還打算去看Dora和豆豆,所以我就想要買玩具送給她們這幾個baby~上網查了附近的婦嬰用品店,竟然最近的要在福州街!有點小遠...不過我還是騎機車去囉~我買了三個洗澡玩的玩具,有的會發出聲音,有的會噴水,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卻是代表我的心意。

本來就打算要去看米勒畫展,那天坐計程車回家時就有經過歷史博物館,看到人山人海真的是超誇張~而我也早就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雖然歷史博物館離我家不算太遠,但走路也要半小時吧!小時候還滿常走路去的,現在有機車反而懶了。本來的計劃是叫我弟載我去的,但買完玩具騎車經過時,發現人雖多但機車停車格還滿多空位的,所以我就乾脆停了機車開始排隊了。

雖然是非假日,但因為暑假,人還是非常多,已經從展場排到南海路上了...天氣很熱太陽又超大!不過我已做好萬全的準備,長袖+洋傘,也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去,在等待的時間中並沒有人陪我聊天,但是!我已從家裡準備了礦泉水和mp3,所以並不無聊。雖然隊伍很長,但前進的速度還滿快的,大約等了40分鐘...雖然40分鐘還是有點小久,不過已經比我預期的快很多了~原本我還以為要等一個多小時呢!因為真的超多人!

在入口處有租語音導覽,我也租了一台,因為想說既然都來了,可以一邊聽導覽一邊慢慢看。租一台導覽120元,多加80元會有一張導覽CD,所以最後我也買了CD總共200元。租好了語音導覽我便在入口處等著要入場了,這時,突然頭上的屋頂發出一聲巨響,原來是天氣太熱讓瓦片破了掉下來,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終於可以進場了,進場之後人還是誇張的多!想要看一幅畫還要排隊不然就要擠來擠去的...我很慶幸自己有租語音導覽而且一個人來,可以仔細地慢慢地看這些畫。後來來了一團的歐巴桑,都沒認真看而且還很吵,簡直氣死我了!

裡頭除了展出米勒的畫作之外,還有許多同時期的畫家,這個時期叫做『巴比松畫派』,他們都喜歡到巴比松這個農村或是楓丹白露森林寫生,所以畫作內容大都是農村生活或是農人,而且是屬於寫實風格,人物的每個細微表情都畫得很真實,而筆觸也很細緻。

米勒最有名的二個作品是『拾穗』和『晚禱』,而這兩幅作品永遠都是圍滿了人...『拾穗』我之前就聽過也看過,這次可以親眼見到真跡我真是超感動的!但我最喜歡的則是『晚禱』,這幅畫真的真的很棒!農人的神情真的畫得超讚!

看完畫展花了我二個多小時(不包括排隊時間),但我覺得無論是門票、導覽和排隊時間我都覺得非常值得,好險我有來!!可惜的是...每幅畫的文字解說實在有夠小,我看到眼睛都快要托窗啦...看過的朋友意見兩極,但我個人是覺得絕對值得一看!不過一定要租語音導覽!

看完之後買紀念品,嗚~紀念品都好貴喔...我要努力控制不能亂亂買。所以最後只買了一個『晚禱』的磁鐵(80元)和二張『拾穗』的明信片(每張20元)。雖然還想買別的,但真的好貴喔...只好含淚告別了,其實我還想買導覽手冊,但要200元好貴,只好放棄...

回到家覺得腿好像快斷了而且又好累喔~好險我騎車去,我真是太聰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