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咖哩

天氣愈來愈熱了,有很多小人都沒什麼食慾(雖然魚丸的食慾還是大開... )

這時就要來點重口味的~

前陣子就看到其它的媽媽們為小人煮了咖哩飯,

天兒啊~香香濃濃的咖哩,沒有人不愛的吧! 

看得我口水都流下來囉!!

於是我也開始來計劃做咖哩飯來給魚丸吃,

做咖哩飯最簡單的就是用現成的咖哩塊,

當我還是個廚藝0的大小姐時,

第一次做成功的菜色就是咖哩飯,

之後有了壓力鍋,煮咖哩更是a piece of cake~

【新手料理】快鍋試煮咖哩飯  

不過當我開始到各大賣場&超市物色合適的咖哩塊時,

卻一直找不到滿意的,

為了顏色好看,就必須加入焦糖色素,

為了美味,就必須加入L-麩酸鈉(味精),

為了延長保存期限,就必須加入防腐劑...

然後成份還有一些我看不懂的名詞... 

其實這些添加物我們生活或多或少都會吃到,

不過龜毛阿沐既然看了成份,就無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魚丸吃下去... 

結果看到最後我還是都默默放回去了... 

突然靈機一動!我看我婆婆都是直接用咖哩粉來做咖哩醬,

我也想來試看看囉~

所以先去材料行買了一罐咖哩粉,再上網google一下,

就完成了適合小人口味的甜味咖哩,

雖然備料繁複了點,但至少吃下去的是什麼自己都知道,

而且小人都喜歡甜甜的口味,用天然的蔬果熬煮的咖哩營養滿分唷! 

煮出來的咖哩魚丸好愛~

但是Mr.Yu試吃卻說味道很奇怪,哈!

因為說實在的,我買咖哩從來沒買過甜味的,一直以來都是吃辣味咖哩咩~

雖然甜甜的,但還是有咖哩獨特的辛辣味,

不怕麻煩的阿沐可以動手做看看,

也可以做多點量然後冷凍起來,

就能在炎炎夏日隨時給小人來碗濃郁的咖哩飯唷!

做法參考:不用咖哩塊自製香濃甜甜日式咖哩 Vegan Japanese Curry from Scratch

因為我家沒有可顯示小數點的磅秤,所以我是直接買現成的咖哩粉囉!

自製咖哩

甜味咖哩(寶寶版)

材料:(約小人4餐份量)

橄欖油 2大匙+1小匙

洋蔥 1/4顆

麵粉 20g

咖哩粉  1.5 大匙

薑 3g

蒜頭 3g

小顆牛蕃茄 半顆

芝麻醬 1/2小匙

水 適量

薄鹽醬油 1小匙

奶粉 6g

黑糖 1/2小匙

蘋果 半顆/ 80g

紅蘿蔔 半根 

小馬鈴薯 1顆 

地瓜泥 30g

做法:

1.先把麵粉+咖哩粉+奶粉拌勻,備用。

2.蘋果加點水用77打成泥(有耐心的可以用手磨泥,就不用加水),牛番茄一樣用77打成汁

3.洋蔥切絲(我偷懶用切碎盒打成末),薑+蒜頭用切碎盒打成末。

4.馬鈴薯和紅蘿蔔削皮切小塊。

把以上材料都弄好就花好多時間囉~接下來終於可以開始製作啦!

5.加1小匙的油,放入洋蔥末稍微炒一下取出,再炒馬鈴薯和紅蘿蔔。

6.拿另一個要煮咖哩的湯鍋,加1又1/2小匙的油,炒一下蒜末、薑末。

7.再加入4又1/2小匙的油,炒一下粉類(麵粉+咖哩粉+奶粉),再加入蕃茄汁和芝麻醬。

8.加點水再續煮,加入醬油、黑糖、蘋果泥、地瓜泥,煮滾,記得要一邊攪拌。

9.加入洋蔥、馬鈴薯和紅蘿蔔,燉煮30分鐘,適量加些水,煮到喜歡的濃稠度,

咖哩醬很容易燒焦,記得要邊煮邊攪拌唷~

完成的咖哩醬可以分裝成小份,要煮咖哩飯時可拿出使用。

咖哩醬因為有薑黃的關係,所以顏色偏黃,如果想要深色一點可以加入特黑可可粉

因為要給魚丸吃的所以我沒加可可粉。

這咖哩醬的口味也偏甜,如果覺得太死甜,可增加醬油的量或是適量加些鹽。

自製咖哩

小人版咖哩飯:

1.鍋裡加少許油,炒香洋蔥末,放入雞肉拌炒,加入適量咖哩醬熬煮(若咖哩醬冰過變太稠可再加點水)。

2.青花椰菜切小塊,蒸熟。

3.白飯淋上咖哩醬,再擺上青花椰菜,完成!

自製咖哩

 

歡迎追蹤小魚丸和魚丸媽唷~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