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媽媽和舅舅還有舅媽難得來台南玩,因為媽媽要排假真的很不容易,所以這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而爸爸因為還有工作所以沒辦法一起來玩。媽媽上次來台南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阿姨剛搬來台南,她也是跟舅舅一起來找她玩。

因為這次我也回台北,所以就搭舅舅的車一起下來台南,到台南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先到阿姨家聊聊,之後就到四季小館去吃飯。而大家則是搶著付帳,手腳很快的我趕緊趁空檔付了錢。吃飽之後我媽就說要到我租房子的地方看看,好險我回台北前有花了半天的時間把家裡整理一下,不然我媽看到一定會發瘋的…雖然不至於超級整齊,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不過根據我媽對我的了解,她覺得以我來說這樣已經很不錯了。然後我就騎機車載我媽回阿姨家,約好了隔天早上九點在阿姨家集合。

早上九點我們準時到阿姨家集合,吃完了早餐我們便往奇美博物館出發,而我是坐舅舅的車。奇美博物館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很多藝術品都很美,雖然不是假日,但參觀的人潮還是很多,都是一車一車的來參觀,有國中生也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因為我忘了去博物館是不能穿拖鞋的,所以我從家裡出來是穿著我的柏肯,到了阿姨家,阿姨拿了她的有點小跟的鞋子給我換,雖然跟不高,但參觀博物館還是讓我走到腳很痛。而其他的長輩們腳程相當地快,根本沒用心欣賞,因為他們說如果真的要看要看到什麼時候啊~

媽&我


媽&姨


牛埔惡地


曬太陽的關廟麵


離開了奇美博物館已經中午了,我們便在路邊一間小吃店吃午餐,最愛鍋燒意麵的我當然是點了鍋燒意麵,而其他人則點了炒麵炒飯之類的。而我媽因為不習慣南部的甜口味,所以幾乎沒吃0.0

接著姨丈就說要帶我們去玩了,但坐在舅舅車子裡的人完全不知姨丈要去哪裡,只能一直跟著他。開了很久的車,我們便到了一個叫牛埔的地方,那裡的自然景觀是很像月世界的那種惡地,而我媽則是對自然景觀沒什麼興趣的樣子,不過那裡真的滿漂亮的~而阿姨還有舅媽則是在那買了關廟麵。離開了牛埔,姨丈就說要去玉井吃芒果冰,途中還帶我們到玉井的果菜市場,那裡的水果都是一籃一籃的賣,數量驚人。最後舅媽總共花了300元買了五個大西瓜,讓我們不得不佩服她的議價能力~到了某家冰店我們很開心地吃了芒果冰,不但有芒果果肉還有情人果,連冰都是芒果口味的棉棉冰。離開了冰店我們便到總爺糖廠看了一下,接著又到其他的糖廠吃冰棒,但是因為快到吃飯時間了,所以我們沒下車買冰棒。途中又到姨丈爸爸的果園參觀,有六百坪喔~他爸爸種的柚子每到中秋賣得可好呢!

媽:大哥大嫂要親密點拉!手要勾著~



舅舅&舅媽



到了晚餐時間,姨丈已經在周氏蝦捲訂了一桌『國宴菜』,所謂的國宴菜就是有十樣台南的著名小吃,雖然份量不多,但是可以一口氣吃到台南有名的小吃。有台南擔仔麵、迷你棺材板(不好吃…還是赤崁棺材板好吃)、白北魚羹(我很不喜歡吃台南『羮』類的東西,芶芡太可怕而且很甜,我媽跟我一樣是北部口味,所以也不喜歡)、虱目魚粥(我媽又說粥太硬,跟她習慣的口味也是不同)、鱔魚意麵(這我還滿喜歡吃的,所以我媽也還可以接受)、白蝦和炸蚵仔酥、周氏蝦捲(我媽說這個很好吃,但一人二條有點膩)、古早味紅茶、杏仁豆腐(我媽和我都不敢吃杏仁,而舅媽則一直說好吃~)、水果。雖然一口氣可以吃到台南小吃,但對於我們這種住在台南的人來說,還是不如其他專賣小吃的店好吃,但對於外地來的遊客來說真的很方便。

接著姨丈又帶我們到億載金城外頭看看(因為晚上沒開),還有林默娘公園晃晃,
我們又回阿姨家聊了一下天,我媽便叫我回去了,而她們明天一早就要開車回台北了。

總覺得好像沒有帶媽媽吃有名的小吃,看看台南府城的古蹟真的有點可惜…平時上夜班的媽媽應該是累壞了,而我則是一上舅舅的車就昏睡過去0.0希望在我離開台南之前還有機會再帶媽媽去吃台南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