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手指膏

話說上次Karie拿了她的傢私來我們家上美術課,

雖然GIOTTO手指膏很好用又好洗,

但是實在太貴了!! 

克勤克儉(?)的阿沐只好來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更省錢又好玩的~

結果上網搜尋了一下,還滿多手指膏的做法~

實驗了幾次,發覺普遍大家太白粉和水用1:4,可是我覺得太勾了~

超難推開... 

所以後來我覺得用1:6比較差不多,

我本來打算多做一點然後放冰箱,需要用的時候挖一點起來用,

這樣比較方便~

後來發現冰過之後變更硬,好像果凍一樣...非常難挖!! 

所以只要放涼就馬上可以用~(其實溫溫的用也可以)

自製手指膏

準備材料:

太白粉-馬鈴薯澱粉(1份)

水(6份)

食用色素(少許)

做法: 

1.太白粉先加1份水用打蛋器拌勻,剩下的5份水用鍋子煮到沸騰

2.把太白粉水倒進沸水裡,快速攪拌,然後熄火

(倒進去前太白粉水還是要再攪拌一下才不會沉澱)

3.熄火後再瘋狂攪拌,這時太白粉就會變成透明

4.加入食用色素數滴,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自製手指膏

因為Mr.Yu一直怕魚丸把他心情的牆壁弄髒,所以為了保險起見,

乾脆就把小桌椅搬到廁所去,這樣魚丸就可以放心作畫囉!

本來以為魚丸會覺得手黏黏不肯玩,沒想到她玩得挺開心的呢!

玩了好一陣子~

自製手指膏

 

自製手指膏

 

自製手指膏

 

 

自製手指膏

而重要的是,可以很瘋狂用!!

成本很低,一點也不心疼喔! 

後來連Mr.Yu也跟著一起玩~ 

自製手指膏

 

自製手指膏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跟GIOTTO手指膏的感覺差很多,

也沒有GIOTTO手指膏那麼顯色(還是因為用食用色素的關係?)

但是小人咩~不用用那麼好,有得玩就好啦! 

然後畫完手也很好洗,不過這次魚丸沒有畫到衣服,不知道弄到衣服會不會很難洗?

保險起見還是要穿畫畫衣,和換穿不要太好的衣服...

自製手指膏

手指膏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小人用"手指"作畫,

不過阿沐還是有買了一套畫筆給魚丸用,

她有時用畫筆有時用手指,玩得不亦樂乎啊~

魚丸的這組畫筆是《美國ALEX~兒童專用水彩筆刷(7支)》,

自製手指膏

之前Karie拿來家裡玩時我覺得筆的粗細換適合小人用的~

所以我也馬上上網敗了一組。

附上我家大師作畫的小短片↓↓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