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終於積極開始參觀月子中心了~

在BBH爬文之後選了幾家看起來不錯的去實際參觀:小天使、新南、康乃心、佳旺、聖帝諾、溫馨

為了怕白跑一趟,所以我都有事先打電話預約時間。

今天先預計參觀三家:小天使、新南、康乃心,都在安平。

本來也有預約佳旺(也在安平),但是因為今天的預約參觀都客滿了,只好改到隔天。

小天使(需預約):

跟我同時段的有另一位媽媽,所以我們先在會客室等她。

負責接待的小姐很親切也很有禮貌,感覺不錯!

等那位媽媽到了,我們就一起去參觀房間。

小天使分為三種房型:A型(100,000/28天)、B型(90,000/28天)、C型(85,000/28天)。

若有介紹人,各房型可折價5000元。費用包含尿布,但不包含奶粉,洗頭和做臉都要另外自費。

樓下雖然有小兒科,但照黃疸機器只有一台,樓下的小兒科也不打卡介苗,卡介苗需自行到醫院施打。

每個房型都有專屬的雙層冰箱和奶瓶消毒器,浴室是乾溼分離,馬桶是免治馬桶,房間是木頭地板,要脫鞋。

A型和B型房還有浴缸,A型的還是按摩浴缸呢!我看的那間A型房超大,還有小客廳。

因為房間是重新裝潢過,所以很新~

每一層都有微波爐,每層的會客大廳也好美,還有漂亮的沙發和水晶燈。

其實我覺得C型房就很棒了!空間也不會太狹窄,也有對外窗。

護士和嬰兒的比例是1:5或1:6。

除了父母之外,其它的訪客都不能接觸baby,只要有訪客,baby要推回嬰兒室。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嬰兒室開放時間,有好多小baby喔!躺在很特別的木頭搖籃車裡。

喜歡:

1.就是房間啦~真的很新,設備很好!超愛免治馬桶!

2.裝潢很美~朋友來也拜訪也不失面子,會客大廳很高級。

不喜歡:

1.月子餐是叫外送的,所以黑豆茶沒有隨時供應。

2.只有一部電梯,所以訪客和baby都是坐同一台電梯。

3.收到滿大約有25位產婦,不知有問題時護理人員會不會沒空照應?

4.小baby要餵奶時,若要親餵必須自己下來推。

5.奶瓶必須自己洗和消毒。現在入住有送4支玻璃奶瓶,但不知以後還會不會有?

不過說實在的,我真的很喜歡小天使的房間和設備,所以它是我看了一輪下來之後,考慮的月子中心之一。

新南(需預約):

其實一開始對新南的印象差到不行!打電話去預約參觀先是一個小姐接的,說要幫我轉電話,轉來轉去等超久,最後叫我重打一次...

重打一次後,好不容易轉到櫃台,一個阿姨接的,超沒禮貌口氣又很不耐煩...

我說要預約明天10:30不知方不方便,她很不爽的語氣說:『那時候我們小姐都在忙!』

我只好再問那什麼時候方便?她又很不耐煩地說:『12點!』

我說,那好吧~明天12點...她又說:『明天是幾號啊?』(語氣很差!)

問了我姓名和電話之後,說了一句:『明天不要遲到!!!』卡一聲把我電話給掛了...害我拿著聽筒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

本來已經打消要去參觀的念頭了...因為這通電話讓我超不爽!!但是想說都預約了,不去不好意思...

當天要去時我們又在安平迷路了...所以我只好又打電話去新南問路,小姐聽我說完什麼話都沒說,又把我電話轉接!要轉接電話不會說一聲喔?真是莫名奇妙!好險這次櫃台的大姊親切許多,告訴我們該怎麼走。

找到新南之後,看到外觀有點傻眼...因為有點歷史了,所以建築物不是很新。

但進到大廳還滿寬敞的!

櫃台的莊大姊人很親切,我一進去就先問我要不要上廁所(而我剛好尿急耶!)她說妳們大肚子的人都容易肚子餓,要趕緊帶我們參觀好放我們去吃飯。

我們只有參觀2間房,價格都是80,000。

但一進去我們都傻眼...可能是剛才看到小天使的房間太新了,新南的房間就很舊(雖然滿乾淨的),這落差讓我說不出話來...雖然我對房間沒有很要求,但我真的不想住這裡的房間啦!

莊大姊說我很幸運,同樣價位的還有一間附有小客廳。看了之後也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反正就很陽春啦!

因為房間我就沒辦法接受(覺得這種房間要收我八萬真的很貴...),所以我也沒有多問,大部份都是莊大姊跟我解說。

房價包含尿布,奶粉(亞培)。若要餵其它配方奶,補貼兩罐,超過要自備。

喜歡:

1.月子餐是自己煮的,每週會有中醫師把脈,針對產婦體質調整菜色。

2.黑豆茶無限供應。

3.會幫忙調整baby作息,回家之後baby會很好帶。(不過媽媽也要忍心讓baby哭就是了...)

不喜歡:

1.房間太老舊,廁所超小。

2.接電話的人態度不好,雖然莊大姊是很親切的人。

3.爬文有看到,早餐有吃類似美而美的早餐...

4.baby要餵奶時,也要自己下去推。

新南因為房間我不喜歡,所以就刪除了...不過我在網路上看別人分享的照片,房間還不錯耶!為什麼我看的那麼破爛...??可能是我的預產期只剩爛房間吧...

康乃心:

上次去康乃心參加媽媽教室就覺得這裡環境不錯,很豪華,裡頭是歐洲風格,連洗手間都很美~

帶我們參觀的小姐很親切,而且皮膚超好!(放錯重點了...)

房間分:A1房(14萬/30天、11.8萬/25天)、A2房(13萬/30天、11萬/25天)、B型房(已沒空房,所以也沒報價)、C型房約6坪(9萬/30天、7.5萬/25天)。

若在院內生,以上房價可減1萬,但C型房25天則減7千。

在介紹的同時,有訪客來探視,小姐馬上說出房號,記憶力很好耶!

不過訪客感覺沒什麼過濾,直接就上樓了,不知樓上是不是有門禁?

我們有去參觀了嬰兒室,但沒有參觀到房間只看了照片,小姐是說照片跟實際房間沒有差很多。

房間偏向歐風,尤其是A開頭的房間真是漂亮到不行!(照片)

費用包含:月子餐一日六餐、尿布、乾濕紙巾、奶瓶、奶粉(品牌任選)、baby和媽媽的衣服。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供餐時間,西莉亞看了一下,跟我說這樣的菜色一定吃不飽。(過來人的經驗)

但是喜歡漂亮房型的西莉亞很喜歡康乃心。

喜歡:

1.房間漂亮,廁所是乾溼分離,馬桶是免治馬桶。(雖然沒看到實際房型只看了照片)

2.月子餐是自己煮的。(上次去媽媽教室有試吃,還不錯!)

3.有包含奶粉錢,奶粉可任選。

不喜歡:

1.一天限制嬰兒只能進出嬰兒室2次,而且嬰兒室沒有哺乳室,除非母嬰同室,不然沒辦法親餵。

其實不喜歡的只有一點,但這一點就讓我完全打消了住康乃心的念頭,因為真的很不方便...感覺上好像有點強迫母嬰同室或是瓶餵的感覺...

Mr.Yu他們院裡有很多長官都是在這裡坐月子,覺得都還不錯~但是畢竟她們的身分不同,應該也是有特別禮遇吧!像是進出嬰兒室2次的限制,她們都說雖然這麼規定,但實際上沒那麼嚴格。

但是我們這種一般人,應該是不會有特別的禮遇...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