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是我最好的朋友阿毛文定的日子,身為好朋友的我雖然早在一年多就已嫁作人妻,但還是任性地想要全程參與好朋友的訂婚過程。所以勒~雖然和阿毛同住台北,還是硬要跑去人家家裡住

5/22晚上我洗完了澡才搭捷運過去,到達北投站已經晚上10點了,北投離我家真的好遠啊~~

本來以為阿毛會來接我,沒想到竟然是幫我叫了一台『機車』。真的很妙耶~這是北投特有的文化,就跟計程車一樣,好像市區內都均一價40元,不用跳表。(也沒裝怎麼跳...)沒想到來北投也可以體驗一下機車快遞。


出門前我媽一直交待我,阿毛明天要當新娘了,叫我不要一直找人家聊天,要讓新娘好好休息。所以我有謹遵媽媽的交待,跟阿毛小聊了一下關於『女人的私密話題』,我就乖乖認份睡覺了。

結果我竟然失眠了!!搞什麼啊~~新娘又不是我!

早上毛爸毛媽很早就起床了,當我刷完牙洗完臉,坐在客廳吃蛋餅時,還不到7點耶!!

大約7點10分第一位來幫妹妹們化妝的新祕來了,她先幫毛小妹化妝。但因為只有一位新祕,所以毛大妹、毛媽、阿毛...反而都沒事做晃來晃去。沒看過這麼閒的新娘耶...想當初新祕一來我家整個就像打仗一樣,忙得不可開交啊~

好不容易等到八點半新娘的新祕來了,馬上開始幫新娘化妝,帶來的助手也開始幫毛媽上妝。

我自己打點好大約是9:00,這時拉麵還沒到,所以我就東晃西晃地先幫阿毛拍幾張照片。

阿毛訂婚 (2)

後來拉麵一來就開始上工,我則是怕擋到他東閃西閃的,結果他還說有位『壯丁』擋到他的鏡頭,真是傷了我的少女心啊~

阿毛訂婚 (3)

拉麵說新娘這件衣服很眼熟,哈哈!!這件可是我們高中實習商店的衣服,我訂婚那天也穿這件勒~結婚那天則是換我媽穿,因為它是前開式的很方便啊!


 



阿毛訂婚 (1)

大家都準備得差不多後,毛爸、毛大妹、毛小妹就先出發去餐廳。新祕則是再幫新娘整理頭髮。

弄完頭髮我、毛媽、阿毛、拉麵,便搭計程車到達僑園。

新娘換裝完後,好命婆就帶新娘到會場開始文定儀式。阿毛真的好美也好瘦唷~~瘦得不得了啊!!

阿毛訂婚 (4)


阿毛訂婚 (5)

文定儀式相當簡單,男方來喝茶的人總共6位。看得出來阿毛奉茶時相當緊張...畢竟是第一次要改口叫爸媽啊~我很能體會這種心情!

阿毛訂婚 (6)


阿毛訂婚 (7)

奉完了茶收了紅包,接下來新娘要坐上高低椅,新郎新娘要交換戒指。

阿毛訂婚 (8)

接著婆婆幫媳婦戴項鍊...不知為何婆婆都愛送媳婦珍珠項鍊(我婆婆也是...),好處是珍珠項鍊很高雅也很美,壞處是珍珠項鍊的開口都很難打開...結果果然珍珠項鍊也是戴很久,但是真的很美喔!

阿毛訂婚 (9)

接著丈母娘幫女婿戴項鍊,因為毛媽個子比較嬌小,所以新郎以一個非常奇妙的姿勢半蹲著,真是辛苦他囉~

阿毛訂婚 (10)

文定的最後則是收聘儀式,然後是拍全家福。

阿毛訂婚 (11)


阿毛訂婚 (12)


阿毛訂婚 (13)

覺得儀式進行好快唷~我後來看照片,從好命婆牽新娘出來到新娘回到休息室(中間還有小彩排),實際上不到10分鐘耶~難怪阿毛當初堅持不想在儀式上浪費一套禮服,終於可以理解了。

阿毛訂婚 (14)


第二套禮服是進場的白色禮服,但是婚紗店沒改好,所以禮服太小件壓胸不好看,好險十項全能的新祕會改禮服,當場馬上修改禮服,好險請到她來當新祕~

阿毛訂婚 (15)

這時Mr.Yu也到達會場,阿毛叫他幫忙去買新祕的便當,沒想到連他也派上用場了~哈!

進場的白色禮服很美,但是新郎新娘實在是走太快了,我根本來不及拍照,而且照片都糊掉了,殘念...

阿毛訂婚 (16)

第三套是小性感的藍色禮服,顏色很美喔~這件也是第二次進場的禮服。第二次進場有發送金莎花。屁芳還是一馬當先很靈活搶到了好幾支,所以我們都有分到一支喔!辛苦屁芳了~

阿毛訂婚 (17)

敬完酒之後又到了我們的『白果時間』,我和全嫂跑到主桌去把新娘新郎拉來我們這桌。

本來想叫新郎新娘互相交換嘴裡的白果&青豆,但是不配合的新郎硬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吐下肚去,試了幾次新郎都不配合,所以只好放棄了...還是我們家Mr.Yu配合度最高~

阿毛訂婚 (18)

吃到魚男方就要先離席,這時也差不多要送客囉~

這次跟豆豆不同桌,所以只有在送客時拉著懷太和豆豆硬要合照,但愛睏的豆豆臉都奧嘟嘟沒有笑容,後~阿姨好傷心啊...

阿毛訂婚 (19)

跟我同桌的是朵拉,她超乖的唷~每道菜都吃,而且也乖乖坐好,只是太害羞都不敢看我們。

這次我的相機裡都沒有拍到什麼合照,只好等拉麵照片出來後再補上囉~(希望拉麵照片快點出來~)

阿毛訂婚(20)

這次沒跟小儂一起回家有點不習慣勒~不過好加在Mr.Yu跟我一起回家,才有人幫我拿行李,哈

說到小儂,拿到小儂給我的芭樂乾和酸梅,怎麼那麼好吃啊~~真是愛死小儂了!

因為我都跑來跑去感覺好像沒吃到什麼東西,所以回家還吃了臭豆腐耶!

能夠全程參與好友的訂婚我真的很開心!希望她能幸福美滿~不管不管~結婚我也要參與啦!(真的非常任性)

話說...新娘自己都不寫網誌,只好由我來記錄囉~

 

完整照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