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捷克有個必買的東西就是菠丹妮~台灣的價格可是捷克的2~3倍,所以當然是買到賺到啊~

菠丹妮最便宜的地方是布拉格舊城區提恩教堂後方,但是常常會缺貨,而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死海泥香皂。

因為怕去布拉格買不到死海泥香皂,當我在庫倫洛夫看到菠丹妮時就先買了三塊死海泥香皂(各90kc),想說如果被貴了,只買三塊也不算差太多。因為時間將近打烊,小姐沒有零錢找我,最後拿走了我所有的零錢,總共是255kc。

突然想起還有一樣我想要買但是也怕缺貨的東西,所以當我到卡洛維瓦力又看到菠丹妮時,就又進去買了紅豆洗顔粉一盒。卡洛維瓦力這家的店員是一位伯母,她人很親切喔~因為在庫倫洛夫小姐有給我中文對照的DM,所以我就請伯母幫我拿,她人很好,所以想說不好意思只買盒紅豆洗顔粉(價格忘了...),就又買了一塊死海泥香皂(89kc,比庫倫洛夫便宜1元)。

到了舊城區的菠丹妮,一堆人啊~我還是拿著我的DM請小姐幫我拿商品,小姐的服務也不錯。可惜的是...真正這裡缺貨的不是死海泥手工皂(一賣光馬上補貨),結果買不到的反而是蜂蜜手工皂和奇異果萊姆手工皂...飲恨...我買東西總是猶豫不決又龜毛,又想說要買到退稅,最後好像拿了2040kc的商品開始去排隊,但是因為人太多了,我又挑太久排在最後一個,等了一陣子,偏偏菠丹妮的小姐結帳速度超慢...等結完帳可能會超過吃晚餐集合時間...只好先把要買的東西寫下來,明天再來買了。

隔天下午我到菠丹妮,客人少了很多,而經過一夜冷靜的思考,最後我沒有因為要ㄍㄧㄥ到退稅,也沒有要拿去賣,而且又很重...所以就買了一些自己要用的,幾塊送人的,大約1000多kc,本來也想買的沐浴乳,一方面怕打破,一方面又覺得太貴了..(約800多台幣),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改買玫瑰晚霜(也是約800多台幣)。

不過回來後還是覺得自己怎麼買那麼少,好像有點可惜~

回來還發現一件事,雖然死海泥香皂都是80g,但在庫倫洛夫買的那三塊特別厚耶!

小動物分隔線.gif

補充我使用過的感覺~

大家一致推薦的死海泥手工皂,個人覺得普普通通,雖然洗起來感覺很乾淨,但我的臉還是超快就出油了,感覺不出有粉刺變少的效果。好處是雖然很乾淨但不會緊繃。

紅豆洗顔粉有紅豆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主要是用來去角質,用完之後皮膚很滑嫩,應該是角質被去除的關係。缺點是使用上真的有點麻煩...因為要加水調勻才能敷在臉上,用起來其實跟綠豆粉差不多。因為太麻煩所以我很少使用...

香蕉優格手工皂,當初會買純粹是我喜歡香蕉才買的,買來之後就一直放在衣櫃裡當作芳香劑使用。不過味道跟香蕉真的沒什麼關係,當初在店裡因為嗅覺疲乏而且全店都香噴噴的,所以聞不太出來味道。也因為真的放有點久了,所以拿出來感覺好像沒什麼香味了,而且可惡的螞蟻竟然把外頭的透明封膜跑進去裡頭開起party來了...我喜歡很濃郁的香味,但這款洗起來味道還好,不夠香。我用沐浴球搭配這塊手工皂,打出來的泡泡非常非常綿密,很驚人!用這泡泡洗身體很觸感很舒服,洗完之後覺得身體很乾淨但是不夠保濕。

玫瑰晚霜是我這次買的產品之中最喜愛的~它其實是眼霜,不過因為容量實在太大了,有50g,所以我都拿來塗全臉,剛塗的時候會覺得有點油膩的感覺,但隔天皮膚很滑嫩喔~剛開始有點不太習慣味道,跟我想像中的玫瑰味不太相同,好像有一點點油的味道(?),有些產品的玫瑰味是人工的,它這個味道就不是人工的味道。

還有一點要注意,菠丹妮的各項產品保存期限都超級短,所以如果是要自己用的,千萬不要買太多囤貨,很快就過期啦~

死海泥手工皂*6、丁香足部手工皂、香蕉優格手工皂、蘋果黑苺手工皂、
水蜜桃杏仁手工皂、草莓麝香手工皂、紅豆磨砂洗顔粉、玫瑰晚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