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11:22w+5d

自從昨天去做完高層次後心情就好低落,本來就愛哭的我卻例外地沒有整天以淚洗面,雖然想到還是會忍不住掉淚...

昨天下午考慮一下,因為要做羊膜穿刺必須前一天先在家休息安胎,早上做完穿刺後,也要在家休息一天,所以我就馬上先打電話請假,雖然很對不起西莉亞(最近美語部真是多事之秋啊...蘇咪還因為車禍在家休養中),但還是得請她體諒了..

今天一早就打電話去診所預約明天的羊水晶片檢查,衛教師也說會幫我聯絡生寶專員來幫我收羊水。

(羊水晶片檢查目前問到的費用是18000元。)

一直覺得羊膜穿刺到底該不該做?當初就是不想在肚皮上刺一針,所以選擇做了初唐(頸部透明帶)+四指標,但竟然還是免不了在肚子上刺這一針...小魚丸都那麼大了,在肚子裡也超活潑好動,真的很怕針頭會去傷害到她,也很怕會造成早產或是流產的風險...

Mr.Yu其實是偏向不做羊膜穿刺,他覺得都這個週數了,實在沒必要再做這種侵入性的檢查,會答應我做只是因為知道我是個緊張大師,怕沒花這筆錢檢查一下,接下來的孕期我都會提心吊膽的...

下午打給我媽,哭著跟她說小魚丸的情形,她非常強烈地反對我做羊膜穿刺,而且後來還打了好多次電話給我,勸我不要做...連我阿姨都打電話來叫我不要(因為她身邊有做羊膜穿刺但是發生不好的事情...)。

想了很久,又跟Mr.Yu討論了一陣子,最後我們的決定是~不做羊膜穿刺了!

是的!連我自己都對於自己的決定感到很驚訝!我本來就是個會擔心東擔心西的緊張孕婦,我竟然會決定不要做羊膜穿刺!

因為小魚丸的器官目前看起來都很正常,我也感覺到她是個健康的孩子,我實在不忍心再讓她承受任何的危險了...

做了羊膜穿刺能改變什麼嗎?後來我上網也看到,其實單一臍動脈跟染色體沒有絕對關係,但為了保險起見,醫生通常都會建議羊膜穿刺來做進一步檢查。

而且單一臍動脈的寶寶本來就會有早產的風險,如果再做羊膜穿刺,不是更會早產嗎?

我們決定,雖然不做羊膜穿刺,但還是要密集的產檢和注意胎動。

趕緊上網買了一個天使之音,這樣就可以隨時聽到小魚丸的心跳。

也因為單一臍動脈的寶寶較會有心臟、腎臟、生殖器和食道閉鎖的問題,所以我打算換到成大生產了...本來如果小魚丸是個普通的健康寶寶,那在診所生當然沒問題,但現在小魚丸的情形比較特別,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換去大醫院生吧!至少生出來可以幫她做個全身性檢查。

自從知道小魚丸是單一臍動脈寶寶,心裡真的覺得好矛盾,到底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是對還是不對呢?我們媽媽社團裡有很多媽媽根本沒做這項檢查耶...不過既然檢查出來了,那我們就得為小魚丸的將來做好準備,當然,我相信她會是個健康寶寶的!

我本來想說回台北順便去台兒診所做妊娠評估,打電話去竟然已經客滿到10月...衛教師安慰我說不要太緊張,單一臍動脈對寶寶其實沒有什麼影響~聽了之後有比較放心一點。

孩子跟我們本來就是一種緣份,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注意小魚丸在肚子裡的情形,等她出生後為她安排檢查,如果真的有什麼毛病,也會想辦法把她治好。

希望她在肚子裡能夠乖乖的,不要亂玩臍帶,多吸收一點,不要太小隻~但之前醫生也提醒我,不要因為單一臍動脈的關係大吃大喝,小隻一點反而比較好生。只要小魚丸的體重不要落後太多就好,如果到時真的太小隻,我再來喝雞精把她養大吧!

小魚丸大概知道我在想什麼,不想讓我擔心,本來不是很頻繁的胎動,反而這幾天想到就動一下,她大概是想告訴我她很健康吧!

我的寶貝,希望妳可以健健康康地來到這個世界上喔!媽咪會跟妳一起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