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的鐘樓已經參觀完後,就可以輕鬆自在地參觀聖母院內部了。好險人也不算多,我們不用排隊就進去了。

 


聖母院內部
IMG_1733

聖母院裡頭的人也很多耶!而且因為是假日,有很多人在做禮拜。

聖母院少不了教堂裡都有的彩繪玻璃,每面都很精緻很美~

 


少不了彩繪玻璃
IMG_1656


IMG_1699

其中也有漂亮的玫瑰窗。南面的玫瑰窗以耶穌基督為中心,周圍則是12使徒。北面的玫瑰窗是以藍色色調為主,以聖母為中心,周圍則是舊約聖經中的人物。

 


北面的玫瑰窗
IMG_1663

 


南面的玫瑰窗
IMG_1723

沿著78個禱告席可看見禱告席外有聖母瑪麗亞生平的浮雕,而且有各個語言介紹,中文介紹則是簡體的...

 


聖母瑪麗亞生平的浮雕
IMG_1673

 


簡體的簡介
IMG_1677

外國的教堂也可以點蠟燭祈福,應該就類似我們的光明燈吧~~

 


外國光明燈
IMG_1737

因為我不是教徒,所以不太了解聖經的故事,但是覺得教堂裡的雕像都很美。

今天有很多人在做禮拜,所以我們不能靠近放在內殿的聖殤像,只能遠遠地拍。我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他們都會一起唱聖歌,還有很多穿白衣服的人拿著會冒煙的東西一直甩來甩去...到底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聖殤像
IMG_1740

 


做禮拜中
IMG_1727



IMG_1738

 


手上拿著的這個會一直冒煙出來
IMG_1729

 

我們還看到了聖母院的縮小版模型,可以看到整個聖母院的設計,真的很精美~還有模擬當初建造聖母院的工程,真的很不簡單耶

 


縮小版聖母院
IMG_1709

 


聖母院動工時的工程模擬
IMG_1712

 

還有一座在地上的吊燈,是以前聖母院使用的蠟燭古董吊燈。

 


蠟燭古董吊燈
IMG_1715

 

參觀到這裡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就出來參觀聖母院的外觀。聖母院真的很精緻~有看到玫瑰窗外觀,也看到飛扶壁。

聖母院正面有三個門,由左至右分別是:聖母之門、最後審判之門、聖安娜之門。

 


飛扶壁
IMG_1754

 

聖母之門是以雕塑分3階段敘述聖母瑪麗亞的一生,死亡、復活、升天後接受加冕。最後審判之門則是闡述上天堂和下地獄的寓意。聖安娜之門則是描述聖母瑪麗亞的母親聖安娜的事蹟。

 


聖母之門
IMG_1650

 


最後審判之門
IMG_1745

 


聖安娜之門
IMG_1646

 

國王廊上的雕刻是代表以色列和猶太歷代國王的28尊雕像。

 

國王廊
IMG_1639

 

聖母院有一個有點突兀的尖塔,這是修復聖母院的建築師後來加上去的,所以有點奇怪~

 

尖塔
IMG_1751


本來想要繞聖母院一圈的突然發現後面有個公園,所以也莫名奇妙推了門走進去,後來才知這個公園叫做約翰23世廣場。

 


約翰23世廣場
IMG_1769

 


約翰23世廣場看聖母院
IMG_1767

 


來張自拍
IMG_1773

 

此刻的我也累了...就坐在公園裡的椅子上休息。公園裡有很多胖嘟嘟的鴿子,牠們只要看到有人坐下來就會圍過來找東西吃。我隔壁的白人家庭就不停地餵鴿子麵包屑,那些鴿子可樂著呢~

 


胖嘟嘟的鴿子們
IMG_1763

這時我的肚子也餓了,但我身上竟然只有2塊從飛機上帶下來的鳳梨酥只能跟Mr.Yu分著吃,口渴也只能裝公園飲水機裡的水,覺得自己真是比鴿子還可憐啊...肚子好餓喔~不過我還是有餵鴿子吃鳳梨酥喔!!因為我想牠們應該沒吃過鳳梨酥吧~

休息了約半個小時,我們便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冰淇淋,前進。



點我看巴黎行完整照片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