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莫札特巧克力就是我心中的痛了....

原本行程雖然有經過維也納(畢竟要去維也維國際機場搭機),但可沒有說會去維也維市區逛街啊~

雖然可以多逛一點當然是好的啊~也讓我因此買一個LV包包
~但是...如果早知道會去維也維,我就不用花冤枉錢和時間去找莫札特巧克力了。

話說要去捷克前我就有計劃買莫札特巧克力了,聽說台灣一顆要賣50元耶!真是有夠貴的!根據網路上說,若在捷克要買到莫札特巧克力在Tesco有得買~所以當我們衝去Tesco血拚時,除了必買的花茶包外,就是在巧克力區找尋莫札特巧克力了~但我們雖然展開地毯式搜尋,雖然有各式各樣高級的巧克力,就是不見莫札持巧克力的芳蹤...我去問了店員,她竟然回我一句:I don't know...我也拿她沒輒...

當我結完了帳離開Tesco時,意外地搭錯了手扶梯跑到樓上去了,樓上有點像百貨公司但是很小間,我只好又搭手扶梯下來...突然瞥見某一樣層有賣紅酒之類的櫃,我想說不定有賣喔~就跑了進去,沒想到真的讓我給找到了,除了賣紅酒之外,就是琳琅滿目的莫札特巧克力了!我隱約記得網路介紹莫札特有二種,差別在於頭髮是"一捲"還是"二捲",我忘了哪種比較好吃了...只記得比較好吃的好像是有包"綠綠的"東西。這裡買的都有包綠綠的...而且也有賣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那種八角型的盒子,所以絕對是它啦!

不過...怎麼還是那麼貴啊
...想買三盒送人,一盒自己吃,但發現實在貴到買不下去...本來想買一大盒但是買不起,所以自己吃的只好買包裝不那麼精美的才比較便宜。九顆裝的竟然要134kc!平均起來一顆也要台幣30元耶!我的媽呀~有夠貴的...送人的我則選擇包裝比較精美的愛心巧克力(90kc),後~莫札特怎麼那麼貴啦~~~這是莫札特巧克力第一波~

捷克買134kc,維也納買2.9€...(9顆裝)聽說還有更便宜的


包裝較精美的(90kc)...想必維也維一定更便宜吧(嗚~)


在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在加油站也有看到莫札特巧克力(二捲),因為價格便宜很多,而且跟我買的不太一樣,團友還說那個是仿冒的...其他團友也知我有買莫札特巧克力,我趕緊澄清我是在專賣店買的,應該不是買到仿冒的啦....不過,應該是不同牌子的關係,而不是仿冒的吧...外國好像不流行仿冒這招後?

接著,我在布魯諾的超市也看到賣莫札特巧克力,不過這次的是"二捲"的,價格跟"一捲"的比很便宜耶~因為我也想吃吃看這個牌子的,想比較看看它們有什麼不同,所以我就買了二種不同的,各40kc和55kc~這是莫札特巧克力第二波~

55kc(10顆裝)杏仁口味


40kc~還滿精緻的


後來,我們有去維也納市區逛一個多小時,一到維也納,滿街的莫札特巧克力嚇到我了!種類不但多而且又便宜~我本來沒打算要買,但是還是忍不住進去比個價...結果一樣的巧克力才賣2.9€...台幣不到150...平均一顆17元~害我好想哭...果然是莫札特的故鄉啊~後來回來查才知道,有更便宜賣到1.9€的耶!為了平均成本,我又買了一包和一大塊的那種,好像各都是2.9€。其實那時我忘了我在捷克是買多少錢了,要是我記得我一定在維也納再多買個幾包~這是莫札特巧克力第三波~

2.9€.


回來試吃覺得還滿好吃的,後來我才知道"一捲"裡包的那個"綠綠的"是開心果。而"一捲"的品牌是Mirabell,是最常見的牌子,但其實莫札特巧克力的創始品牌是藍底的,不過好像不太好買到...

而我試吃"二捲"的時候,發現它的巧克力球竟然是杏仁口味
...天啊!我不敢吃...只好分送親友了(總共也才10顆)。而其他的則是超級甜!配茶應該不錯吧~

花了很多錢但好像沒有買很多巧克力耶...害我分親友都只能很小氣的一人一顆,沒辦法給一包...唉...觀光客難免要花些冤枉錢啊
...如果阿雀從奧地利回來台灣的話,我一定要叫她幫我多買幾包莫札特巧克力回來!

這8包巧克力共花了我台幣約1300,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