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到宜蘭,從台北出發到宜蘭走雪山隧道是很快的~大致行車都算順暢(至少在我清醒時都沒塞車…)當我睡醒時我們已經在宜蘭了,不過聽說沒有塞很久,雪山隧道大約開一個小時(不塞約20分鐘)。


 


因為天氣並不好,下點小雨…而開一早上的車大家都累了,我們就先去位於七星鄉的民宿。這間民宿是初三都訂不到房,有人退房我才勉強訂到的,不過當時看照片覺得普普,但實際上很漂亮呢!因為我們太早到民宿了,要到3點才能進房,所以我們打算去吃三星有名的卜肉,而伯父知道一家很有名的卜肉,但是去一定是大排長龍,民宿老闆娘先幫我們打電話訂位。


 


一到達那家超多人的『味珍香卜肉店』,整條路人都是人,領了號碼牌的人都塞到馬路上來了,看起來髒髒舊舊的店沒想到生意這麼好,連帶著附近賣蔥油餅的、賣香腸的…生意全都強強滾!雖然有先電話訂位,但到達現場仍是要等。三星除了卜肉外有名的還有三星蔥蒜,所以在等待的空檔我們就先去買蔥餡餅,所謂的蔥餡餅裡頭還真的只有包蔥…當然也是要排隊!雖然排很前面,但老闆動作太慢,所以我們還是排了一陣子,排到之後,剛好卜肉店也有位子了。


 


我們叫了一些菜,其中有一道只有炒蒜的菜很好吃也很特別,以前吃飯蒜也只是當配菜,第一次吃到只有單單炒蒜的菜,但也顯示出三星蒜真的很美味!其他菜就普普通通,但我們一直等著的卜肉很晚才送來,還一度以為老闆忘記了…等了半天終於上菜了!哇~原來這就是卜肉啊~甜甜的麵衣裡頭包著里肌肉,沾點胡椒鹽,更覺美味~底下還有一些炸野菜,我覺得也很好吃,但唯一的缺點是冷冷的,如果是剛炸起來一定更好吃~不過其他人都說還好,沒什麼特別的…可能是我第一次吃覺得很稀奇吧!不過聽說這間『味真香卜肉店』是三星卜肉的創始店,所以生意才這麼好。吃完之後伯母堅持要買三星蔥&蒜,所以我們就去附近買囉~三星蔥蒜難怪這麼有名,每一株都又青翠又漂亮。買完了蔥蒜時間也到了,我們就回去民宿了。


 


民宿的老闆人很親切,民宿的客廳也很寬敞很美~我們就先喝個咖啡邊看一下電視等老闆娘帶我們去房間。我們訂了一間六人房和雙人房,房間比照片真的美很多,大家都很開心~放完行李之後我們陪小朋友去騎個腳踏車,然後我又在民宿的花園拍照,民宿叫做『花檣』,所以種很多花,花園很美~拍完照之後我們就回房間小睡片刻,等晚上再來去羅東夜市大吃特吃一番。


 


 


 


 


 


 



 


 



 


 



 


 


睡醒之後馬上出發到羅東夜市,人有夠多的多,就連進停車場都排很久,偏偏還有人愛插隊,有夠白目的。進到夜市我簡直被人群推著走…不過最愛阿灶伯的我第一站當然是衝往阿灶伯的羊肉攤,在前往阿灶伯的路中我還是持續被人群推著走,突然,人群一窩蜂的往後推擠,原來是有人在推擠中因為不爽而打起來了…真是可怕!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才走到阿灶伯攤位前,果不其然,人已經排很長,甚至都害那段路都塞車,連警察都來疏通了。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我排了很久,但我想起好像只有外帶才需要排隊吧!所以先去前面問了一下老闆娘,才知道要內用的話,只要從前面的密道就可以到後方,後方也有擺桌子0.0…到了祕密基地,我只能說充滿了垃圾腐敗的味道,偏偏我後方的人也嫌臭,煙一根一根的點,讓我還沒開始吃就想吐了,不過當香噴噴的當歸羊肉湯端上來時,所有的味道都不算什麼了,雖然天氣很冷,但當我享用完這晚我朝思慕想的羊肉湯時,身體也溫暖起來了~


 



 



 



 


 


接著第二站是包心粉圓,羅東夜市這家好像是總店吧…空間不大的店舖裡人聲鼎沸,外帶的人次抽號碼牌已抽到500多號,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已經抽過一輪1000號了,外帶人潮快把店都給擠爆,我也等了一會兒才有位子。雖然外頭天氣真的很冷,但我覺得他們家的冰包心粉圓超好吃的!所以我還是點了冰的包心煉乳,當熱熱的粉圓淋在優格雪沙上,那滋味~~~~~~~難以形容~~~如果有來羅東夜市一定要來試試喔!


 



 



 



 


 


 


 


 


羅東夜市我最愛的二樣小吃都吃到後,就沒什麼遺憾了…但身為大胃王的我當然沒吃飽,所以又去一攤有胡瓜推薦的一串心,但是蠻難吃的,所以就不多介紹了。然後我們又去買龍鳳腿,這也是我第一次吃,也是一樣要排隊,但我覺得有點像雞捲,本身我對雞捲興趣缺缺,所以不懂品嚐它的美味。記得上次來宜蘭時屁芳她們有買很好吃的東山鴨頭,所以我在夜市找了很久,找到一家號稱老店的東山鴨頭,雖然攤子前人不太多,不過只有這間可能性最大,就去買吧!後來才發現,老闆身後的桌子上排滿了一堆客人點的東西,桌子都排不下了,這樣看下去真的有得等了,老闆跟我說要等三十分鐘…實在是很誇張…所以我只好先去廟前的椅子休息一下。在路上還看到一個小胖子跌倒,在地上滾了二圈,我快笑死了…但是不敢笑太大聲怕被打…在寒風中發呆等了半小時,終於去拿我的鴨頭,結果…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耶…跟我們上次買的好像不是同一家…不過大腸倒是很不錯!


 



 



 



 


在羅東夜市不管買什麼都要等跟排隊。雖然沒吃很多東西,但卻花了很多時間。回到民宿已經十二點多了,民宿都靜悄悄的…可能因為大家明天都要去太平山要早起吧!所以我也洗澡睡覺了,那包東山鴨頭除了大腸之外其它不好吃的東西只好扔進垃圾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